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6 16:20:04STacEyQuEEn

壞朋友

被隔壁棟的電鑽聲,吵醒

已經兩三天了,害得我無法好好入睡

昨天早上外套ㄧ穿上

直接下樓去隔壁棟按電鈴

五樓右側這戶應該沒錯,一問就是你們這戶啦!

心裏還想著,要好聲好氣的說⋯⋯

沒想到對講機那頭回我:沒辦法浴室漏水,你們再忍幾天吧⋯⋯

怒了怒了!什麼沒辦法忍幾天,道歉不好意思這種話不會講嗎?

就是這樣,觸角被激發

大姨媽又來,天氣又忽冷忽熱的,整整一個禮拜都沒好好的睡

脾氣更糟,現在想躺著試著睡一下又睡不著

突然想到,高中畢業那年,鎮上開了家茶坊,也不知道為什麼年輕人就是要去窩在茶坊

說真的,本人只是看起來比較壞、比較叛逆,那家茶坊的老闆不怎麼喜歡我跟他的妹妹這麼要好.....😭

但是可能礙於我是客人吧,老闆也無法當面對我說些什麼.....

茶坊的同條街有家電影院,那家戲院的小老闆也會到茶坊喝珍奶吃點心

不知哪天開始,我的朋友跟這個小老闆湊一起了

朋友還誠實的告訴我,有時候她出去約會時,都是跟哥哥說她跟我出去的

而且這個藉口,還是戲院小老闆教她的(怒.....)

怪不得,朋友哥哥怎麼看我到眼神越來越怪,感覺討厭我的成分越來越多😩

這件事困擾了我好一段時間,因為很無辜,雖然高中剛入學時,就常被同學當太妹,可是到底去哪找成績好的太妹?自我介紹時,大家聽到我從哪間私校來的,還傻眼🤪(也是有啦,我的國中同學,大部分都很流氓樣,可其中一、兩個還醫學院畢業了耶....😂人家就是聰明又可以耍流氓啊⋯⋯)

有一回是這樣子的,我到茶坊找這個朋友,電影院的小老闆正要約朋友出門,

然後他們又想要我替他們護航,這當然要拒絕啊⋯⋯

這個電影院小老闆把我叫出店外,他說了很難聽的話

他說:你看看你的穿著(其實我穿得很潮當時),也怪不得某某的哥哥會認為,你才會帶壞他妹妹,你再看看我(說真的就台味很重,到底是要看什麼)她哥哥一定覺得你才危險啊...... 然後就把朋友牽走了

當時,心裏真的蠻難過的,老因為外表被誤會自己有多太妹(其實是太潮😆,一直要解釋)最後,為了破這場大騙局還自己清白,故意在一次朋友跑去約會時,

特意出現在她家茶坊,當然茶坊老闆問了我:欸,你不是跟我妹妹出去了嗎?

茶坊老闆終於醒了也懂了..,我沒多說話,外帶杯綠茶就離開了

那晚,朋友哭著跑來我家找我,說跟哥哥吵架了不想回家

當時我是住在AMy家,也不是真的是我家,是親戚家啊⋯⋯

但Amy人真的很好,她也答應讓朋友住下來,

也告訴amy原因跟自己難過的點

amy永遠都比我媽更像我的媽媽

未成年的那些日子,

懵懂的日子都是amy在照顧我的❤️

過沒兩天,朋友的哥哥帶著禮盒出現在amy家

他說真的很抱歉,一直誤會我,

也一直不知道,我總是在勸導跟和解他與他妹妹的緊張局勢

壞朋友,被標籤了好長一段時間,多無辜啊⋯⋯

那個壞男友才是該死的傢伙⋯⋯(心裏這麼想著)

過了好久好久,離開了小鎮外出工作,結婚、離婚、北上

不知是哪一年聽鎮上朋友說

戲院的小老闆吸毒過量早去世很久了

然後,這個壞朋友的故事又閃過腦海

唉.....每次生氣罵人時,我就會想到自己常常被認知為太妹

不過,也沒什麼啦,這樣才沒人敢欺負自己

倒是年長了,顏面變和藹了嗎?

有些職場上多小朋友超沒禮貌時

怒火就會上身,斥訓個兩句也只是剛剛好罷了

說真的,那時後心想,小老闆才該死,結果他真的死了

可怕

上一篇:找藉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2020-03-09 12:29:12

和妳說,我很認真的把這篇看完了

#人不癡狂惘少年
#小老闆感覺好像就是有錢有閒的那種
#失眠的時候閱讀不感興趣的書

版主回應
真是棒場啊
沒辦法電鑽鑽得我腦神經衰弱
睡不好又睡不著
這篇是去人家樓下按電鈴罵完後突然想到的
就用手機躺在床上寫下來了
我就太妹啊⋯⋯⋯⋯🤪
那個小老闆也是爸爸朋友的兒子
小時候講爸爸的名字就可以進去看電影了😂😂
鎮就這麼大,小老闆才是真正的敗類
他說的那些話,當時真的使我很受傷
人家台北來唸書的都說我很潮啊⋯⋯
鄉下會當你是太妹啦😂😂😂😂😂😂
2020-03-09 15: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