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3 23:13:32小九(衿月追風)

2024/8/3我的修行日誌。極性(6)道即一

你(妳)所看到的,全部,不去批判它,不去否認它,只要是你親自所見,你就不要去忽視它,更不要去假裝不見,它就在你面前,在此處,它就是你現在的樣子。

此時此刻我現在的樣子,就是我眼前所見所思所擁有,不用管它好或壞,好壞是自我定義,那個(自我)不存在,愛的,怨的,喜歡不喜歡,是極性,極性的表象是自我,自我便是心智系統的舵手,不存在就不會永恆,透過肉眼所見一次次把自己拉回自己。

它就在(這裡),一但不承認它,本我便分裂(一體兩面),無法完整圓滿回到源頭。

道即一。



寫給有情無情眾生與我,願以此功德迴向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再以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的功德迴向,願眾生出離生死業力,阿彌陀佛


文:衿月追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