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1 15:39:46洛禾*澤

Relation→陌生人02







接受雜誌訪問。

今天是外景目的地是,湯河原。



趁著休演日好好的休息一下,
雖然才剛開演沒幾天。
移動的車子裡,我瞇著眼,晃呀晃地跌入了夢境。





我在湯河原。

我的面前還有一個我。



那個我正開心的拿著數位相機在拍照,
拍很明亮的天空,
還有很藍的海。




這是很久的我吧,
因為那個我,笑的一點也不像現在的我。





「斗真!」

我,以及那個我都一起回頭。





陌生人。

我呆住了。

但是那個我,卻是笑的更開心的朝著陌生人揮手。





陌生人看起來比那天晚上好多了,
胖了點,壯了點,
臉上有好漂亮,
好漂亮的微笑。

彷彿是為了站在他面前的那個我而笑。






「來,笑一個喔。」攝影師發號著施令。

那個我,搭著陌生人的肩,
兩個人靠的好近,
兩個人笑的樣子好像,
兩個人,
看起來,
就像一對恩愛的情侶。


那個我,好像在陌生人耳邊說了什麼話,
陌生人笑的好害羞,
他臉頰上浮現了淡淡的紅暈,
看著這樣的他,
我感覺到一種,


幸福。



我想那個我,
應該也是覺得很幸福吧。




我轉身離開,
走了兩步,
想再回頭看他們時,
他們不見了。




呵,我真的是在作夢。
我怎麼可能會跟陌生人,


一起幸福。









「斗真,睡著了啊?目的地快到了喔!」

「嗯。」

眼睛雖然睜開了,但還是有點模模糊糊,
好像還有個人影貼在我眼睛前。
我用力的揉揉眼睛,
把那個像陌生人的身影抹掉。
再用力搖搖頭,
把剛才夢到的一切甩到腦後。




那不是現在的我,
所以我沒有必要記得。


就跟陌生人一樣,
我不需要記住他。








下了車,
嗯,
今天空氣帶著的海水味聞起來還不賴。

面對著大海,伸了個懶腰,
轉轉脖子,
一種似有若無的游移在我的鎖骨上方。


手一摸,
我只呆了0.1秒左右,
那天要送給陌生人的項鍊,
現在掛在我自己身上。




我戴起來並不好看,
會戴在身上,是想說哪天遇到赤西還是其他和陌生人比較熟的人時,
可以請別人拿給陌生人。

我應該是不會再見到他了,
除非我又做了跟剛才一樣的夢。







「斗真拍照了喔!」

「喔。」

把項鍊拿下來,放在藍色襯衫左胸前的小口袋。
一放下,
我的心臟好像被一隻無形的手給包住,
只是輕輕蓋住,但是,

很溫暖,

很溫暖,

就像夢境裡陌生人的笑容,

暖到我的眼淚快要掉下來。







「上次…好像是你跟山下一起來的吧?」

攝影大哥正在調角度,
我坐站在他附近,對著遠處,海與天相交接的那一條線發呆。

「是嗎?我不記得了。」

撥了撥被風吹亂的頭髮,
我給了一個一聽就知道在說謊的答案。



「你記性太差了吧,喏,這張不是你們上次拍的試拍照嗎?」
攝影大哥拍了拍我的肩,把照片遞給我。





好噁心的笑容。

我是說照片裡的我。





湯河原,

藍色海,

藍色天空,

陌生人,

還有我,

一切都跟夢境裡一模一樣。






「那時候你們倆看起來還蠻有夫妻臉的。」
攝影大哥一邊說一邊喝起礦泉水。

「會嗎?」


我把照片再拿近一點,
大約在我鼻尖前10公分。


兩個上揚的完美無暇的嘴角弧度,
兩雙瞇的只能放下一個人的眼睛,
以及一團把兩個人圈在一起的霧色光暈。




真的像耶,

我和你,

那位會讓我心痛心疼的陌生人。





抓緊藍色襯衫的左胸口袋,
手心感覺到的,
是我有點跳過頭的心跳。


啊,
好反常。





「這張照片…可以…給…我…嗎?」

把照片貼在越跳越快的左胸口上,
我完全沒發現,
我的聲音,


在抖。





「當然可以啊,上次山下也跟我要了一張,不過那張照片,好像是你的獨照耶。」

攝影大哥站在我身後推了我一下,
我沒注意,
還好只是顛顛簸簸的往前走了幾步。


身體這樣一動,
我才回過神來。




「難道…他暗戀我?」
這種輕挑的語氣是用來隱藏自己正向黑洞滑落的情緒。





「不是暗戀吧,斗真?」

攝影大哥停頓了一下,然後認真的看著我。




我把視線移開。

「我不知道,不要問我。」




不要逼我想起來,
我有多愛他,

我有多愛陌生人。

因為是我把他變成陌生人的。







「你這是在折磨你自己。」
攝影大哥走向我,沒有停下來,只是在經過我的時候,
丟下這一句話。



我當然知道我是在折磨我自己。

我是故意的。



因為我捨不得折磨他呀,
所以只好折磨我自己。








我在沙灘上挖了個洞,
把左胸口袋裡的項鍊,
輕輕的放了下去,
也把我還在跳,
而且分明為了陌生人而跳的心臟,放了下去。



我知道陌生人愛海,
所以我把我的心臟放在海邊,



因為我愛陌生人。









請原諒我,陌生人。
我愛你,卻無力愛你。














我回到了家裡。
龍聖拿了封信給我,
沒有署名,
但是我知道那一定是陌生人寫的信。


「他拿給你的?」

「是赤西哥給我的。」

「喔。」





我拿著信,步伐僵硬的走上樓。


沒有心的影響,
所以我連腳掌踩在哪裡的感覺都沒有,
連撞上門我也都沒感覺。








『我會一直堅持下去,只要你還愛我。』

陌生人這樣寫著。






我讀完一遍之後,拿起打火機,從紙的尾端冒出一團火花。

我都沒有心了,
所以你可以不用堅持下去了。

我都沒有心了,
所以你要我怎麼愛你?



漸漸熄滅的火光之後,
那個飄的好長好長,但是很臭的白色煙霧,
把我薰哭了。

撿起黑色的小紙團,
放在陽台圍牆上,


「呼」-



飛走了,
一乾二淨。




從現在開始,
我跟陌生人之間,
也一乾二淨。





或許我會愛上他,

或許我們會是敵人,

我沒有預知能力,

所以目前一切都是問號。

至少現在,

我不認識他,

而他,

認不認識我,

我不知道。












*這一邊暫時結束,還有另外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