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0 13:28:09stacy_claire

8胞胎的媽暴紅

現年卅三歲的產婦娜達雅‧蘇里曼(Nadya Suleman)上月產下八胞胎,成為全美火紅的話題人物,開始雇用發言人,並上電視受訪,然而生育專家質疑以人工受孕方式生下如此多胞胎的合法性。

蘇里曼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專訪時直言:「我一直渴望有個大家庭,有許多家人,這是我從小的夢想。」她上月產下八胞胎之前,已經有六名兒女。

蘇里曼說,「我渴望與其他人有情感的聯繫,我覺得我的成長過程相當寂寞。回顧我的童年,我知道那絕對不正常。」她母親在八胞胎出生之後曾對媒體表示,娜達雅是獨生女,從小就覺得相當寂寞,相信這是她想要這麼多孩子的原因。

醫護人員表示,雖然六男二女八胞胎早產九周半,不過目前狀況良好,只要他們達到正常嬰兒的體重就能出院返家。


----------------------------------------

我第一次看到此新聞覺得不可思議

我們生一個是感動

生二個是感性

生三個是勇氣

想到養育就覺得厲害

面對批評蘇里曼將會利用八胞胎出生的消息賺取金錢,她的發言人駁斥道:「她現在非常期待成為一個好媽媽,希望盡快與孩子一起生活。」

根據醫院報告,蘇里曼女士曾有多次流產與異位受孕的紀錄,由於輸卵管堵塞,她無法正常受孕,直到2001年起接受試管植入胚胎,由同一名男性友人提供精子,目前,十四名子女都是試管嬰兒,最大的七歲。

生下八胞胎使許多生育醫學專家感到不悅,他們表示,數量過多的多胞胎是他們努力避免的結果。洛杉磯太平洋生育中心主任維肯博士解釋:「照顧多胞胎花費龐大,不論母親或者寶寶都有可能面臨長期醫療與心理的問題。」

加州醫療委員會五日證實正著手調查,試圖尋找可能違反照顧標準的證據。根據美國生殖醫學會的指導綱領,依蘇里曼的年齡不能移植兩個以上的胚胎。

【2009/02/07 聯合報】@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