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6 12:22:07

BL小說--飢渴(九)

第九章

 

   我對你應是有情,所以我,也想要你有所回應。

   可是你的心鎖得異常的緊,你不讓我靠近,也不願參與我的生命,對
   我的一切無動於衷。

   靠近你的男人、碰觸你的男人,我忍耐不住妒忌,我會為你殺了他們
   ;可是你呢?接近我的女人、勾引我的女人,你為什麼可以無動於衷
   、視而不見?

   你對我只有恨嗎?所以你再也不願睜開眼仔細看我了?

   我開始急躁、開始焦慮,我已經為你做了三十八年來從未做過的事,
   寵你、疼你、呵護你,甚至為你改變我自己,你還是不願敞開心胸?

   珣,我美麗的珣,我不是一個很有耐心的人,可是為了你,我可以等
   。

   五年都已經等過了,我們還有--

   一輩子。

   ※ ※ ※

   隆冬十二月,天氣,冷。

   多年後,他依然沒有離開這裡。

   二十五了,久世珣數著待在這裡的日子,訝異自己吸引蒼冥將吾竟然
   有足足五年;很難相信這樣一個狂傲多變的男子,竟會為了一個微不
   足道的人莫名執著近五年。

   兩年前救了佟的那一回,昏迷前耳邊傳來的怒吼不是錯覺,那一瞬間
   心裡的悸動是騙不了人的,他知道,蒼冥將吾對他應是有情。

   可是他的情又能持續多久?也許下一秒,另一個久世珣就出現了,他
   是個喜怒無常、性格多變的男子,對於他五年的執著,珣已然覺得足
   夠了。不要說他妄自菲薄,他只是怕極了奢想太多,同樣的太易幻滅
   。

   這些年,聽說他還是有其他女人的,偶爾不在他身邊的短暫數日,他
   仍是有其他床伴。

   問珣是否介意?不,他不會,只要置身事外,就能淡然處之,只要不
   去在乎,就能毫無感覺。

   起碼,蒼冥將吾身上不會容許有其他人的味道,這對他而言未嘗不是
   件好事;喔,別誤會,他不是忌妒,只是在這幾年裡發現自己竟對刺
   鼻的香水味道過敏。

   前些天,蒼冥將吾去了關西的大阪一趟,太冷天的,他的身子會受不
   了,蒼冥將吾並沒有帶他前去;聽說,他要回來了,時塚晶身為蒼冥
   家管家,最近忙著清理南苑廂房,聽說,真的只是聽說,他將帶回另
   一名女子。

   那是他與蒼冥將吾和平共處的兩三年來,他第一個帶回屋裡的女人。

   僕人們說,也該是時候了,大家從沒見過大老爺他對什麼東西感興趣
   超過三個月的,他的五年已經打破紀錄,此刻,也該是功成身退的時
   候了。

   輕捧著溫熱的茶杯,珣朝著熱茶呵了口氣,裊裊煙霧迷濛了視線,就
   如他的未來,同樣迷茫不可測。

   「喂,聽說你是將吾最得寵的男寵呀?」

   隨著刻薄的女性嗓音傳來,一名身材曼妙的女子踏入東苑。

   珣端著茶杯看著她,好生羨慕。

   她不冷嗎?竟然只穿著開高衩的低胸套裝,現在是冬天十二月耶,哪
   像他一到十月就開始穿冬季的保暖和服了。現在坐於榻上,珣將未著
   
襪的細白小腳塞在矮桌的鋪巾下,桌下,還有專供他取暖的小暖爐
   。

   聽說西式的衣物比較保暖,可他的衣櫃裡全是和服,沒辦法,蒼冥大
   爺喜歡,靠他吃穿的珣也只好乖乖的穿。

   「喂,你啞了呀,不會回答呀!」佐藤愛里瞧不起的睨他一眼,姿勢
   優雅的坐在珣的對面。

   聽說蒼冥家還有個將吾最寵的男寵,她馬上扔下行李自南苑衝到東苑
   ,定要好好給他個下馬威。哼,長得是不錯,可惜還差她遠了,她有
   自信可以贏得蒼冥將吾的心。

   南苑的僕人也真識相,一聽她是將吾最新帶回的女人,態度馬上不一
   樣,當她說要到東苑時,立即巴結的為她帶路。佐藤愛里洋洋得意,
   當上蒼冥家女主人的日子不遠了。

   「珣……珣爺,佐藤小姐是大爺帶回來的,她說想見一見你,小的這
   才帶她過來。」南苑的僕人跪坐在迴廊上,不知道自己做的決定是否
   正確、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嘛,既然大爺都帶回其他女人了,這珣爺
   也該下台了,他還是抱好新女主人的大腿吧。

   「你沒聽見我說話呀,你這下賤的男寵!」佐藤愛里尖酸的攻擊。

   男寵?珣挑高眉,很久沒聽見這兩個字了。安逸的日子過久了,早忘
   了原來自己是蒼冥大爺的男寵,珣自嘲的撇撇嘴。

   「你這個下賤的男寵,竟敢不回我的話引你以為你是誰呀!」佐藤愛
   里氣得不顧形像,伸手就往珣臉上招呼去,塗滿蔻丹的纖指就這麼撥
   翻珣手中的熱茶。

   熱茶灑了珣一身,嚇了門外的僕人一跳,他連忙站了起來。

   走開。珣舉手揮動叫他離開,僕人摸摸鼻子,自討沒趣的走了。

   珣自矮桌取出了毛巾,輕輕擦拭略為燙傷的細白手指,佐藤愛里見狀
   ,嗤了一聲。「連燙傷了都不會叫,原來真的是啞巴。」

   「是啞巴也好,反正你從來不是我的對手。我告訴你,將吾是我的!
   我愛他、我要他,你最好給我識相的離開。你要是不肯走,等我坐上
   蒼冥家女主人的位子,我第一個先轟了你!」

   佐藤愛里仗著他不會說話,先發制人的告知她才是蒼冥將吾最愛的女人。

   也該……是時候了。珣垂下眼,不知該高興還是該悲傷。

   五年,夠了,你終於還是倦了,不要我了。

   我說過,我定會瀟洒離去,不會有一絲眷戀;也許對你那罕見的溫柔
   會有一絲絲的留戀,可是我明白,那不過是曇花一現的奢望。

   可惜他從不曾撒嬌的向蒼冥將吾撈些油水,這享之不盡的日子怕是不
   再有了,這點真是令人悲傷。

   「你在這裡幹什麼?」

   門外,傳來低沉的聲音,打斷了珣的自哀自憐。

   「將吾……」佐藤愛里嬌嗔,以為他在和她說話。「我只是來看看嘛
   ,你別生氣。」

   可惜蒼冥將吾看也不看她,高大魁梧的身軀走進來,口氣不甚好。

 

     「我不是說我回來時你要到北苑等我,你把我的話當放屁?」

   「將吾!」豔容瞬間僵住,原來美人會錯意了。

   高大身軀彎下腰,依舊瘦弱的身子讓人抱起,不常笑的唇竟在此時此
   刻揚起燦笑。

   蒼冥將吾心一動,半蹲著抱起他,聲音低沉痦啞。「你在笑,笑什麼
   呢?」好久不曾見他笑了,他的笑,罕見,絕豔。

   笑什麼?我笑的是那可憐的女子呀!

   想不到她是真的喜歡你,愛上了你這不識情愛的善變男子呀,可比下
   地獄還痛苦啊!

   騰手細細撫著蒼白依舊的小瞼,蒼冥將吾也因他笑而笑,他聲音沙啞
   。「我們回北苑。」

   纖細的赤足一接觸冷空氣,馬上變得極為冰冷,珣下意識的打個冷顫
   ,他半傾過身,姿勢危險的伸手撈著桌佈下的小暖爐。

   蒼冥將吾見狀,一把將他撈回懷裡,伸出大掌幫他拿出小暖爐,放到
   珣懷裡。

   「這樣可以了吧?」生理慾望來得突兀,他一心只想抱珣回北苑好好
   溫存。

   嗯。珣萬般喜愛地抱緊懷中的小暖爐,笑得一臉珍惜。

   看著他像得到全世界的安適模樣,胯下慾望更是澎湃,蒼冥將吾失了
   冷靜,急急忙忙抱著他奔回北苑,殊不知珣只是想著,若是蒼冥將吾
   不要他了,他非得將這保暖的小東西一起帶走不可。

   冷清的東苑裡徒留一臉憤恨的嬌豔女子,以及門外暗自懊惱抱錯大腿
   的南苑僕人。

   ※ ※ ※

   自歡愛中醒來,珣嬌懶的打個呵欠,側頭磨蹭。枕下的觸感堅硬結實
   ,與平日的柔軟舒適大不相同,他半掀著眼,終於發現自己是枕在粗
   壯有力的男人腿上。

   蒼冥將吾盤腿而坐,下身套著長褲,上半身僅披了件單薄的外衫,細
   長的眼專注的檢閱矮桌上的文件。

   「醒了?」瞥見珣動了下,他拉拉珣身上的被子,牢牢將他蓋住。

   好冷!珣抖了抖,連忙抱緊懷裡的小暖爐,全身縮成一團。

   「還冷?」剛才做到直冒汗,現在都包成這樣了,怎麼還會冷?

   蒼冥將吾不經思考,兩手伸出,將珣連人帶被抱在懷裡。一被塞入溫
   暖懷抱,珣怕冷的蹭了蹭,安穩的將頭埋進他赤裸的胸口,尋找最舒
   服的位置。

   曾幾何時開始,他也能在蒼冥將吾懷中入睡了。這真是個不好的習慣
   ,一旦離去,難免覺得惆悵,他可是個特別號的大暖爐哩!

   「她是佐藤慎的妹妹。」沒頭沒腦的,蒼冥將吾冒出一句。

   哦,那又怎樣?小小打個呵欠,珣仍是覺得睏。

   「關西原本也是我的地盤,急著發展歐美市場反而讓佐藤慎趁虛而入
   佔領關西市場,這幾年,我忙著收回失土,他心裡著急,連忙把妹子
   送給我。」蒼冥將吾淡淡開口。

   不要對我說這些,我沒有興趣。無趣的以俏鼻蹭蹭光裸的胸膛,珣不
   感興趣。

   「一旦我娶了佐藤愛里,關東與關西成了親家,反正都是一家子,就
   沒有誰搶誰的生意了。」

   這倒是。珣又打個呵欠。

   沉默許久,低沉的聲音忽然響起--

   「我娶她,好嗎?」

   他問的小聲,像在自問,又像是思考很久才說出口。

   不要問我好不好。珣閉起眼,裝做沒聽見。

   不要問我好不好,我的意見也撼動不了你的決定吧!

   凝視珣閉目入睡,狂野俊顏沉了幾分。

   分不清為何要對珣說出方才那些話,他只是想,就只是單純的想與珣
   分享他的成功、他的心情,可是他卻閉起眼,一點也不在意。

   「你不在乎嗎,珣?我將迎娶其他女人,你一點也不在乎?」低沉的
   聲音帶著些許寂寞,睡著的珣卻聽不見。

   「你的心底是否萬分慶幸有其他女子分擔你在我身邊的時間?你就這
   麼恨我、這麼想要逃離我?」蒼冥將吾抱著他,緊緊的,深怕在一瞬
   間他會如飛煙,消逝不見。

   我想要你呀,珣,我好想好想要你的心呀!

   既已認定我對你有情,我又怎會捨得放你走?

   不急的,我說過,你越逃,我越要與你糾纏一生一世。

   我們還有一輩子的時間。

   ※ ※ ※

   大年初一,屋外下著大雪,蒼冥家也不例外地擺了一桌豐盛的年夜飯
   ,平日話不投機的父子三人也遵循習俗的同桌共食。

   蒼冥將吾坐於首位,右手邊坐著久世珣、蒼冥葵、蒼冥司,以及雨宮
   佟;左手邊是時塚夫婦與時塚櫻,以及那不請自來的佐藤愛里;傳統
   的節日就要穿傳統的服飾,每人都是一襲正式和服。

   兩尺長的矮桌上,傳統的日式食物應有盡有,吃到撐了,還有三分之
   二的食物未食。清楚久世珣食量的蒼冥將吾眼見他不再動箸,他招來
   僕役,僕人馬上端來一大碗公的黑色濃汁放在珣面前。

   「喝完。」蒼冥將吾面不改色的命令。

   蒼白的唇抿直,珣還是拿起湯匙,小口小口的喝著補品。

   佐藤愛里見狀,有點不是滋味。

   「為什麼整桌的人只有珣弟喝那碗噁心的湯汁,難不成珣弟有病?」
   要不是看將吾還寵著他,她才不會紆尊降貴的喚他「珣弟」。沒辦法
   ,當家主母就得心胸寬大些,等她位子坐穩了,她有的是辦法整治他。

   「珣弟?!」蒼冥葵喝口酒,險些噴了出來,急急吞回的動作,又讓
   酒味嗆進鼻問,他難受的咳了起來。見他咳得難以停止,身為他護衛
   的雨宮佟連忙輕拍著葵的背,端杯水侍候他暍下。

   「我說『佐藤阿姨』,我們『蒼冥家的珣』何時成了妳弟弟?」葵順
   過氣,要笑不笑的鳳眸充滿不屑。

   「等我們成了親家的時候,他當然就是我弟弟了。」

   「雖然我老爸男女通吃,可是近幾年他寵的都是珣,這代表他對男人
   比較有興趣,妳說的親家,該不會是指佐藤慎親自下嫁我們家吧?」
   剛滿二十歲的葵笑得可愛,說出的話卻是犀利無比。

   「你!」佐藤愛里狠瞪他一眼,隨即轉向蒼冥將吾哭訴。「將吾,你
   看他嘛,葵怎麼可以對我這麼沒禮貌?」

   「他向來就是這樣子。」蒼冥將吾淡道,瞥見珣趁一陣兵荒馬亂、唇
   槍舌劍之際,偷偷放下手裡的湯匙。他實在是喝怕這苦澀難喝的補湯
   了。

   蒼冥將吾皺起眉,有些不悅。「喝碗湯要喝多久,你是要我親自餵是
   吧?」

   以為沒人發現的久世珣嘟著唇,乖乖重新拿起湯匙舀湯暍,每喝一口
   ,小小的臉就皺一下。

   「是啊,我向來就是這樣。」葵滿意的看老頭寵著珣,他開口繼續說
   道:「關於那碗黑漆漆的湯汁,這可不是平常人暍得到,那可是我老
   爸特別為珣熬的,女人是吃不得的。因為那一碗湯呀,專補精腎,主
   治腎虧無力,我老爸是怕每天榨乾了珣,才特地熬來給珣補身子的。」

   一番曖昧的言語說得眾人目瞪口呆,而葵口中「需要補的男人」可是
   真的嗆到了,噁心的湯藥嗆入鼻間,珣難受的猛咳不已。

   兩道濃眉已完全扭曲,蒼冥將吾喝道:「笨手笨腳的,連喝湯都不會
   !」罵歸罵,他還是將珣抱入懷裡,細細拍撫。

   咳得欲罷不能的小臉漲紅,他伸手扭緊蒼冥將吾的衣物,忍過一陣陣
   咳意,背部的輕柔撫拍讓他舒服了點,意識到廳裡的每個人都直勾勾
   的看著他窩在蒼冥將吾懷裡,珣心裡一急,連忙掙扎要離開,細長的
   小手不經意的刷過狂野英俊的面容。

   蒼冥將吾沉下臉,一臉兇狠的扣住兩隻揮舞小手。

   再白癡也知道大老爺要生氣了,珣只得乖乖不動任他抱著;蒼冥將吾
   兩掌包住白皙小手輕輕搓著,冰涼的肌膚這才漸漸暖了起來。

   「怎麼這麼冰?喝的補藥都補到哪裡去了?」大老爺可不爽了。

   說不定真的補精去了,珣沒好氣的在心裡咕噥。

   掌中的小手暖了之後,大掌滑下細白精緻的赤裸小腳,他包住其中的
   一隻搓揉著。「這也這麼冰,誰叫你不穿襪的?」口氣兇惡,可動作
   卻溫柔到極點了。

   他不愛穿襪嘛。珣嘟著嘴,任憑他搓著,完全不知自己在大家看來,
   簡直是在撒嬌了嘛。

   揉暖一隻換另一隻,直到小腳不再冰冷,蒼冥將吾才停手,想到一個
   保暖的好方法。

   伸手拿過酒杯,昂首倒入嘴中,就在珣未明白他的意圖時,豐唇已然
   堵住他的小嘴,溫辣熱燙的燒酒就這 火辣辣的竄入鼻間、嘴中、腹
   中。

   甩開他的嘴,完全沒有一點酒量的珣渾身熱騰騰,他嗆得難受的漲紅
   臉,為平時蒼白的膚色添了抹豔紅。

   見珣猛咳不停,小臉十分豔麗,蒼冥將吾好心情的咧開笑容,狂野不
   羈的笑聲蒼勁有力。

   佐藤愛里恨恨的看著他倆毫不掩飾的親密動作,不甘示弱的開口。

     「將吾,你別顧著玩,說說你什麼時候要跟我回大阪提親嘛?」

      下賤的死男妖,蒼冥將吾只會是我一個人的!

   好心情的摟著珣搖晃,他說道:「等天氣暖和點、珣身體好一些再說吧。」

   看著老爸萬分寵愛的摟著珣,葵的魅顏滿是笑意。

   他那殘忍無情的父親改變了呢,真好,這都是珣的功勞。從此以後,
   只要有珣在,他們兄弟倆就不用再怕他難捉摸的喜怒無常了。

   葵側過頭,正想與司分享他的新發現時,猛然震了下。

   司的眼神好殘忍,直直的盯著老爸與珣,葵怔仲的垂下眼,心底有種
   不祥的預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