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4 00:43:43stacy_claire

該有何婚姻教育?

今晚不小心轉到這台覺得很不錯~分享一下

請鎖定世界電視台於 九月十六日 (週四)晚上九點播出,

由蔡詩萍主持的「2100從心看世界」 ...

 

 

該有何婚姻教育?


調查:近六成民眾同意 結婚比較好

結婚與單身,哪一種比較好呢?最近有一份調查顯示,將近六成的台灣民眾認為結婚比較好,
不過,其中女性同意的比例還不到五成。學者認為這跟兩性承擔的婚姻責任不同有關,
建議未來可以透過婚前教育,鼓勵更多人走入婚姻。而教育部也已經把婚姻教育列為
明年的家庭教育主軸,指示各縣市的家庭教育中心開辦相關課程。男女為什麼想結婚?
根據一份國內的學術調查研究,台灣有近六成的人認為結婚比單身好。不過,
比較男女對婚姻的認同,女性認為比起單身、結婚比較好的不到五成。
學者認為,女性承受生育責任、走入另一個家庭等壓力,結婚意願較低,
其實可以透過婚前課程學習,對婚姻生活預作準備。

事實上,民國92年通過的教育法第14條
,就明訂縣市政府應針對適婚男女提供至少四小時的婚前家庭教育課程,
但調查發現不到6%的民眾知道有這樣的規定。

其實,目前各縣市的家庭教育中心都有諮詢專線
、也定期開設相關課程。只是懂得利用的民眾不多,

因此,教育部已將婚姻教育列為100年度
的家庭教育主軸工作計畫之一,將請各縣市家庭教育中心加強開辦各類婚前教育課程,
以鼓勵民眾認識婚姻、不怕結婚、學習溝通和解決問題。

世界電視台 蔡詩萍的2100從心看世界 特別邀請到立法委員楊麗環,
晚晴協會副總幹事林蒔萱以及台北市議員陳明義一起到節目中討論單身VS.結婚  到底哪個比較好?
婚姻要美滿幸福 婚前教育 有用?   讓人民勇於結婚 除了教育 政府還能做什麼?

http://www.wretch.cc/blog/WTV2100

結論~ 

如果這世界上情人的愛都是彼此對等的 ,
那麼是不是就不會有外遇這種東西 ,
該相愛的人就應該會在一起 ,
或者是說...沒這麼做豈知道外頭的野花比家花香呢?

但我想一定也有很多責難的聲浪會相繼而出,
什麼狐狸精,看吧!有報應之類的言詞肯定會脫出


這時...反倒要問...誰去責備那個臭男人了

那位勞苦在家守候孩子,或求溫飽安棲,或是維繫美滿假象的正牌,又有多少快樂

所以女性若決定單身就享受單身的生活,就不要來招惹別人,

而有婚姻就應該過有婚姻的約束生活  ,否則又為何要結婚?

在婚姻中跳來跳去~ 有何意義?????

 

 

********************************

讓我想到網站其他人經驗分享~ 思考一下~

若發生在自己身上會如何處理及避免~這也是該有何婚姻教育?

 

身體的距離與接觸

沒禮貌 沒一個尊重就像帶小孩出們陌生人會隨意觸碰孩子

 

 

 

妳們大家可以接受 老公的女同事.......老公的胸部嗎!?

---------------------------------------------------------

 昨天跟老公一起去烤肉 , 那女生就一直貼著另一個男同事

他走去哪 她就跟去哪 他做下她就做在他旁邊

他打給女友 她就在旁邊插話 當時只有覺得這女生是故意的

而且有點花痴 ...  

接著大家在聊天 聊到一半 我開我老公玩笑  ,說我老公胸部很大

,讓很多媽媽很羨慕 ,接著那女生 居然就戳我老公的胸部  ,

我覺得那女生真的一點都不懂的尊重我老公 也很不尊重我!!!

回家之後我有跟我老公說我老公說 他是真的沒感覺 也沒意識到!!

我很生氣 很不爽 (!醋味很重~)

 

女同事還是會常常打電話"聊聊"

後來真的很不爽,都趁老爺跟女同事"聊聊"

我就大聲在旁邊講"幹麻那麼愛找別人的老公聊天,

是不知道這樣會害別人的老婆不高興嗎"

之後她才沒繼續在打電話給老爺

***   

 我會用那女生聽的到的音量跟老公說:"你們公司這麼open?"

那女的如果有羞恥心 聽到應該會不好意思吧

 ****

我只覺得,現在有些女人,真的很敢,喜歡搞曖昧。我很不欣賞這樣的人!

 ******無論如何我老公絕不給別ㄉ女人亂碰,多看兩眼都不行

((我也是大醋桶啦~酸度99%))

 = ="如果是我家老頭子......真ㄉ會被我"家暴"~~~連那ㄍ女ㄉ一起被"家暴"

~~~~~~~之前一ㄍ女ㄉ挽著我老公ㄉ手一直黏我老公,

結果我老公馬上甩掉還跟他說

",你不要這樣,我女朋友會生氣"<那時候還沒結婚>

一方面害我很尷尬,一方面很爽~~哈哈....因為可見我老公真ㄉ有在怕~~

之後....他朋友全部都知道我老公很愛我^ ^  ~~

 ****:這位小姐,這位仁兄已是人夫,

       土地所有權狀(結婚證書)在我家,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我的醋勁很大,剛剛跟老公說:有女同事戳你的胸部

要馬上打電話給我,我要去剪斷他的手.....

 ******當場他戳我老公胸部的時候我就會笑著溫柔的對那女生說

         小姐,這是我專屬的喔~女生還是要留點給人探聽喔~

 ******現在很多女生都很open

男人都覺得女人自己貼上來的 不會拒絕的啦~

 *****如果今天是我在你和兒子面前搭別的男人肩可以嗎?

我有問我老公 今天是其他男人戳我的 他接受嗎

他說會把那男人的手坎了

 我也回他 我是不是應該把他同事的手也坎了

 ****不過像這種太開放的女生,男人真的想認真交往也很難吧

 ***這種事情我也發生過,在我老公家熱鬧時有請一堆朋友來吃飯.

其中我老公的朋友他婆的姐姐(拖的有點遠.- -).

看我老公那天穿背心(因為是夏天很熱)就對我老公說

:~瘦歸瘦也有胸肌。就往我老公的胸部戳...

之後我跟我老公反應.他的回答.他壓根沒意識到.

之後我得到一個結論:

男人丫只要被誇獎時什麼喵丫狗的全都忘了,只顧著飄飄然~

後來我對我老公說:如果今天是我在你和兒子面前搭別的男人肩可以嗎?

,但至少要為兒子留一點顏面吧?

********

我也會想罵她!別太三八!

妳老公可能已經習慣這種三八型的氛圍~在公司繞啊繞~

所以對她一點興趣都沒有的妳老公!!當然就不會有任何感覺!!

有些女生就是喜歡「動手動腳」她感覺無所謂 

但重點是看在老婆女友眼裡就是不爽(我也不喜歡)

重要的還是妳老公態度  應該要保持距離

我老公是跟我說以前有個員工會這樣他會示意離開當時位置

讓對方感覺她這樣~ 動手並不是每個男人都吃這一套

****我會直接在現場挑明說 這樣大家都知道我的底線在哪

不用下次再來一次

 

 

 

這女性不敢對自己婚姻負責~ 自己害怕遇人不淑~害怕婚姻~

但卻想去招惹別人   ~  其心理很可疑?  ?   ? 應該談不上愛~

只是喜歡鬧~ 鬧得別人雞犬不寧~ 怎麼解決?

直接跟她明的拒絕 ~ 不跟你無聊~ 你才會安寧  ~ 

 

分享另外故事 ~  我未婚同事問我如何避免??

難ㄜ~ 但人生不是只有愛人~ 女人當自強~

***************************

首先 先恭喜我 ,我懷的是帶把的

再來請恭喜我  ,離婚了

這三個恭喜是  ,我自由了!!!!!!!!

 

當知道他外遇了 ,外遇的還比我早大肚子 ,其實很驚訝
但是又能怎麼樣 ,那天瘋狂的吃吃喝喝血拼花錢 ,
後來我拿起電話打電話給外遇 ,我希望我們能見面 ,
然後我見到一個很單純的女孩子然後一個大肚子 ,
他說肚子裡有兩個妹妹 ,完了我輸了我只有一個 ,
然後他說他其實不想破壞我們只是希望小孩子能入戶籍 ,
我以為我會瘋狂賞他幾百個巴掌或者拿水潑他 ,
結果我說 " 當媽媽很辛苦要對自己好一點 "
然後聽了很多他們之間的事情 ,後來我打電話給主事 ,
我說 " 我和你外面的女人見面 "他嚇死了
後來 :回家後 他跪著道歉
我說 :你要她墮胎嗎
他說 : 不能那是他兩個女兒而且都快生了
我說 :那就生吧 但是我要離婚

隔天起床我竟然看見外遇已經在我家了,
我不得不說我看到他的時候我腿都軟了,
結果我竟然問她" 那麼早就來?要一起去見證我們離婚的嗎?"
後來 兩個人竟然一起跪,女生說他真的不願意破壞我們

但是今天 我還是離開了 , 我媽說 ,我好勇敢

以後兒子你只好跟老媽一起加油了!!!    
人家一次兩個約7-8個月了 ,我才12W+4D 所以算了吧 ,
這樣冤冤相報太累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