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6 17:46:32

數學˙原來可以這樣上!

天氣好˙心情當然就好!


週日~一如往常

俞克斌老師今天的講題是”三角函數”

小時就聽聞它的可怕與難學

但我深信俞老師仍能將它教得很簡單!




昨晚特別早睡

為的就是迎接今早的”數學饗宴”

果然沒使我失望

俞老師將指數與指數函數圖複習完後




開始”三角函數”

他先特別提醒別”中毒”了

公式死背會有報應的!(是啊!我特別討厭背公式!)


許多老師不求甚解的教法令我頭疼

那可不是陶淵明的閒適情懷啊!


他清楚.不厭其煩的從三角函數的源起說起

還談到數學家高斯與尤拉

俞老師特別讚賞尤拉

別於高斯的高傲自恃

謙遜的尤拉是位偉大的數學家

更是位令人敬佩的教育家




今天的課程令我感動

收穫真的不少

不僅僅得到數學的知識

更學到數學家的人生哲學



學數學不僅僅為考試

而是從這些由數學家們發現的神秘定律中

看到古人的偉大與探索大自然的精神!




* * * * * * * * * * * * * * * * *



中午下課後

好熱喔!~車站顯示:28度C

走進龍門

葉姐&Joyce熱情的招呼

然後又和她們去高雄車站買鐵路便當

回到龍門吃

哈~又讓葉姐破費了!

超謝謝她的!

今天待特別久

快2點才出龍門

邊吃邊聊

超開心的!

立學老師們的關心

延伸到高雄

讓我格外感到窩心!

也期待下週日的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