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3 17:49:28舞川壽司

好男人不能當土地公/吳若權

  
  這篇文,是吳若權所寫,看的時候還蠻感同深受的,但是...
  雖然,男人不能對每個女人都好,但是對於自己最深愛的人,從男人的行為舉止來看,不論是眼神、動作的體貼,應該都會付出多點的用心吧,女人應該也會有所感受吧,總之愛是要互相,不是一方的好就是全部,只是這樣真的會讓女人很沒安全感就是了(和天下的男人&踢 共勉之)

文章開始:

  剛跟女友麗麗大吵一架,阿端滿懷委曲地跟我講起他的衰事。他跟麗麗看完電影,去吃小火鍋。其間,有個年輕美眉進來推銷愛心原子筆。向來很有同情心的他,毫不猶豫地拿出2張百元大鈔,買了一支愛心原子筆。其實,那種原子筆成本很低,以愛心義賣的名義包裝,立刻增值。

  說到這裡,我大概猜到他們為什麼吵架了。原因有點小複雜,包括:麗麗多少有點吃醋,她不想跟陌生人分享男友的愛心;也不喜歡男友對這些不必要的支出,花錢花得那麼沒有考慮;更重要的是,她不喜歡男友被利用的感覺。阿端無奈地說:「她叫我不要再去找她了!」

  不會吧,為了一支原子筆,怎麼會鬧到這麼嚴重的地步呢?當我突破阿端的心防,他才吐實:「好啦,老實跟你講,我不只買這1支,看電影排隊買票時,有另一個工讀生美眉來推銷,當時我買了2支愛心原子筆,所以總共是3支!」

  而且,他的運氣真的很背,離開火鍋店時,他和麗麗親眼目睹這些工讀生歡天喜地在路邊結算業績。麗麗當場發飆:「你看,怎麼說都說不聽,你是腦殘阿,一看就知道那是騙人的,還賣那麼貴!」


有求必應不是優點

  麗麗會生氣,並不是因為花錢,而是阿端不懂得適時拒絕別人。對別人過度「有求必應」的男人,總會令他的女伴很不放心。「連這點要求都不會拒絕,有一天別的女人用身體撲上來,你也不會拒絕,對不對?」這是天下所有女友或妻子對男人的擔心。

  男人,若把自己塑造成「土地公」,對大家都「有求必應」時,他身邊的女人就會變得惶惶不安。男人,對別人過度慷慨大方;女人,就變得落落寡歡。這不是大方或小器的問題,而是彼此尊重的考量。男人,不得不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