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2 14:15:46

BL魔界天使(一)

魔界天使--Pei

 

 

楔子

遙遠的時代,萬物伊始,一切方生,天、地、人三界分別存在於各個次元之中。天界的統治者為「神」;地界的統治者是「魔王」;人界則處於天與地之交界,那裡居住著成千上萬的人類,是一個充滿精靈與魔法的世界……

 

 

天界。

 

水之園。

 

園中泉水四溢,樹木蔥鬱,周圍一片寧靜,偶有啁啾之聲。一位白衣褐髮的天使半闔著眼斜臥在泉畔的一塊大石上,似乎正在冥思之中。

 

一陣由遠及近的急促腳步聲打破了園中的安寧:「天、天使長大人,不、不得了了!」一個同樣一襲白衣、金髮藍眸的俊美天使從園外跌跌撞撞地衝了進來。

 

大石上的褐髮天使身形一動未動,只是緩緩地睜開了雙眸——那是一對在天使中絕無僅有的眼睛——染有黑暗世界顏色的黑色雙眸。

 

「什麼事不得了了?青影。」冰冷的語音伴隨著冰冷的容顏。

 

青影立時打了個寒噤,戰戰兢兢地說:「曜……晶大人,熾天使露琳大人她……她……落入魔界了!」

 

「怎麼回事?」曜晶半仰起身,目中一片冷洌。

 

「是……今天早晨,露琳大人去人界巡視時,竟然……湊巧碰上地界的魔王雷,就……就……」

 

「就被捉了?」曜晶輕描淡寫地問。

 

「是……的。」

 

曜晶冷笑:「她真沒用,是吧?」

 

「……」

 

「哼。」曜晶懶懶起身,「其他天使長知道這件事嗎?」

 

「其他三位還不知道。」青影滿頭大汗,「我一收到這消息,就即刻趕來稟報給您,因為您和露琳大人……」

 

他急忙摀住嘴巴,曜晶銳利的黑眸正冷冷地盯著他,直至他垂下頭去。曜晶再不看一眼噤若寒蟬的青影,逕自轉身大步踏出了水之園。

 

直到看不見曜晶的影子,青影才敢吐出憋了良久的一口氣,喃喃道:「曜晶大人果真冷酷無情,憑他和露琳大人的關係,聽了這消息,居然還能毫不在乎……」

 

 

 

天界。

 

神殿。

 

四處雲霧繚繞,咫尺之間難見身影。

 

曜晶就站在雲霧之中,朗聲道:「水天使長曜晶有事稟告。」

 

「曜晶嗎?」一個清澈悠揚的聲音自四方傳來,「你想去地界救露琳?」

 

「是。」

 

「曜晶,你這一去,前途凶險,也許永遠不能再回天界——這樣也無所謂嗎?」

 

「是。」曜晶神色堅定。

 

一聲長長的歎息。

 

良久,那個聲音重又響起:「既然你已下定決心,那就去吧。記住,到了魔界後天使之力會逐漸消褪,希望你在力量尚未完全消失前就能和露琳一起回到天界。」

 

「是,謹遵神喻。」曜晶恭敬地施了一禮,慢慢地退出了神殿。

 

 

 

 

 

第一章

 

 

地界(亦即魔界)。

 

馭雷宮。

 

整個宮殿由數百根巨大的黑玉石柱支撐,大廳內燈火通明,地上鋪著繡工華麗的墨紅色地毯,正中央的高台上安放著一把黑玉雕成的寬大座椅,一個身材高大的紅衣人端坐椅中。他有一頭耀眼的紅色短髮,如大理石雕刻出的臉龐,兩道飛揚的劍眉下是一對閃閃發光的綠色眼瞳,似乎能將人的魂魄攝入其中——這個集威儀與俊美於一身的男子正是地界六魔王中以脾氣急躁著稱的雷之魔王——雷。他身後左右分別站立著兩名妖嬈女子,是隨侍於君王身邊的貴族,一銀髮紅眸,一金髮碧眼,均丰姿綽約,美艷如花。

 

「你叫什麼?」雷注視著全身被縛著雷之魔咒,俯臥在高台下的美麗天使。

 

露琳吃力地仰起頭,用目光狠狠地瞪視著雷,不發一言。

 

雷大笑。這個天使的美非一般所能形容。天然捲曲的淡金色秀髮如瀑灑落腰間,眉彎似月,如天空般湛藍的眼眸此刻正溢滿怒氣,挺直的鼻樑,小巧而紅潤的櫻唇,一身雪白細膩、柔嫩似水的肌膚,渾身上下找不出半點瑕疵——就連最挑剔的人也會為她的美所傾倒。自從第一眼見到她,雷就下定決心要擄獲這個天使。

 

「真不錯。」一直站在高台下仔細打量露琳的火之魔王黑炎悠悠開口。

 

「什麼不錯?」雷斜睨著他。

 

「你的運氣。」身材俊挺,一頭漆黑長髮的黑炎淡淡道,「我就沒有這個運氣。」

 

「不只是運氣吧?」雷傲慢地說,「這個天使並不容易對付。」

 

「看得出來。」黑炎淺紫色的眸中露出一絲笑意,「能讓你用雷之魔咒來捆縛的天使這還是第一個。她的地位在天使中應該不低吧?」

 

雷點頭:「是天界的八大熾天使之一。」

 

「啊。」黑炎瞭然,「我聽說天界最美的天使就是一個叫『露琳』的熾天使。」

 

「你知道的真不少。」雷嘲諷地說。

 

「哪裡。」黑炎謙遜地說,「不論男女,只要是有關美人的消息,我一向瞭如指掌。」他又瞥了一眼躺在地上的露琳,「真可惜這麼美的天使不是屬於我的。」

 

「哼。」雷從鼻子裡哼了一聲,「魔界的俊男美女你不是要多少有多少嗎?別想覬覦他人的東西。我跟你不一樣,我只對異性有興趣。」

 

「我知道。這位千年難得一見的大美女是你的,沒人跟你搶。」黑炎懶洋洋地打了個呵欠,「我這就回炎之殿,你好好享受吧。「一道黑色的火焰一閃即逝,黑炎的身影立刻沓然無蹤。

 

「享受?」雷不懷好意地衝著露琳邪笑,「這倒也不錯。就讓我來使你成為墮落天使,如何?」

 

露琳臉色慘白。不管是自願或被迫,天使只要與惡魔交歡過一次,就會成為墮天使,永遠不得再回天界——這是天、地二界誰都明瞭的事。而且,萬魔祭時,墮落天使更是最好的祭品。因此,以往落入魔界的天使無一倖免地成了惡魔們的玩具。

 

「放心吧。」雷走下高台,俯下身,湊近露琳的耳朵,低聲說,「我一定會讓你醉仙欲死的。」

 

 

 

 

魔界。

 

暗夜。

 

碧落潭。

 

黑炎並沒有直接到達自己的宮殿,而是打算沿著水潭徒步回去。潭邊樹木林立,遠處山影疊障,四周夜闌聲靜。

 

潭中有一個少年。

 

奇怪——這是在那個少年進入視線後,黑炎腦中浮現的第一個念頭。

 

曜晶利用水之連繫,從天界的水之園直達魔界的碧落潭,只要有水,以水天使長曜晶的能力要進入地界實非難事。只是……一入魔界,曜晶感到體內的力量一瞬間流失了不少,由本來的十成,剩下了現在的八分。並且,身上的能量仍在一點一滴地不斷消逝,照此下去,要不了多久,天使之力將會完全消耗殆盡。曜晶甩了甩頭,拋開心中的憂慮,輕輕轉身準備走向岸邊……

 

他突然頓住腳步,霎時渾身僵硬——惡魔。這個正在潭邊望著他的黑衣黑髮的男子肯定是惡魔沒錯,而且,看他的長相,在地界的地位一定不低。惡魔的能力與容貌是成正比的,容貌愈美,能力愈強。這個擁有俊逸外表的黑髮美男子看似無害,但那紫色雙眸中蘊藏著的精明與冷酷卻著實令人心悸。曜晶從不低估自己的敵人,眼前的這個惡魔很可能是陪伴在君王身側的貴族,甚至也許本人就是……

 

黑炎的目光由上至下慢慢掃視著佇立在水中的藍衣少年。很普通的長相,不過還算端正清秀,微微捲曲披散至肩的淡褐色頭髮,中等身材,偏瘦——這種類型在地界只能歸為下級魔族,與艷麗多姿、瀟灑俊美的貴族根本不能相提並論。但是,不知為什麼,黑炎發現自己竟被眼前的少年深深吸引住了,也許是因為他有著一雙如子夜般深邃而略帶憂傷的漆黑眼睛。

 

兩人對視良久。

 

「我看上你了。」黑炎忽然開口,直接表明自己的意圖,「願意跟我走嗎?」——這句話問得非常自信。

 

「很抱歉,我不願意。」早在進入魔界之前就已收起天使之翼的曜晶冷淡地說。

 

「為什麼?」黑炎瞇起了眼睛。難道這個看上去象下級惡魔的少年是在故作姿態,以抬高身價?不,他不這麼認為。

 

「因為我沒有看上你。」曜晶答得刺耳。「而且,我對同性沒興趣。」

 

「是嗎?」黑炎探究的目光緊鎖住曜晶,「如果我告訴你,我是火之魔王,你是否會考慮改變心意?「

 

——原來是地界六魔王中最為好色的火之魔王黑炎啊,聽說他男女不拘,風流成性,是個毫無節操的傢伙。今日一見,果然……思及此,曜晶眼中或多或少流露出輕蔑之色——這下子,讓情場上無往不利的黑炎第一次嘗到了挫敗的滋味,水中的少年明確地用眼神訴說了對他的厭惡。

 

「你還真不給面子吶。」黑炎唇邊緩緩勾起一抹微笑,聲音輕柔得危險,「我這次真的火大了。不過,你放心,我不會對你用強的,因為那樣忒沒意思了。咱們可以慢慢來,總有一天,我會得到你的一切,包括你的身體和——心。」他生平首次如此認真地向人發出挑戰。

 

「是嗎?」曜晶一霎不霎地直視著黑炎,以平穩的語氣正面接戰,「我拭目以待。」——「兵來將擋,火來水滅」是曜晶一貫的處事原則

 

黑炎笑得詭異:「到時候,被我拋棄了,可別再哭著來求我。」

 

「你放心,在那之前我會先殺了自己。」曜晶說得決然且毫不猶豫。

 

「等著瞧吧。」黑炎衝著曜晶眨了眨眼,恢復了一貫的輕浮神情,「我很期待下一次的會面。」然後他瞬間隱身於黑色的火焰之中。

 

直到確定黑炎真的去遠了,曜晶才吐出口氣,分開潭水,走向岸邊。什麼「下一次的會面」?我絕不想再見到這傢伙——憶及方才黑炎凌厲的眼神和大膽自傲的言辭,曜晶的心情怎樣也輕鬆不了。

 

 

 

「不……不要!」昏黃的燈光映照出臥室中糾纏成一團的兩個身影,床上的露琳正竭力地閃躲著雷狂暴的吻和恣意妄為的雙手。只可惜她全身上下均被雷之魔咒所束縛,別說反抗,就連舉手投足都異常吃力,只能勉強合起雙翅來暫時抵擋一下雷的攻勢。

 

雷不耐地撥開遮住他視線的純白色羽翼,真是的,都這種時候了還做什麼困獸之鬥?不過,這對翅膀倒還真礙事,讓他覺得心煩意亂。

 

「乾脆拔掉算了!」雷一把揪住天使之翼,狠狠地瞅著露琳那比羽翼更為蒼白的臉,威脅道,「快把翅膀收回去!否則,我用雷劈了它!」

 

真的不行了嗎?露琳湛藍的雙眸溢滿絕望,她完全瞭解收起羽翼的後果。難道我真的只能任這個紅髮惡魔為所欲為了嗎?誰來救救我?倏地,她腦中閃過一道身影,不會的,他絕不可能來救我的。多年以來,我一直如此對他,他又怎肯出手相救?何況,地界是妖魔們的大本營,哪個天使會做出如同飛蛾撲火的愚蠢之事?露琳終於完全放棄了希望,她咬著牙痛苦地將視如生命的天使之翼收入體內,霎時,晶瑩的淚珠奪眶而出,順著腮邊滾滾而下。雷渾身一震,驟然停止了一切動作,露琳慘澹而無助的神情中隱含著一種淒絕而又奪人心魄的魅惑感,那如銀線般的淚……雷呆呆地凝注著,不由自主地被蠱惑了。他輕輕地伸出手去,一滴溫熱的淚珠滾入他的掌心,雷驀然驚醒,他慌忙甩去心頭的震撼,狠狠咒罵一聲,飛快地轉身離去。乒!一聲巨響,房門重重闔上。

 

露琳愕然。一瞬間她並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回過神才知道雷竟然放過了她——至少目前是這樣。狂喜過後,露琳覺得全身虛脫,腦中儘是疑惑與不解。那個又粗暴又凶狠的紅髮惡魔為何會輕易地放過她,又為何突然發飆,此中緣由,她百思不得其解。

 

 

 

「可惡!」歪歪斜斜地倚坐在大廳的台階上,雷忿忿地將不知是第幾罈酒倒入自己的口中。「不過是幾滴眼淚罷了,怎麼會……混帳!」堂堂的地界之王竟然敵不過一個小小天使的幾滴淚水,這種事若傳了出去,他的一世威名就全毀了。為什麼呢?雷困惑了,以前從來不曾有過這樣的感覺,可是,一瞧見露琳那哀婉淒美的眼神和如水晶般清澈透明的淚珠,自己竟會狼狽得手足無措,狠不下心來。該死!這究竟是怎麼回事?難道……雷被自己心中的念頭震懾得說不出話來,不會吧……我不會那麼慘吧……他一時怔在那裡,久久不能動彈。

 

 

曜晶到達馭雷宮時天已放亮。地界的白天雖不若人界那樣有陽光的照耀,但相較於黑夜至少稍微明亮一些,相距百米之遙的偌大宮殿亦可瞧得一清二楚。

 

終於到了。曜晶伸手擦了擦額頭的汗漬,除了昨晚偶然遇見的那個火之魔王外,一路上倒還順暢,也沒有碰到什麼危險的事,總算在天明時分找到了想找的地方。他小心地藉著四周樹木與雜草的掩映潛向矗立在茂林深處的黑色宮殿。

 

露琳一夜未敢合眼,時刻警戒著唯恐雷會隨時推門而入,直至快天明實在支撐不住方始沉沉睡去。她太累了,在人界撞見雷時的那一場激戰使她筋疲力盡,後來還被雷強壓在床上,掙扎了半天,差點兒就……雖然不知道雷為何在緊要關頭放開她的原因,但她已心力交瘁,實在無暇去推敲其中的玄機。

 

曜晶悄無聲息地推開臥室的窗戶,如一片落葉飄然而至。他默默地靠近華麗的銅雕大床,靜靜地凝視著窩在柔軟的絲被中酣眠的絕麗天使。是啊,無論什麼時候,她看上去總是那麼純潔無暇,不像自己……從層層的雷之魔咒下曜晶感覺到了微弱的天使之氣,他長長吐出口氣,幸好,她還沒被……還來得及。

 

是誰?誰在看我?露琳猛然從夢中驚醒,睜開眼瞧清楚面前的身影,不由得駭然瞪大了雙眼。

 

「怎麼了?」曜晶嘲諷地說,「才短短一天,就不認得我了?」

 

「你……」露琳尚未從驚愕中恢復過來,她難以置信地望著曜晶。「曜……」

 

「就是我——曜晶。」曜晶乜斜著眼瞅著露琳,「你好像不太高興。不過這也難怪,無論誰看到討厭的東西,都不會高興的。你就勉為其難先忍一忍吧,因為除了我,不會再有誰來救你了。」

 

「救我?」露琳茫然道,「你……為什麼?」

 

「因為救你回去對鞏固我的地位大有裨益。我這樣說,你滿意嗎?」曜晶漆黑的眼睛直視著她,緩緩作答。

 

露琳不自覺地偏過頭去,避開他的視線。

 

「我很明白你非常討厭我。」曜晶說這句話時神色漠然,彷彿在陳述一件無關痛癢的事。「但是,如今你卻只能倚靠我了。想回天界嗎?」

 

「……」

 

「現在可不是使性子的時候。」

 

「……」露琳乾脆閉上了眼睛。

 

曜晶蹙眉,半晌,他忽然瞪著露琳,懷疑地說:「難道你是喜歡上了雷,所以不想回去了?」

 

「才沒有!」露琳終於怒目相向,「鬼才會喜歡上他!我當然想回去!」

 

「那就別浪費時間。」曜晶冷冷道,「快走吧。」

 

「你……」露琳氣得面色緋紅,「全身都是雷之魔咒,你要我怎麼走?」

 

「我背你。」

 

「不用了!你替我解開,我自己走!」

 

「不行。這兒是雷的地方,若貿然動用天使之氣,他輕易便能察覺。何況,雷之魔咒與雷的本體相連,一動魔咒,他即刻就會知曉。身為熾天使,不會連這一點都不知道吧?」

 

「……你說話不帶刺很難受嗎?」

 

「抱歉,這是我多年的習慣,就算想改,也改不了。」

 

「你什麼時候……變成這樣?」

 

「我變成怎樣?」曜晶一霎不霎地盯著露琳,一個字一個字地輕聲吐出,「你以為這是誰的錯?」

 

露琳立刻別過臉,咬緊嘴唇,心中無限懊悔。

 

 

 

 

碧落潭。

 

在魔界的白晝可以清楚地看見水潭的全貌。碧色的水面,平然無波,蒼山翠柏環繞於水潭四周。若不是周圍過於寂靜,水色又綠得詭異,倒也稱得上是風景怡人了。

 

火之魔王黑炎正閒閒地斜倚著岸邊凸出的岩石,紫眸微闔,神情一派悠然。忽地,他眼中閃過一道銳利的光芒,驀然睜開雙目,轉頭望向遠處發出細微聲響的密林邊緣。

 

曜晶背著露琳,一面留神身後是否有追兵,一面輕捷地穿過叢林。只要到達有水的地方,他便可以輕鬆地帶露琳回天界。

 

碧落潭就在不遠的前方,但曜晶明白,他可能再也回不去了——黑炎正擋在潭前施施然地望著他。

 

曜晶在距離黑炎十步遠的地方止住了腳步。

 

黑炎笑著瞇起了眼——只不過此刻他的笑容實在有些令人不寒而慄。若是他沒記錯的話,這個昨夜在潭邊拒絕他的少年此刻背上背著的天使正是他在雷的宮中所見到的絕色美女露琳。瞧這情形,一目瞭然,這小子好大的膽,竟敢潛入馭雷宮擄人,足可見他和露琳的關係匪淺。

 

曜晶默默地放下露琳,深吸一口氣,徐徐面對黑炎。他知道,事已至此,難免一戰。倒是露琳脫口驚呼:「火之……魔王……」

 

「露琳小姐真好記性。」黑炎彬彬有禮地說,「容我正式介紹一下,我是黑炎,你好。」

 

好?好什麼好?露琳心中一直縈繞的不詳預感終於應驗,她苦著臉瞅向曜晶:「這下怎麼辦?」

 

「看著辦。」曜晶嘴裡回答得輕鬆,眼睛卻一霎不霎地緊盯著黑炎,暗暗將天使之氣運聚於全身,蓄勢待發。

 

「你是天使。」黑炎冷靜地指出事實。事到如今,他已經可以百分之百地確定面前這個孤傲少年的來歷。

 

「是。」清冷晶亮的黑眸毫不退縮地迎視著深沉的紫眸。

 

良久,黑炎嘴角忽地散開一絲奇特的笑意,他看似漫不經心地掃了一眼被曜晶小心護在身後的露琳:「你不會以為帶著一個身中雷之魔咒的累贅,還能衝破我的阻攔,順利返回天界吧?」

 

「……」曜晶當然知道這是近乎不可能的事。若他的天使之氣未曾消退,倒可放手與黑炎一搏。但如今只憑剩下的六、七成,隻身而退已是十分困難,更何況還要衛護一個毫無反抗之力的露琳。

 

黑炎瞧著雖然默不作聲,卻依舊神色不動的曜晶,以一副輕鬆的口吻道:「也罷,我可以放你離開。不過,卻要煩請露琳小姐屈尊至炎之殿一敘,如何?」言畢,還眨眨眼,順道送了露琳一個飛吻。

 

曜晶見狀禁不住心頭火起,誰都明白黑炎話中「一敘」之意。這傢伙還真男女通吃,昨天才向他「示好」,今天就迫不及待地衝著露琳大拋「媚眼」,真是有夠花癡。他強忍怒意,利刃般的目光刺向黑炎:「你休想。」

 

「那麼,」黑炎笑得狡猾,「你留下,她走。如何?」

 

「咦?」曜晶真真正正怔住了。自小到大,只要和露琳在一起時,所有的人只會把眼光放在光彩照人、耀眼亮麗的露琳身上,這是首次有人將他和露琳同等看待……不,並不是這樣,曜晶猛然醒悟,黑炎想要的是他。因為他知道他絕不會把露琳交出去,他只是利用他的弱點來逼他就範——黑炎的目標一開始就是他,始終不曾轉移。難道昨晚自己的拒絕真令黑炎那麼難堪?讓他寧願放棄風華絕代的美人,也要將自己禁錮在身邊?

 

彷彿看穿了曜晶內心的疑惑,黑炎好整以暇地道:「總之,你們二位,本王只取其一,端看你意下如何了。」笑話,昨天欠我的債還沒還,怎麼可以讓你一走了之?得罪了火魔王的人,下場可不止一個「慘」字。當然,面前這名傲氣的少年也不例外。不過,這種事還是要你情我願才好,若動起武來,一個不小心,血流成河,就玩不成了。還是先來個欲擒故縱的遊戲,雖說放走那個金髮美女著實有些可惜,但看著這小子乖乖低頭的樣子,一定更有意思——他絕不會承認,自己對這名褐髮少年的興趣早已遠遠凌駕了天界第一美人。

 

曜晶並未考慮多久,他幾乎立刻下了決斷:「我留下,她走。」

 

「成交。」黑炎滿意地點了點頭。

 

曜晶深深地注視著他:「希望你能遵守諾言。」

 

「只要你不反悔,我也沒問題。」黑炎首次露出認真的表情。

 

「好。」

 

「不……」露琳在旁聽得正自又驚又怒地準備大叫,曜晶已霍然轉身,雙手逕自撫上露琳頭部,霎時,一股熱浪由頭頂直擊而下,遊走全身。露琳只覺渾身一震,想說的話也被氣流硬生生堵住,哽在嘴裡,怎麼也講不出來。曜晶張嘴熟練地吐出一長串咒文,碧落潭中水柱沖天而起,濕透衣衫。一會兒功夫,水花散去,露琳一時感到身上束縛全無,輕鬆無比,迷糊間只聽得曜晶大聲道:「快,送她走!」

 

一道黑色的火焰隨即席捲而來,然後露琳便沉入香甜的睡夢中,什麼也不知道了。

 

「你這是做什麼!」曜晶第一次有了明顯的情緒反應,他狠狠地瞪著黑炎,「為什麼把她送往人界?」——要不是他為瞭解雷之魔咒已耗盡心力,說什麼也不會拜託黑炎做這件事。

 

「還不是一樣?」相對於曜晶的憤怒,黑炎顯得格外輕鬆,「反正她身上的魔咒已經解開了,只要離開魔界,她的天使之氣便會立刻復元,完全可以自己回天界。」

 

「你……」曜晶稍嫌纖瘦的身上還掛著水珠,柔順的褐髮緊貼在耳後,他雙頰微紅,瑩亮的黑眸此刻正充滿怒火,整個人看上去生氣勃發。

 

「真令人心動。」黑炎喃喃道,有些著迷地看著曜晶發怒的樣子。

 

「什麼?」曜晶一時沒有聽清。

 

「沒什麼。我這也不算違約吧?至少我是真的放她走了。」黑炎搖頭歎息,「嘖,為了你,我連那麼一個絕國色天香的大美人也放棄了,你該怎麼補償我?」

 

「這是你自己的選擇。」曜晶恢復了一貫的冷靜自持,竭力維持著搖搖欲墜的身體,「我根本沒必要補償你。」

 

「是嗎?」黑炎似笑非笑,「我確實沒想到你連雷之魔咒也能解。這麼說來,我也真算是撿到寶了,你說對不對,水天使長曜晶大人?」

 

「那又怎樣?」在幫露琳解雷之魔咒之時,曜晶早已有了身份被拆穿的心理準備,他冷冷地望著黑炎,「如果你後悔把一個危險人物留在身邊,可以現在就殺了我。」

 

「別想激我殺你,我不會上當的。」黑炎逼近曜晶身前,俯視著他,「我火魔王做事,從沒有『後悔』二字。況且,你方才耗力過大,天使之氣頂多只剩一、二成,連站都站不穩了,哪來什麼『危險』之說?」他忽然一個傾身,將曜晶攔腰抱起。「你就別硬撐了,還是讓我來為你服務吧。」

 

「你幹什麼?」曜晶欲掙無力,他渾身不自在地皺緊雙眉,「放我下來。我不需要這樣的服務,也沒有這種癖好。」

 

「沒關係,我會讓你有的。」黑炎毫不在意地說,「放心,我說過不會強迫你,我要讓你心甘情願地喜歡上我。」他大言不慚,「總有一天,你會愛上我的溫柔。」——然後被我拋棄,他惡意地想。

 

 

 

「把露琳交出來!!」雷站在華麗氣派的炎之殿大廳正中,狂暴的怒意逼得殿中侍立的貴族們退避三舍,生怕一靠近便被捲進他身邊的氣渦之中而灰飛煙滅。

 

「你再吵也沒用,我說過她不在這兒。」悠悠然回答雷的人正是炎之殿的主人「火之魔王」黑炎。

 

「你以為我會上你的當?」雷氣極而笑,「我趕到碧落潭確已不見任何蹤跡,可就算我宿醉未醒,也不會分辨不出黑焰的氣息!你敢說你沒去過那兒?」

 

「我沒這麼說。」黑炎平然道。

 

「那你是承認了?」

 

「我只說我去過碧落潭,可沒說人在我這兒。」

 

「不是你還有誰?」雷反問,「放眼整個魔界,除了你和冰魔無星及夢魔尋外,還有誰能解開我的魔咒?」他傲然道,「即使是木言和媚柔也未必能解!」

 

「你指的是魔界吧?」黑炎不帶笑意地笑著,「難道你忘了我們最大的敵人是誰?」

 

「天界人?」雷壓根不信,「有哪個天使會那麼笨,特意跑到魔界來送死?」

 

「那是因為露琳小姐的魅力無遠弗屆,」黑炎眼中寒光一閃即逝,「有個笨天使對她一往情深,願意冒死前來相救。」

 

「哦?」見黑炎不像開玩笑的樣子,雷暫且斂起一半怒氣,懷疑地說,「能解我雷之魔咒的天使,至今為止,我還未曾見過。你這麼說,有何憑證?」——他性子雖急,卻也並不是傻瓜。

 

「簡單。」黑炎以眼神向著隨侍在身後的一個紅髮藍眸、美艷絕倫的女子示意,女子隨即退入內室。「他就在我這兒,你可以問他本人。」

 

須臾,紅髮女子從大殿一側轉出,她身後立著一個身材偏瘦、褐髮黑眸、一臉蒼白的少年。雷上上下下、仔仔細細地打量著少年,怎麼看也看不出這個人有破除雷之魔咒的能力——直到曜晶被他看得心中暗慍,驀地抬目直視道:「我解開雷之魔咒令你這麼難以置信嗎?」

 

「咦?」雷哧了一跳,不遠處立刻傳來某人的嗤笑聲,沒想到眼前這個看上去弱不禁風的小子膽子倒一點也不弱。

 

「怎麼樣?」黑炎幸災樂禍地說,「這可是朵帶刺的玫瑰。」

 

「帶刺……玫瑰?」雷瞧瞧面前容貌以恭維來說也稱不上出眾的少年,又瞧瞧色瞇瞇盯著曜晶的黑炎,發覺自己的眼睛似乎出了毛病。「你不是一向喜歡俊男美女的嗎?什麼時候改變口味了?」

 

「別這麼說。」黑炎一本正經,「以前的事已成過眼煙雲,現在我只有小晶一個。」

 

雷聽得雞皮疙瘩掉滿地:「算我拜託你,少荼毒我的耳朵行不行?」

 

曜晶則冷著臉道:「別叫我小晶。」

 

「那你要我怎麼稱呼你?」黑炎望著曜晶的眼神柔情似水,令殿中隨侍他的貴族們紛紛以目作劍砍向曜晶,其中尤以那紅髮女子為甚。

 

曜晶在心內苦笑。這個人似乎不懂「拒絕」一詞的涵義,從碧落潭回炎之殿的途中,已不知被回絕了多少次,卻仍是一點兒也不氣餒,那個懶洋洋的笑容依舊一絲不變地掛在臉上。曜晶暗暗歎了口氣,無奈道:「晶或曜晶都可以,只是別在前面加個『小』字。」

 

「曜晶?」這個名字在魔界無人不曉,雷當然也聽說過。「水天使長?」

 

「是。」

 

「好。」雷緊盯著曜晶,「原來是天界的四大天使長之一,怪不得能破解雷之魔咒。不過,我今天是來找露琳的,她人呢?」

 

「你以為解開禁制後她還會留在魔界嗎?」曜晶淡淡道。

 

「她究竟在什麼地方?」雷定定地注視著曜晶,凌厲而兇猛的目光顯現出他不可動搖的決心。如今,他已能十分確定自己對露琳的感情,所以,無論如何,他都要找到她。然後,讓一切重新開始。

 

「我不會告訴你的。」曜晶說這句話的時候已抱著必死的決心。

 

「你!!」雷一把揪住曜晶的衣襟,「別以為有黑炎護著,我就不敢動你!」

 

曜晶冷笑:「如果我的天使之氣尚在,何需誰護著?」

 

「只可惜你已經失去了天使之氣。」雷加大手勁,同時身上的馭雷之氣猛然逼向曜晶,直令他透不過氣來。「你說還是不說!」

 

「放開他。」黑炎將一手搭在曜晶肩上,替他震開了雷之氣,另一手握住雷的手腕。「以前你也曾擄來不少天使,也沒見你這麼緊張過。」

 

「這個不同。」雷堅持不肯放手。「我一定要找到她!」

 

「你……」黑炎望進雷的眼中,那一片狂烈的激情令他愕然鬆手。「不會吧……你……」

 

「如你所見。」雷坦承,他語氣堅決,「如果你一定要阻止的話,那就先和我對決吧!」

 

「我完全沒有和你動手的意思。」黑炎緩緩道,「我只是請你把他還給我。」

 

「只要他說出露琳在什麼地方,我立刻放人。」

 

「如果我不說呢?」曜晶瞪視著雷。

 

「那麼,別怪我……」

 

「我知道露琳的下落。」黑炎只用一句話便打破了二人間的劍拔弩張。

 

「黑炎!」曜晶厲聲制止。

 

「真的?」雷半信半疑。

 

「總之你先放開曜晶。」黑炎趁著雷猶豫之際,一把撥開他的手,將曜晶摟入懷中。「露琳在人界,是我送她去的。你要追的話……」

 

「謝了。」遠遠一聲道謝,雷眨眼間不見蹤影。

 

「還真是個急性子。」黑炎喃喃道。

 

曜晶用力掙脫他的懷抱,眸中帶怒:「為什麼……」

 

黑炎聳了聳肩:「這時候再追去人界的話,露琳早回天界了吧?」

 

「可是,萬一……」

 

「別擔心。」黑炎對著曜晶展現出他自認為最完美的笑臉,「就算他真的找到露琳,也不會對她怎麼樣的。」

 

「你憑什麼這麼肯定?」曜晶絲毫不為所動。

 

「因為,」黑炎凝視著曜晶的雙眸,一字一句地說,「雷那傢伙已經無可救藥地愛上露琳了。」——這句話不是謊言。

 

「!!」曜晶整個人完全怔住,呆愣著說不出話來。

 

「……晶,晶!」黑炎連喚數聲,曜晶才猛然回神。黑炎斜睨著他:「雷喜歡上露琳對你打擊這麼大嗎?」

 

「不……」與其說是打擊,不如說是震驚。

 

「你何必否認?」黑炎不自覺地斂起笑意,目光閃動,「我能看出你對露琳的感情。」

 

「看得出來嗎?」曜晶低語。不,沒有人能瞭解我對露琳究竟是怎樣的感情,就連我自己也不清楚。

 

「又愛又恨吧?」

 

又愛又恨?曜晶想,「也許……」他的思緒飛至遙遠的過往,沉緬於回憶之中。

 

「不准你再想她!」望著曜晶凝然悠遠的目光,一股怒氣沒來由地急速湧上心頭,黑炎瞬即沉下臉,「千萬別忘了,你已經是我的所有物。沒有我的允許,不能踏出炎之殿闈步。」

 

「我不是任何人的所有物。」曜晶緩慢而堅決地說,「我就是我,沒有誰能改變我。」

 

「露琳也不能嗎?」

 

「……是。」

 

黑炎的臉色明顯有所緩和,心情似乎好轉了很多,他莞爾道:「那麼,就由我來改變你。」

 

曜晶不語。半晌,他忽然略帶嘲諷地問了個突兀的問題:「你說,一個惡魔如果真的愛上了一個天使,那麼,他算不算是不是個大傻瓜?」

 

「怎麼會呢?」黑炎衝著曜晶露出了一個極其溫柔的笑靨——我絕不會成為象雷那樣的傻瓜,因為我不愛任何人。

 

是嗎?黑炎的笑容愈溫柔,曜晶的心情便愈沉重。這種溫柔相待的日子,究竟能持續到幾時?這一切,轉眼便會化為泡影吧?曜晶專注地凝視著黑炎的背影,眼內、心中,一片苦澀。

下一篇:BL魔界天使(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