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1 13:50:10咩"

大年初三

透早5點多就起床了  天色還是暗的

吃了一點發糕  我又在打噴嚏了

6點多就出門往嘉義去啦

高速公路上沒塞車很好

抱著毯子先睡一下  好像有點冷

到了服務區  去了一下廁所

趕快下車走一走  沿途一直擤鼻涕

好像9點多就到嘉義了吧

我們在下交流道之後的路上看到一間牛將軍廟

就先進去走走  嘉義那太陽好大  有比較熱歐

進去廟裡要先敲鐘  然後拜拜 

裡面供奉的是一頭神牛

聽說是鄭成功來台灣的時候帶來耕作的歐

還可以搏杯問說能不能摸祂

我爸代表去搏  祂說可以我們就去摸了

每一個部位代表不同的意義

然後出廟要擊鼓  很奇特的儀式

出來之後去旁邊的公園走一走

 

然後就往新港去啦

我們先去新港奉天宮拜拜

一早就很多人在賣特產那些的

進去人還不少歐

也是一堆的人  還有縣議員在那裡參拜

拜自己所屬的太歲  然後喝拜拜的敬茶保平安

剛開始有一個人在那發杯子  拿了之後就去拜拜

可是不知道拿杯子要幹麻   後來還跑去問我媽  然後再拜一次

拜拜完之後  去買東西吃   買了章魚丸、鴨肉羹

我家那對情人他們去買了春捲

我們就坐在鐵道公園吃

吃完之後就在那邊走走

去一下遊客中心  看到一台很可愛的跑車

我爸在那想說接下來要去哪

然後勒我們就去了北港朝天宮

路上超塞的   一堆的車子要過去 

後來我爸把車停在河堤旁一間宮廟的停車場

我們就用走的過去

走過河堤 走上人行的橋  放眼望去

好多的人阿~~

邊走邊逛  真的是越來越熱  買了飲料喝

 然後就「擠」進去廟裡拜拜

裡面的人真是超多的  香火鼎盛這樣

我們只好用手拜拜就出來了  我都覺得我會走失了

然後往另外一條走去  逛逛逛

好多那種賣肉餅的  可是我不喜歡吃

應該已經中午了   不過之前在新港吃很多東西

沒有很餓   又給他慢慢晃回去

我爸看到有一個賣玉米的阿伯   就去買了一條

我覺得那個玉米很好吃耶  QQ的  比我在關渡吃得好吃一點

又買了杯紅茶  我姊吵著要喝  紅茶也很好喝

然後接下來就不知道要去哪了

我媽就說往北走一路玩回去好了

有好像討論說要去鹿港

就往北走  我爸走那不知道什麼路

路上好荒涼  啥都沒有

我姊跟我弟一直要吃肉圓

終於到了接近鹿港的路  又是大塞車

決定不去了   往台中去啦

到那肚子超餓的  那時候大概4點多了呦

去吃臭臭鍋   吃完去2個姨婆家坐

在姨婆家聊天吃水果和餅乾

小姨婆的孫女剛好過生日  又吃了點蛋糕

真是吃不停~~

晚上7點多準備要回家了

上了高速公路   才開沒多久  就開始塞車

想說睡個覺   可是睡不著

因為鼻塞  一直擤鼻涕

雖然不用收錢  

一路上有音樂和煙火還有衛生紙相伴   哈哈哈

快到土城交流道才暢通   我爸開始開快摟

沿路一直罵   好好笑!!

回到家都11點半了   塞了4個多小時

到家照鏡子  發現我臉都白了  變的慘白 

只有鼻子是紅的  真是可怕 

比去花蓮還要晚到家

我家的喵一直要進家裡   一進來就不吵了  乖乖的窩在沙發上睡覺 

大概是出去太多天 牠很害怕  怕我們把牠拋棄了呢

洗完澡就去睡覺了  真是太累了

上一篇:大年初二

下一篇:大年初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