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 20:25:55魚板妹

心情雜敘

我明白自己

常常 無意之中 想到不好的事情上頭

但有時候

卻也在無意之中 得到些許成就感 而稍能寬心

 

那一天 很久沒跟我連絡的學生

line上面問候了我一句

我們聊了起來

才知道了 他正在準備升高中考試

而我 也卸下了老師這個身分

自己開了餐廳了

她又是訝異 又是開心的告訴我

她這星期要來吃飯呢

我開心之餘 也沒想太多

而周六傍晚 正左右無事 沒什麼客人的時候

卻聽見了風鈴陣陣

料想是客人進門了

過不久 就聽見媽媽跑過來 跟我說

外面來了一桌客人 好像是你的學生呢

 

我連忙跑到前面一看

果然是那個可愛的女孩和他們一家

我與他們爸爸媽媽都是熟悉的

長久沒有碰面

卻也不生疏

開心的問候了起來

像遇見老朋友似的 開心極了

小女孩長成亭亭玉立的少女了 真是好看!

弟弟也變帥氣成熟不少

爸爸媽媽卻是一樣的 呵呵

 

不一會他們都點好了餐點

於是我便準備去大展身手了

他們點了幾道義大利麵還有咖哩火鍋

還笑著說

我們都有默契 要點不一樣的餐點

這樣上桌的時候 就可以比較不同之處

看看哪一道更好吃

我聽了笑了出來

原來 女孩一家感情這麼好啊

餐點可以如此無拘的分享

讓我想起了 去年一整年

我們一家也是如此

到處吃吃喝喝 可不是遊手好閒喔

那是為了日後開餐廳

想著可以多多見習一番

所以 也跟女孩一家一樣

總是說好了 各自點些不同的餐點

 

想著是想著

手腳可不敢停下來

一道又一道的 忙了起來

連著其他桌的客人 我也一一的完成了

收拾了一下

去了前面 想跟他們多聊聊

此時  果然他們也差不多吃完了

我問了他們 餐點還習慣嗎

低頭一看 發現盤盤皆空

女孩害羞小聲的說 「超好吃的!」

接著女孩爸爸慢條斯理的說

這道咖哩火鍋 味道一開始不明顯

不過越吃 就越吃得出它的味道

慢慢在口中散了開來

邊說時還露出飯後的飽足感來

他們邊說邊指著料理 一一分享了他們的飯後心得

和對餐廳的想法

我邊聽邊點頭

果然是一家饕客呵

都是很實用的建議呢!

而心裡 更是裝進了不少感動

看得出 他們是真心享受了這一頓餐點呢

 

真的謝謝你們了

女孩一家四口

以行動支持了我

也給了很多誠懇的建議

讓我多出了好多動力呢

 

當然 有鼓勵也有批評

我明白 這是最自然不過的事情了

不過遇上了

還是花了一段時間才能消化

畢竟

我們真的是新手

總有力不從心的時候

只能 在一次次的錯誤中 慢慢學習

修正再改進

感謝給予建議的人

 

真心感謝 每一個進來美味的想念 的人

也希望用心料理的食物

能讓進門的人們飽餐一頓 滿足的離開

而這當中的課題

就是我這個小廚娘每日的功課了

還好 有媽咪的支持 嫂子的配合 爸媽的幫忙

讓我能夠專心的料理出一道道

媽咪研發出來的料理

過去若不是 長年累月 得媽咪的悉心指導

像個跟屁蟲似的

在她身邊 一起煮東西 一邊問 一邊學習

我哪有今天的小小成績呢

那個單純覺得煮煮東西很好玩的魚板妹

哪能變成一個廚娘呢?

 

未來 究竟是怎麼一個樣子的

我也不知

只求 一步步走好當下了~






上一篇:放飛 風箏

下一篇:0217雜記

蜜芸兒 2014-11-20 00:25:24

在美味的想念用餐的朋友們
由於他們的一聲聲稱讚與認同
就是我們每天堅守於廚房料理的動力
感恩他們不吝於一個個好的建言
使我們也各個在料理和服務品質上
有了更多的進步空間

也辛苦寶貝的一切付出
媽咪全看在眼裡了
是妳自己肯精益求精而得到的成果呀
當是更佳值得高興的 不是嗎

讓我們繼續堅持每個當下
開創出更美的果實出來
一起加油~讓美味的想念得以永續經營下去~

寶貝 晚安囉~

版主回應
呵呵~怎麼一直沒發現有這一篇留言回覆呢?
是啊 這些吃過的人 給的讚美和鼓勵
一直是我們前進的動力啊!
走這條路 既是自己的決定 是不敢喊辛苦的 呵~
讓我們繼續為"美味的想念"加油喔!
Go!
2015-01-22 01: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