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26 02:39:42蔬菜

那段只有煙陪的日子




第一次讀到這首詩,雙眼泛淚滿眶
我不僅感嘆有如牢籠困頓的軍中生活,如此難耐可悲
心靈雙翼讓莫名細絲穿鎖,欲振乏力
再不是翩飛的蝴蝶,我是泥中的蚯蚓
盲目雙眼混沌中巡梭,挖掘希望的卑微
卑微的 挖掘希望
那日子裡我不停望向天空,總會有一個澄藍天的來臨
和四瓣草的幸運
也許還有妳稍來的信
夜晚 我在牢籠中抱著詩集沉沉睡去,
睡去是另一番自由的開展
總有白的光與熟悉臂膀
帶我奔跑在一片綠的園地
那時 我便是個快樂精靈
直到茫茫天色亮起
亮起 我還是條蚯蚓
吞雲吐霧 卑微的蚯蚓

陪我度過難過日子的一首詩...

王丹獄中詩~序詩...

如果我們要暫時分離
就選擇那樣的一個日子吧
那樣的大雪紛飛而靜默
那樣一輪沉甸甸的夕陽
這時我們可以平靜地凝望天空
整整一個世紀什麼也不想
沒有辦法我總得有遠行的那一天
就讓那一天依然像紅日一樣輝煌吧
不要讓神傷的雙眼朦朧了你的世界
不要讓午夜的空寂瀰漫你的房間
多少類似的情緒已經點綴過同一個季節
既然命運的轉盤轉到我們面前
就讓我們以期待的心情出發吧
背負分別時的諾言
沒有酒你也不要憂鬱
留下秋風和夏夜星空所有的心情

那時我會在風雨飄搖的路上
用沉默封閉心中的思念
也許會有一個偶然的夜晚
偶然的一首曲子溫暖如過去的日子
就那時我會停下疲憊的腳步
找一個寒冷而孤獨的地方
任封凍的冰霜融化
任絲絲縷縷的回憶爬滿面龐
或是什麼也不想
在星空下感受一片藍色的憂傷
然後我會用層層的珍重
包裹起凌亂的思緒
因為前方依然是一樣的漫長
那時你點上一根煙吧
甚麼也不要說
把你流浪的帆高揚在風中吧
甚麼也不要做
正如沒有太陽你也不要戰慄
把目光伸向蒼茫的天邊
讓季候風帶給你春天的潮訊
告訴你我的目光是如何
穿越千山萬水直到你的身傍
讓歲月化作一張船票吧
你要耐心地等待啟航
總有些日子我們無能為力
所以無奈有時也成了一種美麗
那麼
讓無奈在你我心中結成一片美麗吧
在那個大雪紛飛的黃昏
在那輪沉甸甸的夕陽下
願所有的期待都凝結成四個字
等你
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