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6 11:44:17

WINDS OF SEPTEMBER

早上8點多出門
迎戰第二節9:10的數學補考
遇到金魚.假面.斯文
50分鐘悄悄閃過
雙面10題的雪白數學考卷
遭歪斜而亂中無序的藍色墨水
糟蹋
中指疊於食指上
希望能順利過關


結束了
心靜了


冒著煙的馬路上
艷陽於後頭催促著
10分鐘後出現在五南書局
本想到誠品
但熱情的烈日不允許多一分秒的等待


冷氣迎面而來
走向排行榜
拿下一本
九降風
最近一部備受討論的一部國片
離我最近的
就剩台南大遠百的威秀

原著小說
先看

沒讀多少頁
長短針竟無情的交會

百般不願的捨下它

午餐一碗速食麵草草解決
夏天是個沒有食慾的季節

睡了1小時的午覺



2:00
換下制服跨上鐵馬
5分鐘到五南
雖然般到這後
空間小了
不過裝潢新
離家近
人也不多

平添的幾許溫馨

拿出剛在7-11買的綠茶
16元
經濟實惠

五南很貼心
設計座位讓人很舒適

我沉入九降風中了
讀到外面下起大雨才驚覺時間走太快


9個竹東高中生情感的糾纏
寫實坦蕩
創作的筆法還是第一次見過
以那9個人的各自對白
敘述心中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
像讀每一個人的日記


書中提到席慕蓉
女主角沈培馨說:”能將愛情用很簡單的文字表白.她真的很厲害!”

對我而言是很非凡的共鳴
她的詩總是很簡單卻能扣人心弦


到尾聲
心情好複雜
眼眶熱了
眼淚差點沒掉下來
好久好久沒被書深深打動過了

最後

主角小湯離開新竹
搭火車到屏東
走出屏東車站到屏東棒球場


這一幕
讓我有更大的共鳴
出現翁翁的共鳴聲


屏東車站就在我家旁邊
到屏東棒球場車程也不過10分鐘....


最後一頁提了席慕蓉的一段詩



-青春 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現在
好想直奔台南威秀影城
再深深感動一次...
















””那年我們17歲,

體內有用不完的能量,身上永遠都有汗臭味。

我們坐在棒球場邊,為一場又一場精彩比賽嘶聲吶喊;

我們蹲在教室頂樓,聊天、抽煙、吃便當;

我們在放學後騎上機車,奔向深藍色的寂靜黑夜;

我們看著喜歡的人,心臟就會用力加速跳動著……

我們每天都在問自己,青春為什麼這麼苦澀?

成長,考驗著我們;猜疑,騷亂了我們。

到底在尋找什麼?到底放棄過什麼?

到底這些答案存不存在?


鏘──

被我們的球棒擊出的球,越飛越遠,閃閃發亮。

穿過雲朵,穿過大氣層,

彷彿永遠都不會掉落……

就像一直希望著,

我們永遠都不要向彼此告別……””





紹銘 2008-07-18 21:13:45

我愛席慕蓉
我愛九降風
麻煩把那本書借我XD

版主回應
呵呵^^我沒說清楚啊!

我是在書店看的~沒有買回家!

不過你倒是可以借我&quot綠色的馬&quotXDD

用塑膠套封著.真的很討厭!
2008-07-18 21: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