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2 18:52:00尚未設定

朋友,謝謝你讓我幸福

有點感慨,隨著年紀增長才真正體會到,人不能沒有朋友。

年紀還小時,朋友的價值常常只是玩伴與八卦分享。到了現在,尤其在危難中,才真真實時體會朋友的重要性。腦袋鑽入死胡同的時候沒有人可以說說話,真會把人活生生悶死!

近半年來我的生活出現了好多起伏,多半是從家人身上得來的。說到底,家人也真是個奇妙的因緣:他是獨立的個體,但是也跟其他家人脈脈相連。有些事情發生在朋友身上,旁觀再加些安慰也就罷了。但如果發生在家人身上,卻無法如此雲淡風清,因為不管家人的決定如何,結果都是全家必須要共同承擔的,躲也躲不掉。所以就算自己很不想管,也著實逃避了好幾年,卻也慢慢自覺有責任要插手去管。偏偏管教他人並非我擅長的一門學問,常在摸索過程中搞的自己焦頭爛額,失去分寸!只好在自己腦袋爆炸之前,求爺爺告奶奶的四處求助。

偏生家人的問題又不是普通人能解決的,所以有時也同情我的好友,必須要跟我一起陷入一個無解的難題中輪迴。一下子風平浪靜,卻下一秒常有火山噴發的時候。我自己烏雲罩頂的同時,連朋友也得一同打傘,實在過意不去。

把遭遇到的困難跟朋友宣洩了以後,總是覺得輕鬆許多。很多時候甚至問題還在,壓力還在。不知怎麼的,似乎憑添了好些力量,可以聳聳肩先把難題甩到明天,終於可以在舒服的軟床上入眠。

現在我常常要告誡自己,放下!放下放下放下放下放下...不要隨時把自己掐的那麼緊,弄得那麼歇斯底里。管是要管,但是不要管到自己的生活都變質了,要落到朋友幫忙挽救生活品質,那真是害了自己,也害了朋友。目前朝著這個目標執行,效果是還不錯囉,主要是有問題的家人也很努力的振作著,我也期待他獨立自主的一天,也就是我放手的那天,將會是多麼輕鬆美好啊。希望藉著朋友的努力可以一直這樣持續下去。

我知道倒垃圾是很不道德的,所以我的好友,非常感謝你們捏住鼻子,接住我老是好大一袋的垃圾。 真的,真的很愛你們唷。

讓我們一直,一直,做好朋友吧。啊,笑容可以不要那麼勉強嗎?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