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2 01:13:51魚板妹

開店有感




昨晚下了班 順路買了宵夜想填滿空空的肚子

路過那個熟悉的夜市和街頭

空下來的位置

仿若昨天

那一顆又一顆的炒麵麵包 在腦海裡依舊清晰

是的 我路過了過去擺過的攤位了

那通明的燈火 閃耀著日文字 焼きそばパン

那時的我 是大學二年級如此青春洋溢的時間

對未來是既無知又憧憬

整整一年 我們付出了無數心力卻沒能經營成功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它悄悄落幕

心裡只想著 家中的生計該如何是好

 

然而 日子總是走得過的

因緣際會

多有巧妙

事過境遷了許多年

我卻走回了同一條路經營生意

不同的是 這次的我所選擇的路 不再是路邊攤販

不再餐風露宿 毋須在意刮風下雨

而是一家有著屋頂和大門的店面

多麼幸運啊

一路走來 我總是跟在媽咪身邊學習一道道的料理

不只是愛美食 更是感受每一次她用心料理食物吃進嘴裡和肚裡的幸福感

這點點滴滴 灌溉了多年心靈貧瘠的那個小女孩

這個小女孩 從懵懂無知到似懂非懂

卻不經意的下定了決心

她想傳承那份原始的感動

即使 知道自己離站上廚師這個位子還很遙遠

對她來說 料理是在鍋碗瓢盆上作畫

畫出他們的紅橙黃綠 試著煮出好吃的味道 如此而已

只是一份玩玩料理的好玩心情 並非成為什麼什麼 

 

不曉得 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認真了起來

那麼巧 開店的機會竟然來敲門了

而那個懵懂又躍躍欲試的心 拉著這個什麼都不懂的軀殼

一頭栽進了開店的漩渦之中

是的~開了三個多月 從洽談頂讓、裝修內外、煮食料理廣告行銷

我這個比門外還門外的小丫頭

在大家的鼓勵和支持下

竟然開起了一家店面

天啊~

到底是命運選擇了我 或是我選擇了命運? 我納悶著

 

這一路 有鼓掌聲 也有不贊同的聲音

而我只知道 不能停下來

只能一直堅持下去

跟自己競賽 跑一場馬拉松

不挑戰任何人的紀錄

只是去挑戰昨天的我

要比耐心 也比信心 更比毅力

心底 那個軟弱的小女孩 漸漸明白:

挫折 是要讓她長大的 並不是要傷害她的

改變 是要讓她換一條路走 並不是否認她的過去

失望 並不能改變什麼 只能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學習將心歸零

軟弱 是給那些找得到肩膀依靠的人才有的特權

自信 是不怕失敗 從無數次的跌倒中站起來後的樣子

堅持 是走向彼岸的橋

不完美 是必經之路 其實毋須自責

所以女孩 哭完了 笑完了 擦擦臉 整理好 依舊背上行李 出發前進~

還是不知道 等待她的是什麼

但她相信 總有那麼一條路和一線生機 在前方

即使藏在崎嶇的路後方 她也不曾想過放棄

多麼倔強的女孩啊 明明害怕 卻不打算停下來

 

上帝如果將你關了一扇門

必定也為你留了一扇窗

而女孩 也相信自己 看見了 那扇窗透出的曙光~







上一篇:相信命運的 未知數

下一篇:深夜細語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1-23 14:51:5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flytraveller 2015-01-22 21:11:51

這是一個長路
長跑且跑長跑遠的一條路

樂觀
進取
還有不屈不撓

好似年輕時代的身影再現

不禁興起加油之聲

版主回應
呵呵~
看到您的留言
不禁讓我好奇
年輕時候的您
是怎麼的一個樣子呢?
相信
一定是一個精神抖擻的鬥士吧?
謝謝您的加油^^
2015-01-23 01:47:52
蜜芸兒 2015-01-22 18:38:07

小女兒長大了
這就是我至始至終所認定的乖巧女兒
正於感動落淚中......
我們一定能走過的


一起繼續加油~

版主回應
矮油!有沒有那麼感動啊?
不要落淚啦!
魚板妹會繼續加油的
媽咪也要喔!
2015-01-23 01: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