2007-08-04 23:06:35柳昂

埋藏記憶

時序遞進,科技日新月異,
伴隨而來的卻不再是親切,而是自私和貪婪。
熙來攘往的人群,沒有交集。
庸庸碌碌的生活,我行我素。
車水馬龍、大廈林立。
哪裡還覓得到淳樸、天真和幻想?

想保留回憶,不論過去、現在或未來。
於是,我把記憶埋下。
相簿、誠摯的信,一同置於盒子中。
在它沒入土裡的瞬間,
我綻開笑靨,
我的記憶,安全的保存著,期待未來被挖掘。

未來的我啊!
當你哪天憶起你曾埋藏記憶,
請將今個兒我的心血取出,
請仔細品味你的過去。

未來的我啊!
你是否還記得學生生涯?多麼的難熬啊!
苦澀的青春、沉重的課業壓力,
孩子都是失敗教育改革下的犧牲品,
生活裡充斥著考試、競爭和師長的期許。

回想此時的人們,運用電腦、使得生活便利。
而你們那個時代究竟是如何?
我也十分好奇。
可惜你不能埋下未來贈我。

好多好多記憶,我說不盡,
請你一一翻閱、細細品味,
你會感動、你會感激,我樂見你的種種反應。
我從出生至此刻,生活十分的多彩。
請盡情回憶你的過去,
找回你的赤子之心、尋回你的快樂自信,
就這樣繼續走下去吧!
別忘了,
也埋下記憶給更未來的自己。

PS.這篇記得是國三的時候寫的,我們是基測加考作文的第一屆,這是作文練習題,也算是看完"我的野蠻女友"後的一些想法。
其實本來是新詩啦!只是篇幅過長,就把它歸類在雜文吧!

上一篇:謬論二

下一篇:謬論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