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1 21:17:24stacy_claire

學校日的後記

老師我不用做家事....哈..我爸媽會幫我做
老師我都是傭人洗澡
老師我要睡覺不要吵我...我不用上課..反正考試我有考就好
老師你上課好吵
老師剛剛同學好吵.....你在睡覺怎麼會知道? 我跟他媽媽反應該小朋友
大家都哈哈大笑
是ㄚ.........可是你有想過....班上同學會因為如此而被處罰或責怪
只希望大家教小孩不要害人
哈..................................
就是不要亂說話 都說別人壞話..........
對就是不要什麼事都不讓他做或懂
變成天真..天才...天兵.....
 
 
 
 
*我們外面學的資深美術老師說
"最大問題就是家長什麼事都幫小孩做.不讓小孩做家事"
才變成天真.....隨著年紀會變成天兵
 
*現在老師怕麻煩.都少講一些.就是小朋友不乖要乘以3倍
*現在家長怕小孩功課不好.都幫忙做些
 
學校日 :老師說有人早餐吃不完都放抽屜
請家長不要帶玻璃瓶常摔破全班就大亂
奇怪老師怎麼不說要大家不要幫忙寫功課
有家長幫忙完成作業比我們公司報告書還專業漂亮他家開印刷廠嗎?

小朋友沒做家事幫忙寫.......所以家事還是家長做哈....

當然也有家長問遲到會怎樣?
哈........你當老闆.你員工遲到你會怎樣?
 
天下沒有什麼事是重要的
但是也不能沒事拿刀去刺學長.只因為不想念軍校管理
社會局11月就發現貧窮家庭而無感沒有責任感
我想..............真的什麼是重要?
 
分享新聞二則
******************************
新竹縣尖石鄉一名兩歲的宋姓女童,大年初三因腹瀉不止,家人拿感冒藥給女童吃,但女童連拉了四、五天肚子,最後被緊急送醫,但仍不治死亡。檢警驗屍時一度以為女童頸部有淤傷,後來確定是胎記,而女童身上也沒有外傷,初步排除受虐死亡。

檢警指出,兩歲大的宋姓女童,身高約八十公分,體重卻不到十公斤,頭圍也只有四十多公分,頭圍比正常發育的一歲幼童還要小,疑似發育不良。另外,女童肋骨突出猶如皮包骨,相驗人員私下表示,女童瘦骨如材,真的和非洲難民差不多,至於確實的死亡原因,檢察官將擇期解剖驗屍釐清死因。據了解,女童的父親曾因盜伐山林被判刑,因為繳不起罰金而入獄服刑,去年底才出獄,最近又到山裡工作,經常不在家中,而年僅卅歲的母親,除了就讀國中的老大住在外婆家之外,年輕的媽媽獨力照養六名子女。縣府社工指出,女童母親在小女兒死亡後,情緒相當低落,五名小孩已由祖父代為照顧,目前還不需要安置。縣府將先補助兩萬元的低收入喪葬費,也會請鄉公所協助辦理急難救助。

社工去年訪視宋家時,當時並未發現任何異狀,只是過年大家都擔心營養過剩,卻有女童疑似營養不良而死亡,也令警方不勝唏噓。

********************
十九歲的吳冠呈落網表示,要偷溜離營時被站衛兵的吳政諺阻擋,他拿出水果刀恫嚇,不慎刺傷對方頸部;但檢察官認為他的行為已涉殺人未遂且有逃亡之虞,昨晚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案發後,高雄市憲兵隊訪查吳冠呈,得知他愛泡網咖,便發動各地憲兵隊到網咖協尋,前天下午六時,果然在台中北區網咖找到他,帶回高雄漏夜偵訊,因吳嫌只是軍校生,不具軍人身分,訊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吳嫌的父母在雲林工作,他從小跟哥哥與阿公、阿嬤住在一起,在林園長大,可以說是阿公、阿嬤一手帶大。
 
 阿嬤說,「家裡的獎狀、獎盃全是他成績優異與英文比賽成果,他不菸、不酒、沒有女朋友、沒有打過架、也沒跟人結怨,放假回來均在房裡上網、打電腦,很少外出,哪會殺人?」

 
***************
家長要陪不是幫 .
 
責任感從小就要自己負責
 
遲到不是小事 規則應該遵守
 
校規都不遵守 那需要再訂家規
 
從小尊重別人想法和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