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9 10:20:38someone

如果我變成回憶

如果我變成回憶

詞:陳信廷 曲:tank

累了 照慣例努力清醒著
也照慣例想妳了   好怕一放心睡了
心跳在夢中不聽話的 就停止了

聽著 呼吸像浪潮拍動著
越美麗越讓我忐忑
我還能珍惜什麼  
如果我連自己的脈搏都難掌握

如果我變成回憶    退出了這場生命
留下妳錯愕哭泣
我冰冷身體 擁抱不了妳
想到我讓深愛的妳人海孤獨旅行
我會恨自己 如此狠心

如果我變成回憶
終於沒那麼幸運
沒機會白著頭髮 蹣跚牽著妳
看晚霞落盡
漫長時光總有一天妳會傷心痊癒
若有人可以 讓他陪妳
我不怪妳

快樂 什麼時候會結束呢
哪一刻是最後一刻
想把妳緊緊抱著
可知妳是我生命中的 最捨不得

如果我變成回憶 退出了這場生命
留下妳錯愕哭泣
我冰冷身體 擁抱不了妳
想到我讓深愛的妳人海孤獨旅行
我會恨自己 如此狠心

如果我變成回憶
終於沒那麼幸運沒機會
白著頭髮 蹣跚牽著妳
看晚霞落盡漫長時光
總有一天妳會傷心痊癒
若有人可以 讓他陪妳

如果我變成回憶 最怕我太不爭氣
頑固地賴在空氣 霸佔妳心裡每一吋縫隙
連累依然愛我的妳痛苦承受失去
這樣不公平
請妳盡力 把我忘記



最近剛看完"陪你到最後"
博客來的簡介中這樣寫道

荷蘭人手一冊的小說!
讀完它,你將在憤怒與淚水中,失去對愛的判斷……
面對罹癌不久人世的妻子,他不離不棄貼心陪伴;
卻因孤獨恐懼症,他無法停止出軌背叛……
每個人都在問,這樣的愛,到底是不是愛?

看完書,其實沒有感動
面紙一張也沒派上用場
最深的印象也不是丈夫面對罹癌妻子的不離不棄
反倒是書裡頭丈夫一次又一次偷歡的情節畫面
甚至讓我感覺這位花心的丈夫
將自己的偷吃與外遇,轉嫁給了妻子的癌症
也找了一個聽起理直氣壯的名詞~孤獨恐懼症
便將所有的一切因此都賦予了看似合理的理由

這本書著墨在描寫面對另一伴的離去
讓我直覺想起了tank的這首"如果我變成回憶"
也讓我想起以前曾和某前男友討論過誰要先走的話題
雖然經過許多年的沉澱
對於這個問題的想法卻還是一如初衷
如果我真的深愛著對方
可以的話,請讓我先走
因為我比較膽小吧
會害怕,我無法承受失去的痛

上一篇:KE$HA- TiK ToK

(悄悄話) 2010-02-19 22:29:26
(悄悄話) 2010-02-19 21: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