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6 18:53:51STacEyQuEEn

父後第五日

 當時辭了工作

原本想放鬆再出發,執杯都說自己做比較好,

答案在四月卻一直執不到杯

回家總是聞到一股水溝臭味

敏感如我

幾個天坐在沙發,總覺得自己好像很廢

心中某種忐忑,說不上來

當年媽要走前,在台北的我也是如此

當我細問狀況時,才知道老爸在四月初時就已經無法行走,平日自己一個人在家中連澡都無法洗

他有打電話給我,聲音還是很宏亮如往常,盡說了些無關緊要的話在閒聊

沒有人跟我說,他已經嚴重到如此地步

連他自己也都說不出口

直到月底,進了醫院小弟才打來告知

說到與父母的緣分

算命的都說,我就是[比較]沒有父母緣.....呵

凌晨四點多被急救的父親

就在我的眼前

我告訴自己要鎮定

那個畫面到現在還在我的腦海

直到今天,我才有辦法好好的思考

因為疫情的關係,其實這一個多月來

我都在承受照顧病患的壓力

也很折磨

因為我不會處理,我不是專業看護

我們對待父親的方式,

就是他平時對待我們的方式

三個小孩,三款不同的方式

護理師進來又是另一套方式

這個病患,白天打針吃藥

晚上也無法好好入睡

我都替爸覺得累了

幾次跟弟弟換班

回家拖地洗衣,都是配著眼淚

其實我都知道,父親時日不多了

只是,開脊椎變成死亡?

外人也許無法預料

書唸最多的也還在那想破頭

小弟一直糾結於此

免了,不是醫生的錯不是護理師的錯

全都是我們的錯

別想怪任何人

推託、不相信、謊言

促成了這個老人家到最後

也就毫無想活下去的意念

爸爸對我感到愧疚

那些在病房的日子

也時常在對我說抱歉

原來有很多事情,他都對我不了解

也許是死神已在召喚

他前前後後真的說了很多很多

爸爸決定了我的學業路

今日我卻決定了他的生命

那句~好,我們放棄急救這種話

誰能承擔?

握著冰冷的手

眼看著自己的父親毫無意識

那個幫浦重重的打在他的心臟

我知道,他在告訴我

算了!我想死

在3005病房

老爸也一直說著~我就要死了⋯⋯的這種話

在3005病房偶爾

他會唸小弟很無情

唸那麼書卻如此對待父親?

誰造成的?

是你們都很寵他啊!

我沒有告訴小弟這件事

他對我們三個的態度

也都是不一樣的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原本就會不相同

如果要說與父母緣分深淺

或許,我跟老爸真的比較深

彷彿是他指派我處理了他的身後事

他會放零錢在家

很多的那種

還有好多疊全新的百鈔

一包一包的裝在紅包袋裏

我說,住在醫院要一個月

不要把錢放家裡

但他很堅持

還一直叮嚀我,他分散放在哪些地方

(手路錢?腳尾錢?)

處理老爸的身後事

和我想像中的不會差太多

我盡力維持整齊乾淨

兒子也每天早晚拜飯跟注意香火

一切就是這麼的順勢

他真的不想給我們任何人添麻煩

(老爸,我知道了)

真的不要對自己的小孩打罵

關心要直說

拐個彎用罵的

真的沒有比較好

這一世

我們都兩清了

老爸,要好好的隨南無阿彌陀佛

到極樂世界當神仙

無病無痛的遊玩

#父後五日感想

#成為孤兒的第五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1-07-10 0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