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18 13:39:42蔬菜

在前往愛情邀約的路途

..................................
從前的某刻

大餅女孩說:

從高雄飛臺北的路上,溫差略過我的指間
從來也沒有心裡準備的是這兒的多風多雨
和一片迷霧
我喜歡陽光灑在身上
你知道的 陽光下的
亮眼
令人慵慵懶懶的

蔬菜代情人答:

而我知道的,在水的那方,有位等待著我的情郎
他等待著,執一束豐腴婀娜,開著瑰豔的花
引頸殷殷,盼那聲劃破靜謐的著陸
情慾在高溫的柏油燃起海市蜃樓一刻抵達
他等待著,乾裂的唇嚥落下焦急惶惶
風翻攪著,花在囈語細訴輕輕呢喃
那詩人說女人是擅於等待的
而等待的男人呢?
妳說 妳說
等待的男人是為了執著妳來臨的一刻
妳的白色帽緣蕾絲揚飛
在點頭 輕輕允諾 代妳說著
就許你個吻吧!
那一個我期待著的 男孩
.................................
多年後的答案

本人說:

在前往愛情邀約的路途
弔詭的臆度與猜測作祟心理
終於揭穿.....
一方焦慮的心另一方是否能夠感受得出?
而那不肯回應的態度是為何?
我能夠明瞭,這原是一方故意逃避的念頭
真相瞭解幻象破滅戲弄嘲謔擺盪舞步慶幸歡呼藏匿躲避不見
真相揭穿虛偽歡笑一面,實情擺佈期望墮入深淵
天平搖晃思念較重一方判輸
未揭曉,誰人勝負分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