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09:25:03魚板妹

該堅持 還是隨緣


究竟 喜歡一個人但對方卻沒有任何回應時 我該不該堅持下去呢?

曾經 我的答案是那麼的肯定,

而那份肯定 則來自於一份自信,

自信我沒看錯一個人 進而告訴自己就是他!

不管他是否有著相同的看法,

我自恃可以用我的心去證明自己給對方知道:

選擇了我會讓我倆得到幸福!

 

喜歡上他 一半是欣賞一半是那莫名的情愫,

但有句話說得真是貼切:「被愛是幸福,愛人是痛苦。」

身為女孩子 我曾經勇敢的讓對方知道我的心意,

告訴對方我願意等待 那個他準備好的時刻,

在那之前 我會默默的守著那一份情,

什麼也不求 就這樣 我等呀等,

卻一次次發現: 其實對方並不如我想像般的在意我,

我的堅持對他而言 似乎不痛不癢 不大相關。

原來 有一種堅持 叫作一廂情願,

有一種愛情 叫作暗戀 原來如此。

 

睡覺前 與媽咪聊起了感情事

 「女兒啊!這樣的感情,可是你心甘情願的呢?」


 「嗯」我嘴上回答 但心裡其實已不再確定了!


 「我知道你對自己感情的選擇,相當有自信,有自己的想法。

但你若問我的意見,我會告訴妳,女孩子,還是要被人愛才會幸福啊!」


 「如果你喜歡的男孩子,並不珍惜你的心,你卻繼續為他留守你的感情,

你的芳心也未免也太廉價了!這樣的妳,怎麼可能會幸福呢?這樣的經驗,

媽咪也有過啊!我贊成你為愛無悔去付出,像個年輕人,敢愛也敢恨。

但事實上,感情卻忌諱有一絲一毫的勉強!當對方對妳的滿腔熱情毫無回應,

用不理睬的態度對待妳時,你就該發現了:這樣繼續堅持下去,

可是會讓兩個人都窒息的。這麼一來,你不但失去了被別人追求愛你的機會,

也讓被你喜歡的那個男孩不知如何跟你繼續相處,這是何苦呢?

若你喜歡上的男孩子也喜歡你這才是皆大歡喜!

傻孩子,相信媽咪,懂得放手,對你們來說,才是幸福呢!」

 

也許是心疼女兒 也許是心疼那個曾經傻過的自己 媽咪似乎有感而發。

我仔細想想他說過的話 我恍然大悟:「對啊!我已經嘗試過了,如果沒有結果,

我也對得起自己,因為我誠實的面對了自己的感覺,沒有讓自己懊悔遺憾。

而感情事的自然發展,就是眼前的答案了,我應該順其自然才對,

或許感情的走向並沒有好壞對錯,只有適不適合,合則來,不合則去囉!」

 

「是啊,該放手還是堅持,你心中自有答案,我無須告訴你或著勉強你,

因為你若聽得懂我的話,你就自然懂得如何去做,

這比我對妳不斷叮嚀而你卻陽奉陰違還有效啦!

無論選擇如何,記住,你值得得到幸福,而無法讓你得到幸福的人事物,

就不必勉強自己堅持下去囉!」

 

聽完這些話 心中的一個謎 好像解了開來,

我明白了 原來 這段感情 剩下的 只有無謂的堅持,

缺少了互動 就沒有其他意義了,

既然如此,我何不讓自己自由也讓對方的心自由呢?

我如此詮釋媽咪的意思。

 

我想,今晚會有個好夢呢!

下一篇:心林隨筆

妍巴 2011-04-14 12:38:09

幸福這詞實在太不客觀了,但是被愛,和愛人,或許都是得到美好的方式之一,但有美好也一定會有痛苦,越過這痛苦或美好,我們是不是就會發現有什麼東西不一樣了呢?

版主回應
是啊 幸福 應該是主觀的吧
我聽過一個老師說過這麼一句話:
"人生 好像是這麼一支蠟燭
燃燒了 會痛 但總比沒燃燒好"

幸福 或許只是片面之說
它的背後 藏著汗水和淚水
這些 我都同意
但 你說 人生 不就是如此?
唯有毫不計較 心甘情願的承受這一切
我們才能忍受燃燒的痛
得到那可貴的光和熱

你說 是不是有人正在默默燃燒自己
照亮這個世界 我們 才不至因寒冷瑟縮
我同意你說的
越過這一些痛苦或美好
我們 也許會發現 有什麼東西不一樣了呢?
2011-04-21 17: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