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2 00:00:00

新心願





4/8於蘋果日報看到下列報導


偏鄉學堂 18年養大50

婦賣屋籌千萬 免費供餐「像天堂」

20130408  


【專案組屏東報導】屏東牡丹鄉的旭海村是個連提款機都沒有的偏鄉,出身旭海的醫師娘潘儀芳卻甘願為旭海的孩子放棄公職,賣掉兩棟房子籌千萬元辦學堂,當起每天比太陽早起,追趕校車送早餐的「堂主」;她十八年來拉拔五十多名孩童長大,「只要孩子吃飽、學好、不輸人」,陽光般的熱情讓旭海美如其名

 


每天追校車送餐

旭海村濱臨太平洋,是單車環島客熱門景點,也是個提款機遠在二十公里外的偏鄉,年輕人多在外地工作,村裡多是老人與小孩,上學得花一個多小時搭校車。人稱「芳姊」的潘儀芳住屏東恆春,她天未亮便出門,花一個多小時車程飛奔到旭海,追校車為孩子送早餐,再趕到小學堂準備午晚餐。 
《蘋果》發現守護孩子的「旭海小學堂」,不過是外牆掛著「潘朵拉簡餐」招牌的五坪小木屋,坐起來吱嘎響的木桌椅,再加個連轉身都困難的小廚房,就是孩子三餐飯錢來源的簡餐店,可惜入不敷出。 
芳姊苦笑說:「每月赤字三萬元,只能咬牙苦撐。」她為此賣掉兩棟房,連丈夫的換車基金也「挪用」;芳姊與丈夫九年前結婚,辭去中科院工作專心辦學堂,丈夫用存款挺她到底。至於兩人沒有自己的孩子,芳姊說,現在這樣就足夠。 






「放不下的責任」

下午校車載孩子放學,孩子們放下書包就急著向芳姊撒嬌:「芳姊,我國語有進步。」孩子邊寫功課邊忙著逗弄不知哪跑來的小老鼠,嘻笑聲充滿學堂。芳姊說:「本來只想讓孩子有地方去,沒想到變成放不下的責任。」她指著牆上孩子的畫作「像天堂的小學堂」說:「我就要把小學堂做成這樣!」
孩子的純真也讓志工感受深刻,有孩子的心願寫「希望我長大後,老師還活著!」讓年輕志工「土包」直呼:「那我得活長命些!」台大畢業的鄭仲君說:「在深夜送小朋友回家,右手抱一個,左手牽一個,看到他們相信我,就覺得很有意義。」旅行志工游小龜表示,本想證明有能力助人,現在「才知什麼叫不為名利付出。」 





旭海小學堂位置圖

芳姊每天清晨從屏東恆春開1個多小時的車趕到旭海,幫孩子送早餐,再回小學堂準備午晚餐,18年未間斷。 

 

憶起2008至新竹尖石後山當志工 為後山國中孩子 輔導功課的日子

而今孩子大了  預計三年內 一切責任可了 屆時已兩鬢斑白

將頂讓南屯咕咕  帶著所得及一身廚藝 孑然一身 到後山當傻瓜

期許自己三~五年內一定完成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408/34938141/

 

http://tw.myblog.yahoo.com/hsiang1025/article?mid=22021

 

感謝上述網站  資料  圖片

若有侵權煩請不吝告知 當立即撤除



上一篇:圓夢

下一篇:沉默 低語      

微風 2014-01-11 22:01:02

問候好友~新的一年萬事如意喔

阿端 2013-08-29 13:57:07

義行可風

青魚 2013-07-19 21:40:35

給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