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7 16:56:31金鵬因

花蓮

我說阿
人要落魄就要落魄到極點

這禮拜週末去花蓮四天三夜
每一天都遇到新鮮事
花蓮寬廣的道路一直線地劃向天際
騎了一小時還是只有自己和無止盡的菜田
旅程對我來說已不是那樣刺激而是一種紓解和放逐
我很不在意路程順不順利或事前計畫
也許是如此反而更加地顛簸吧
對我來說並不是什麼吃的好住的好才是重要
而是那突發奇來的衝動湧上心頭
說走就走說冒險就冒險
載著我大學同學用煞車不靈的125機車
來回七小時衝上太魯閣
頂著大風大霧和止不住的寒意
那群山萬壑在饑餓的我眼裡看來如燒肉般的美味
失神一不小心就跌下山谷來個粉身碎骨
我真 是每次都瞞著父母把生死置於肚外
浩劫回來吃一碗最正港的液香扁食才叫做美味
回程坐夜車到台北車站時是清晨五點
因為要等公車
和同學就在台北車站頂著旅行袋睡了一覺
只有流浪漢會蜷曲在車站裡
可是我也不怕了……..因為我也是流浪漢
搭車回陽明山時
手機不能打 門又鎖住
我在屋外發抖了半小時………..
偏偏就在冷鋒來襲給我這種折磨
陽明山只有六度
真的夠落魄了
心裡倒是愉悅的
有一種浩劫歸來的慶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