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7 10:47:18洛禾*澤

☆星象儀☆(下) ->斗真21歲生日賀文








拖著沉重的腳步走到校門口。



「喂,你又沒睡了嗎?」


恰巧從另一個方向走來的長谷川,提著一袋早餐,
神清氣爽,看起來心情很好的樣子。


「有睡啦,只是沒睡好…」

「你那天睡好過了?」

沒好氣的撇撇嘴,
長谷川什麼都知道,包括那個人的事。
斗真沒有多說話,只是淡淡的笑了。








「都兩年了,他打算就這樣一直消失下去嗎?」

置物櫃前,長谷川的問題,像是在問自己,也像是在問斗真。
斗真當作沒聽到,自顧自的打開自己的櫃子,
拿出室內鞋的同時,一個淡藍色的信封掉了出來。



「情書?!」長谷川很興奮的大喊。

「不可能。」斗真把信封收到書包裡。


沒錯,連看都沒看。
鞋子換好,沒有等長谷川,逕自往教室走去。




「喂,等我啊~~」
長谷川三步倂兩步的追上去。

一直到樓梯轉角處,長谷川才好不容易跑到斗真旁邊。


「不拆嗎?」

「要拆也絕對不在你面前拆。」




誰都知道你是大嘴巴一枚!
斗真心裡的O.S。




走廊上鬧哄哄的,
斗真依然掛著一張疲倦的臉,無力的走進教室。






從後門進去,
長谷川被一群圍在一起討論漫畫的男生吸引,
壓根忘記斗真的事,
而斗真一點也不在意,
兀自走向自己的座位。




坐下,
把書包掛在桌邊,看了眼左手邊窗戶外漸層不明顯的藍色天空,
撐著下顎,意興闌珊的從書包拿出那個信封。



惡作劇或是無聊的花痴女吧。


斗真先做了個總結。


因為不是第一次收到這種東西,
所以斗真的反應才會這麼冷。




打開信封,抽出卡片。

卡片封面是一座黑夜中的山間小屋,
夜空中有星星,
視線在星星上多停了幾秒。



翻開卡片,




『8點星象儀,不見不散。』




沒有署名,
沒頭沒尾,
可是斗真看完之後,眼眶濕了。




因為那個人說:


『星象館裡的星象儀是我們倆的定情地標。』






公園的最北方,星象館,
那是斗真兩年來一直不敢去的地方。


有太多回憶在那裡。




手牽手一起唱歌,一起看星星,星星早就沉下去了,歌也唱了好幾遍,但是手還是不肯放;

被草叢裡的小昆蟲嚇到,一面尖叫,一面撲向不知所以的他身上;

等他等到一半,路燈突然熄了,怕黑怕的要死的自己,居然哭了!氣喘噓噓趕來的他,只能緊緊的抱住自己,一邊好聲好語的安慰自己,一邊用手輕輕拍著自己的背,可是自己卻越哭越兇,他只好用吻堵住自己很難聽的哭聲……


還有他離開那一天,
我一直到事後才發現,那熱情過頭的擁抱和親吻。




斗真想著想著,眼淚不由自主的流下,
滴在卡片封面上那一閃一閃的星光上。




你真的回來了嗎?










雖然還是渾渾噩噩的度過每一堂課,
但是今天斗真沒有打瞌睡,
而是若有所思的看著天空。


早上藍而明亮,

正午萬里無雲,

下午,卻像是一塊被洗筆水潑過的畫布,

灰的讓人心情惡劣。




斗真是例外…吧?






放學鐘終於響了,
斗真很快就衝出教室,
但是,
還是走向了天文社辦。

長谷川中午就蹺課回去了,
理由是他家情人今天提早放學。

在長谷川嘴裡什麼無厘頭的理由都可能會出現。



所以,
今天不會有人在旁邊不耐煩的看著自己了。






重複著例行公事:

擦拭天文望遠鏡,
紀錄今天的氣溫天氣,
然後望著星座圖。



當然很期待,當然很不安,
等了兩年,已經都等到遍體鱗傷了,


可是,
斗真對自己發過誓,
因為最喜歡他了,所以要堅強的等他回來。
所以再怎麼難受,
斗真都會忍耐下去。



今天是10月7號,斗真的生日。


黑板旁邊掛著的日曆上,斗真把自己生日那天用紅筆圈上了,
畫了一個星星。



準備好要見面了嗎?

生田斗真?









回家吃了一頓豐盛的料理,
洗了一個痛痛快快的澡,
7點不到10分,
斗真已經做好見面的準備。


從自己家裡到星象館,
差不多10分鐘,

要不要提早出門?

還是要拖到最後?

踱步猶豫間,又過了20分鐘。





「哥,你在幹嘛?」

龍聖問著在玄關走來走去的斗真。


「要出去講一聲就好了啊,幹嘛猶豫不決的?」

「我-」
很煩躁地抓抓頭髮,斗真一直沒辦法定下心來。


「要出去要記得帶傘喔,晚上好像會下雨。」

龍聖上樓前這樣提醒斗真。

「還有,只剩下15分鐘,要去趕快去。」
指了一下牆上掛著的時鐘。

「糟糕!」

斗真這下連考慮的時間都沒了,只能隨隨便便拿了把傘,穿了雙鞋,
衝出家門。




「喂,哥,那把傘壞了啊!」


唉,
來不及。


龍聖只能祈禱今天晚上的氣象預報是不準的。







星象館裡頭,
有一個人坐在椅子上,抬頭看著放映天幕,
前方的透鏡式星象儀和自己一樣用同樣上揚的角度朝著天幕。


我們要一起看星星,
從現在到永遠。

我要告訴你,
我好想你。






斗真用力的跑,
跑、跑、跑。
連星星都忘了看,
連到底他是不是真的回來了斗真都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去想了。
因為斗真只記得,


8點要到星象儀,

8點要到星象儀。





「唰-」


傾盆大雨來的又快又急,
斗真撐開傘,




「什麼?壞了?」

傘骨不知道斷了幾根的傘,
能撐到什麼程度,斗真已經不敢想,
只能繼續跑,
拿著殘缺不全的傘繼續跑。


我想見你,
我好想見你。







8點了,
還沒來。



會不會不來?

會不會以為是惡作劇?



不安心的在樓梯上走來走去。

「出去等比較保險。」
一向行動跟理智是同樣衝動的。
打算往星象館門口跑去,
只是一回頭,




「啊!」「啊-」


撞在一起。








斗真以跑百米的速度撲進了星象館,
也這樣撲進了,


他的懷抱。






「你終於回來了!」

光是閺到胸口的氣味,
斗真就可以確定,他,

真的回來了。




「嗯,我回來了。」

像是放下千萬重擔,
整個人的不安完全鬆懈下來。




「我好想你……」

顧不得自己已經被雨淋的濕答答,
也不管會不會弄濕他,
斗真只是緊緊的貼在他胸口,
不斷的說,不斷的說,
深怕他不懂自己有多想念他。




「對不起喔,斗真,讓你等我那麼久,從現在開始,我不會再讓你一個人了。」
抬起斗真的臉,
很認真很認真的說。



「你會不會又騙我?」
扁著嘴,看著依然被自己壓在地上的他。






「不會了…
我已經對著所有的星星發過誓了,
這次,我會一直留在這裡,一直陪你看星星。」



指著上方的放映天幕,


「哇,好漂亮!」

斗真的臉上終於露出了笑容,
兩年不見的笑容。



斗真忘我的站起來,目不轉睛的看著天幕上投射出來的星星。


「如果斗真喜歡的話,我可以幫你摘一顆星星下來喔!」
圈著斗真,在斗真耳邊輕輕的說。


「可是…我還欠你一顆星星耶!」
把注意力轉回抱著自己的他。




「不用了,我有斗真你這顆星星就夠了……」


有點顫抖,有點緊張,
唇輕輕的碰上,
然後,
分不開了。




站在星象儀旁擁吻的兩人,
在從天幕散發出的星光的照射下,
彷彿變成了一顆最大的星星,


閃閃發亮。





「嗯,我就知道絕對會適合你。」
不知道什麼時候脖子上被掛上了一條項鍊。

「是星星喔,我找好久才找到。」
稍微退後一點點,很滿意的看著斗真。

「你打算用來當生日禮物?還是用來賠罪?」
斗真看起來很介意項鍊的意義。




「嗯?…都有吧…」

笑著再把斗真拉入懷中,



「不過最重要的意義是,你這輩子都是我的了。」




我再也不要把你放開了。

我最愛的斗真。































「哇靠!臭山下!回來也不會先請吃飯喔!居然要我當義工幫忙!」
剛才一直躲在星象儀後面的長谷川很不爽的說。

「你現在抱怨也已經來不及了吧!」
身旁的人很不留情面的說。

「而且…現在我們出不去了。」
指著被關起來的大門,用銳利的小眼睛看著長谷川。


「蛤?」


還沒理解請楚的長谷川,愣愣的看著自家情人。


「我說我們今天晚上得在這裡睡上一晚了啦。」

啊,我怎麼會愛上這種笨蛋哪?
風間糅著自己的太陽穴,然後告訴自己要冷靜。


「那好啊,你就可以陪我啦!」
長谷川很開心的勾著風間的手臂。

「這……」



算了,他開心就好,
一個晚上不回家又不會怎樣!






然後,
星象館裡,
又有一顆很大很大的星星,閃閃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