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3 23:11:23洛禾*澤

THE KINDS OF KISSES...Ch6-4





「要喝飲料嗎?」
我還是讓他進來了。

「我要果汁。」這人,一點都不懂什麼叫做禮貌吧?

「你叫什麼名字?」好不容易才找到一罐柳橙汁。

「內博貴。」他接過飲料,皺起了眉頭。

「我想喝蘋果汁……」

「不好意思,我家沒有。」任性的傢伙!

「喔…那算了。」開始喝起飲料。






「你要跟我說什麼?」

趕快說一說,趕快走。

當然我沒說下一句。



「你愛不愛智久?」

他一邊喝一邊問。


「這跟你要告訴我的事情有關嗎?」我想逃避這個問題。

「當然有關,如果你不愛他,我就可以不用繼續講了。」
內放下飲料罐。




「他很愛你,真的很愛你。」
很認真的看著我





「那…為什摩要離開我?」
間接的承認自己也愛著天使。





「你先拿著這個。」

把一條項鍊放在桌上。



「這是智久回去找亮的其中一個原因,因為他把這條項鍊寄放在亮那裡。」

「項鍊?…」我拿起那條銀色,串著一個鎖的項鍊。



「當年智久被關在感化院時,我和亮一起去看他…我以為他會很恨我,沒想到他並沒有,他還把我當朋友看…他把這條項鍊交給了亮,說是先寄放在亮那裡,3年之後的11月,如果他再回去找亮,就表示他已經找到了,另外一個可以愛的人…如果沒回去,這條項鍊就是亮的了。」
內用充滿感情的眼神看著我手上的項鍊。


「我知道那時候的智久還是很愛亮的!但他,還是成全了我們。」
內擦掉了眼角的淚。




「那…他為什摩還不回來?」


「他還有一些事情要處理。」


「什麼事情?有什麼事情比我還重要嗎?!」

我快被寂寞壓死了,他為什麼還不回來?!





「他找到他爺爺了。」

「他不是孤兒嗎?」

「本來是。但是後來我和亮偶然找到了他的爺爺,這幾年,是我和亮在照顧他爺爺的。智久的爺爺得了癌症,狀況很不好,大概只剩下一個月不到的壽命,他打算陪他爺爺到最後,所以,暫時不會回來。」


我握著項鍊,
不是冰冷的鎖,
而是火熱的心。



「這是醫院的地址,如果你真的愛他,就去找他吧!」

遞給我一張紙條,內自己打開了門。


「你很幸福喔!有這麼愛你的人。」



喀-
門關上。



我拿著項鍊跟紙條,
想著天使。


第一次見面就已經進駐我的心的天使,
第一次接吻時臉紅的天使,
哭泣的天使雖然眼淚很美,但是不適合他,
對我撒嬌的天使,和我許下「永遠在一起」的承諾的天使,
那天在『Waiting』低頭的天使…………



我好想他。


我是如此想念著他。



我知道他也是如此的想念著我。
他一直都在想念我,
只是我沒發現。
因為握在手心理的鎖,


好重。

好重。

有太多思念,層層疊疊的堆積在上面。



輕吻著項鍊,
天使,
請你等我,
我會去接你回來。



很抱歉,
我的文筆還是不夠好,
一定寫的很奇怪。







2003.11.22 PM12:25


「小翼~~你來幫我顧家好不好?」

「神經!我又不是看門狗!」沒好氣的對我說。
我到出版社找翼。

「可是我怕東西會被偷…」哀求的眼神。

「我幫你顧。」松崗大哥自告奮勇,「不過…你家有東西能偷嗎?」

「真的嗎?真是太感激你了!」我高興的抱著松崗大哥。

「但是…有代價的喔!」

OK啦!我根本不在乎啦!





「要加油喔!」
帶著小翼跟松崗哥的鼓勵和祝福,我提著簡單的行李去接天使。







我又回到了這裡。

我和天使都住過這裡,只是當時緣分還不夠,所以我們沒有相遇。



「○○先生。」

我到學校找內。

「打擾你上課,真是不好意思。」

「不會啦!反正這節我沒課。你今天就要去找智久了嗎?」內問我。

「嗯,我想趕快見到他。」

「要不要我叫亮載你去?這樣會比較快。」

「不用了,我自己去就好。」搖搖手謝絕。

「這樣啊…」

「不過能不能麻煩你一件事?請你告訴錦戶,我永遠,把他當好朋友。」



沒有人有錯。
大家都是出自於心裡的愛,才會作出所有事情。
我想通了。






告別了內,
我往醫院去。


再等我一會兒,我來接你了,
天使。









2003.11.22 pm05:30


今天的夕陽特別漂亮,
紅的耀眼。



【若葉會綜合病院】

拿出內給我的紙條確認。

嗯,是這裡沒錯。

深吸了一口氣,右手握緊了胸前的鎖,
我就要見到天使了。

慎重的走進大門,我能感覺到自己的緊張。






913號房。

我按捺住自己的衝動,在轉角處又多深呼吸了幾次。



914號房。

奇怪?好像越走就越緊張。




915號房。

我發現我越走越慢。




天使應該在的,是917號房。



仍然是緩慢的步伐和急促的心跳。





917號房,

門沒完全關上,我就著縫隙往裡頭看。
天使不在,
只有兩個護士和病床上的山下爺爺。
我緊繃的神經倏地斷線,
僵在917號房門邊,等待再度連接。




「請問這位病人的家屬呢?」護士走了出來,我趕緊問。

「你是說那個漂亮的男生嗎?他到天台去收他爺爺的衣服了。」護士指著前方的樓梯。

「謝謝。」馬上往天台的方向跑去。



再不見到天使,我大概會被思念一拳KO。






我在樓梯奔馳,
越來越往上,
那強大的壓迫就越來越近。





「嘰-」推開了門。

風好大。

一排又一排的衣服掛在寬敞的天台上,圍成一個縱橫交錯的迷宮,
一個在夕陽下橘紅色城牆的迷宮。
我一時慌了手腳,腦中一片空白。



踏出第一步。

風大的超乎想像。
之後的每一步似乎都是被風催促的。



我開始繞來繞去,繞來繞去,
隨風搖晃的衣服不斷的打到我也干擾到我的視野。
我一直找不到天使。



拿出手機,按下天使的號碼
我一邊聽著嘟嘟嘟,
一邊繼續繞著這座可能沒有出口的迷宮。

已經繞了幾圈,
我不知道。




風聲快比電話裡的嘟嘟嘟還大,
我也快被風吹到昏頭。


但是我不能放棄。
我對自己承諾過,
我要找到天使。




風繼續吹,
我繼續找。






「嗶」電話通了。

不過通了的同時,我撞到了,還跌倒了。







「你沒事吧?斗真?」

才抬起頭,天使蹲在我身邊,一臉緊張。


我找到了。



「你有沒有摔到啊?」天使著急的察看我的身體。

我一把抱住了天使。


「沒有…我沒事…我只要看到你就沒事了…」

我抱的好緊。
我恨不得把天使塞進自己的心臟裡。






「你不生氣嗎?我什麼都沒告訴你…」

天使的聲音像羽毛一樣輕。

「我…當然生氣啊!但是看到你,什麼氣我都忘的一乾二淨了。」
撫著天使的背,我們都在平緩彼此激動的情緒。





暫時放開了天使,讓他依偎在我懷裡。
我們退出了橘紅色迷宮,躲到最角落的天台邊。


「雖然我不生你的氣,但是,我還是想知道你不告訴我這些事的理由。」
理了理被風吹亂的頭髮,天使有意避開我的視線。

「告訴我。」捧住天使的臉,讓他只能看著我。



「我怕你會討厭我…我不但當過牛郎、吸毒,還是老大的情人…甚至,我害死了別人…」
錦戶告訴過我,曾經有個小弟在幫派決鬥中替天使擋了一刀,那個人也因此而死。
天使一直覺得是自己害死了他,這次回來,天使也去祭拜了那個救他一命的人。
摟進了胸膛,

「不會!我一輩子都不會討厭你!因為我愛你啊!我愛一切一切全部的你呀!」

我真誠的喊著。

可能有帶哭聲。




沒有人可以完全捨棄過去,
不好的當然可以丟掉,
但是不可能一時就丟的乾淨,
只要不重蹈覆轍就好,
只要能重新再來就好。




天使放聲大哭,

我懂,

這次,他真的可以安心的哭了。
因為,哭累了,還會有我陪著他。




一輩子。




星星偷偷的爬上天際,
風不吹了,
世界好像停住了,
天使不哭了,
我們的心,又接在一起了。




這本小說該結束了嗎?


好像少了什麼?





Kiss?




既然沒有Kiss,那就繼續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