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5 00:37:46stacy_claire

我生日是中秋節的後十天,我想要的禮物

 掛在夜空中的「月亮」,讓你聯想到什麼呢?
你想不想對它說些悄悄話?
現在,請你把對它的感覺、想像和想說的話,用創作表現出來!
然後再和我們一起創意迎中秋!
◆ 活動時程:
收件時間:即日起至100年9月10日止(以郵戳為憑)
評審時間:100年9月13日至9月16日
◆ 活動說明:
徵選組別:A.幼稚園、B.國小低年級、C.國小中年級、D.國小高年級,共4組。
徵畫內容與媒材:以「月亮」為主題自行創作,不限媒材,尺寸在54.2公分 × 78公分(4開)以內、高度2公分以內。
◆ 獎項:
各組優選5名、佳作20名,致贈獎狀一張、當期雜誌一冊及精美獎品。


◆ 作品發表:
所有作品會陸續刊登在小典藏網站。

優選作品將刊登在11月號《小典藏Artcokids》雜誌
、小典藏網站和小典藏部落格。


*  10月1日於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的宇宙劇場舉辦徵畫

比賽頒獎及畫展開幕活動,   優選作品將運用亞洲最新的

數位星象儀投影在宇宙劇場的圓頂天幕,

獨享與眾不同的藝術觀賞體驗。

10月1日「月亮,我跟你說……」徵畫成果頒獎及開幕!


天文館與《小典藏Artcokids》兒童藝術與人文雜誌合辦「月亮,我跟你說……」的徵畫比賽及畫展活動,將於10月1日假天文館宇宙劇場舉辦徵畫成果頒獎及開幕活動。此活動中最特別的是,將以最新引進世界頂尖的五十萬比一超高對比度的數位星象儀,投影20件榮獲優選的畫作(4開,54×39公分)在臺灣最大、直徑2500公分的圓頂天幕,給予得獎小朋友無以倫比的殊榮,也提供觀眾來賓不同以往的觀賞藝術的體驗。


「月亮,我跟你說……」徵畫活動,依學齡分為幼稚園組、小學低年級組、中年級組和高年級組共四組。在這次徵畫活動的所有收件作品裡,可以感受到小朋友們對於繪畫的熱情以及父母親的最大支持,尤其是別出心裁的畫作名稱、跳脫平面的立體拼貼、宇宙星體天文知識的靈活運用、繽紛的色彩、構圖和令人驚奇、驚喜的故事內容,深深地感受到小朋友們奔放、自由、不受拘束的想像力和創造力!。


而徵選結果,在鄭明進、曹俊彥、劉旭恭三位資深兒童藝術教育老師,和《小典藏Artcokids》兒童藝術與人文雜誌總編輯陳盈瑛小姐以及臺北市立天文館美術設計莊郁婷小姐五位評審萬分掙扎、難以取捨的抉擇下,從各組選出了5件優選和20件佳作,共100件畫作作品。

除了在10月1日「月亮,我跟你說……」徵畫成果頒獎及開幕活動中,以天文館的數位星象儀投影20件榮獲優選的畫作在臺灣最大、直徑2500公分的圓頂天幕外,將在10月1日至11月30日假天文館二樓宇宙劇場出口大廳及展示場彩虹通道,舉行為期2個月的徵畫成果展。


天文館與榮獲「最佳兒童及少年類雜誌」金鼎獎肯定的《小典藏Artcokids》兒童藝術與人文雜誌合辦,以月亮為主題的「月亮,我跟你說……」徵畫比賽及畫展活動,希望藉由貼近日常生活的主題,結合理性與感性大不同的「天文」和「藝術」,讓小朋友嘗試運用各種藝術媒材創作,發揮創意、自由表現藝術想法,在天文科學與人文藝術之間,達到學習不同的知識領域的樂趣。


在秋高氣爽之時節,歡迎闔家蒞臨欣賞結合「天文」與「藝術」的「月亮,我跟你說……」徵畫成果展!

天文館的地址:臺北市士林區基河路363號。天文館網址: http://www.tam.gov.tw/

 


 

*10月1日至11月30日在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舉辦成果畫展。

天文館10月1日假宇宙劇場第1場(9:00)、第2場(10:00)舉辦「月球,我跟你說...」徵畫活動頒獎暨畫展開幕典禮,該時段與宇宙劇場不對外開放。


 

 

 月亮我跟你說:我生日是中秋節的後十天,我想要的禮物

姐姐生日當天要去領獎囉~

 

 

妹妹畫-我在月亮上盪鞦韆及唱歌

**********************

月亮真的如願

讓我生日當天去領獎   ,謝謝大家

還在天文館用餐.....今天我請大家吃飯囉~

 

 

今天全家在天文館玩全部免費.............

小小孩看到虹的畫馬上開心唱著一閃一閃亮晶晶.......

美育真的是小朋友的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