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1 03:02:39魚板妹

生日快樂 親愛的媽咪! 2017

生日快樂 
親愛的媽咪!


真的很抱歉! 
這一路混亂中 我也迷失了
一直沒能做個貼心懂你的女兒
在祂或它的安排下
我走入了尋找寶藏的迷宮 
迷失在這迷陣中
時而迷網 時而焦慮 又時而墜入迷幻 
無法自拔…
自視甚高 卻看不破 那些狀似真實的假象
似乎 一直 都在原地打轉…


這樣的我 無意中 跟媽咪產生了不少磨擦
有心解釋 卻是越描越黑
這樣驕傲執著的我 一定難以讓人接受吧? 


我常在灰心挫敗之際 自問:
到底 初心在哪
如果 初心不再
我還有什麼走下去的動力? 


到底 能走多遠 我似乎沒有答案
心底只有明白: 
路 是要靠自己的雙腳走下去 才會出現的
在這之前 眼前似乎還是蒼天綠野 
看似生機盎然 實則無垠無涯 


謝謝您的包容 
我知道 自己添了你很多的麻煩 
如果可以
我會時時反省 
不再任性



如果可以 
也很想做個 只要甜甜撒嬌的女兒
奈何 我沒有天真的資格
如果可以 
也很想只做個為你分憂解勞的無憂草
奈何 我也是七情六慾之身 
常是 泥菩薩過江


終於明白 
我始終沒有面對現實
始終 躲避著最該面對的人 事 物
躲避 那給我黑暗記憶的烏雲


這本該是個喜慶之文
倒成了我的自言自語
不是 不願意祝福
只是 在祝福之前
要把心底那很多罎的髒水給潑出來
才能裝進甜如甘露的真誠祝賀
放在您的手上


我的初心依舊
只是多了瞭然
願我 能將挫折轉為智慧
為自己 為您
斟上 一杯一杯的清新泉



媽咪 
什麼都會變
但有一點 卻沒變
在我的心底 很深的心底
媽咪 
永遠是我最重要的人
拿不掉 也改不了
那個 第一個 真正看見我本質
仔細端詳而微笑的你

您 

是 


那個面臨挫折 常常無助甚至啼哭的你
卻是個比誰都要願意面對真實的人

那個常常比誰都願意付出愛
卻收穫最多愛的人

那個喊了無數次放棄
卻依舊在想對策的人

那個常常對我嚴厲 
卻又對我最心疼的人


那個被命運捉弄
卻還在跟命運周旋的人

那個最有韌性的女人
我願
這樣的您
能過不同於以往的人生


我願 
從今往後 
您是個 
真心為別人付出
卻更懂得心疼自己 
珍愛自己的人

願您重生 願您快樂! 
旅人 2017-04-23 16:34:46

生日快樂

魚板妹 2017-04-18 01:19:25

洗刷掉身上的混濁之氣
似乎不是拿著水龍頭 亂噴一通
就能完成的
那潛藏的髒水 似乎有一罈罈
存放在無數個心底的角落
在脆弱無助 或者發怒墮落時
會從頭頂灌下 無處可逃!

就讓髒水潑出來吧!
就讓我渾身透徹的髒一回吧!
但我明白:
在我狼狽過後
我會重新潔淨自身
還自己一個原本的樣貌出來的!

背負 似乎是不能改變的宿命
但隨物換星移
更替不同的人事與物
但我不該
小覷
自己所擁有的力量
以為自己
就這麼容易 因重擔而倒下
我又再度
被這幻象和心魔所騙
又否定了自己

我就是一直在害怕
害怕自己 沒有能力
走得出 這層層關卡
不能夠 對得起
那無盡的付出
縱使 無為如母親
母親總告訴我
您是心甘情願的
或付出 或承受著這一切
但在我心中
這一切 我都仔細銘記
不敢以為理所當然
不願 就活在一個永遠受人庇護的傘下

多麼希望
有一天
自己能夠 成為像母親一樣的人
能夠將心中滿滿的愛和道理
隨著天地日月的變化
適時的灌溉在四周
能夠長得像一顆樹
庇蔭底下的人

明日
又有新的考驗在等著
而我
又將帶著不同的心情
重新的面對它!

蜜芸兒 2017-03-29 19:55:17

還是感恩妳對我的這般心意
一樣的收至心底的最深層放著
今生今世我乃感恩著妳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那是因果因緣的巧妙安排
是苦是樂到頭來我對這段因緣
收與受我乃是甘之如飴的去承接的

常常背負著他人與自己的厚重因果
常常被莫名的承擔給弄的昏天暗地的
內外皆無法主控於自我
長年受到這般酷刑與折騰
孰不知生命之力量還是依舊如此之韌性
每每總佩服著這樣的自己
也孰不知妳也和我相似
這麼的不向命運低頭
這樣的妳仍是我欽佩之靈

吐一吐那曾經有過的苦水 髒水 濁水
妳會發現身心頓然輕盈了不少
若你真有感覺到了
那麼我可要恭喜妳
你已然挨過這些生命裡的嚴拷
若這些個渾濁之水源
還是依然在你心海裏繼續波濤洶湧的話
那麼請妳繼續穩住自己所有的能源
以智慧和平和之心努力與它再奮力一搏吧
記得輸與贏皆掌握在妳的手心上
唯有努力與正視自我
我想別無它法了

我的任性一樣的
謝謝妳的包容
總之各自繼續再去做自己吧
期望著當妳我刷掉身上所有的渾濁之氣時
就是妳我把手言歡且還原於原始心性之時

祝福妳也祝福我自己
相互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