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5 13:08:32STacEyQuEEn

我在忙什麼?

真的很忙,年底時

我的同仁們出了些狀況,除了每日的追業績外,還有處理人員的問題

最令我感到難過的是,一位同仁怕我一人值班,連上了七天後,承受不了需要獨單一面的某天,她在捷運暈倒了。。。。隔天,她的媽媽來幫她辦離職。

亂槍打鳥中,又請到了一名可能有些許學習障礙的小姐(26歲),基於這種狀況下,身為主管的我真不能亂下評論,而是因為她的媽媽三天兩頭就需要來幫她調解,媽媽自己告訴我女兒的狀況,我才確認這一切,原本是需要人手,却演變成我在照顧一位小孩的情況。我當然能懂她的媽媽想要她的女兒可以社會化,但真的來到我這,真的不行啊!

12/31生日當天,店內還出現情緒激動的客人,只好報警處理

12月,我整整連上了一個月的班,無法喘息的是人員的狀況,上班都事小,只是不知何時,我變成開起了補習班似的,總要見員工家長?(哈囉~~你們的小孩都已經25-30歲不等了耶。。。。 為何出來工作,都要你們的媽媽來協調來說明?)

整個12月在忙亂中渡過~~~~ 社會中身為原生家庭演生出來的現象,都出現在這些日子裡。 員工狀況千奇百種,你真的無法預知自己會碰到些什麼?

關於鬧事的客人還事小,因為那是一時的,而員工~~有可能是一段時日。

還得小心謹慎處理,否則就上新聞了。。呵~~(是的,我的同事就真的上了新聞。)

這些事都是給我的考驗,除了業績數據外,人事才是一大挑戰啊!!!

作零售業這麼長時間來,年紀愈長,愈真心深刻體悟到,小孩真心要好好的教啊~~~

千萬別溺愛~

想當年,25歲的我,已有一個小孩了。。。  

上一篇:打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