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9 13:44:16小九(衿月追風)

2024/7/29我的修行日誌。呼吸。安住在空性

當下每個示現都是空性,而陪伴的呼吸是安住在空性上。

常常我寫修行日誌的時候,就突然覺得有個念頭知道我今天要寫些什麼,再過一陣子我也要重新再看一遍,自己也要複習,我有時會問自己問題,心如何安住?過幾天打坐時,覺察到答案。

打坐閉眼(靈魂視覺)眼前出現有一條直線,細細一條微光線,就在我的正前方,它剛好對應身體正中心,偶爾微光會順著我的呼吸一上一下閃爍,我知道我的思維不能跑掉(無念在當下)與本體、本靈(微光線)一起呼吸,所以⋯那一刻心安住無我無處,我與空性同步。

日誌是我的親證,它並不能適合每個人,答案也不會相同,每個個體都是獨一無二,路是靠自己的腳走,每個親身體驗才是輪迴轉世的意義,苦嚐悲嚐是要自己去知道那個味道,然後不去執著它,覺察自己,以旁觀者角度來看待一切。

寫給有情無情眾生與我,願以此功德迴向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再以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的功德迴向,願眾生出離生死業力,阿彌陀佛。

(迴向文,念經先迴向功德諸佛,再以諸佛法無邊迴向。)

文:衿月追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