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4 19:48:26哈哈’

風的迷藏

今天看了東森S台的雷倩ICQ
邀請了最近在亞洲做巡迴演的凱文柯恩
節目一開始就是凱文柯恩的鋼琴演奏
演奏Through The Arbor
好好聽阿~~聽的真是陶醉阿~~如哲人般對生命的清澈洞見

凱文柯恩的發跡是很特別的
那時他在教堂演奏聖誕歌
就有一位自稱做是製作人問他想不想出唱片
他說他是新世紀音樂的人
他問凱文柯恩可不可以創作幾首
Through The Arbor就是那時創作出來的
他原本想出唱片是個挑戰
沒想到他的音樂如此受大家的歡迎
他自己非常的驚訝

雷倩問他說你如何創作出那麼清新那麼有生命了的曲
且你又是幾乎看不見
他回答說:他把創作音樂當成是在畫圖,畫家都希望畫一幅好畫給大家看
,也我因為视力的關係,所以我想創作非常好聽的音樂給大家聽
把音樂當成畫圖...我從沒想過...難過他能創作出那麼好聽的音樂

雷倩問他,是什麼原因啟發你的音樂天份
他回答說:在他七、八歲時,他非常迷棒球,有一次去看球賽,但他因為弱勢的原因看不清楚,他一回到家就試圖用鋼琴彈出他在現場的感覺,有全累打的聲音、三振的聲音等等...藉由琴聲傳達出來....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
他在介紹<風的迷藏>裡面的一首曲子時
一邊說:這是划船的聲音,接著就透過琴聲表達出來
一邊說:這是夜晚看星星的聲音、流水很快的聲音,都透過琴聲傳達那種感覺
我以前在聽的的琴聲,只是覺得心中很安靜很舒服
可是經過他那麼一說
原來每段都代表著不同的意義
我想....
從今天起
我聽他的琴聲會開始幻想流水聲、我在划船、我在看星星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