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3 10:20:23阿彥

2015年5月23(六) 關於學習占星的兩三事-學習方法與老師

2015年5月23 關於學習占星的兩三事-學習方法與老師
剛剛看了一些關於天隕如何學好占星的文章
覺得有些理念不太適合我
也覺得選擇一個適合的老師其實是蠻重要的
當然它的不適合 在自己的星盤裡也有一些線索
比如說日冥90 (太陽寶瓶2宮和冥王天蠍11宮90)
遇到男性會有想要躲起來的現象
尤其是權力比自己大的男性(冥王天蠍) 
以及2宮的賺錢方式和自己的能力、價值感
以及落在11宮的人生志向
當然還有文字的風格 天隕是獅子的
寶瓶和獅子180 我的水寶瓶就會解讀說 你在驕傲些什麼?
以及水寶瓶的開放 覺得理念其實是個人很主觀的東西 
不一定適合每個人 
當然這是從我的水寶瓶看它的獅子 自然而然的解讀 
性格使然 能量就是會這樣
比如說 我會覺得其實學占星,對我來講
其實要多多發表自己的言論
因為自己的水冥90 平常已經隱藏自己很多的想法了
書寫其實對於釐清自己的想法是非常有用的
以及學占星到最後就是為了解盤
把自己所學的知識說出來和分享出來
你不說你不練習說 怎麼知道你到底了解得多少
這是我自己的學習心得 也不一定適用於每個人
聽讀寫的大量累積,最後就是說
說出來的才是自己的
以及我昨天試著了解媽媽的行運
我可以看懂 但是發現很多星叫我說 我說不出來
以及其實我覺得多看自己的盤沒什麼不好的
學習一個東西本來就要看學了那個東西對自己的效果是什麼
以及自己要如何應用這一個工具 用出來的效果如何
如果沒什麼效果或自己不感興趣 自然而然動力就會減弱不是嗎?
就像我昨天寫了諮商和占星的差異
其實我寫出來,以及在我和媽媽的互動時才發現
其實諮商是走海王路線的 給出的是包容、接納、傾聽 
以及海寧格說的靜默陪伴和如其所是 在心靈上做工
占星是走天王入世的路線 給的是客觀、洞見
以及幫助對方意識上的了然於心而接納
在入世裡做工
其實諮商和占星本來就是相輔相成的
我會這樣說是因為我先學諮商 再學占星
心靈和入世各有其優點和限制 所以才說是相輔相成
再來之所以會說覺得多看自己的盤沒什麼不好的
是因為多看自己的盤 叫做自己對於占星的映證 以身試法
以身試法的親證 才會對別人的苦難慈悲
以及當自己真的發揮出自己性格的優點的時候
在鼓舞別人發揮他自己的優點時 才會真
所以我覺得其實每個人學占星之於自己的意義本來就不一樣
以及每個人在給諮詢和諮商時 本來就會自己的風格
所以神乎其技也不一定是每個人都要追求的 或是第一優先
最後我也不會說天隕學占星的文章
對我就一定是不好的 也不會這麼說 
一方面是自己和它的能量不相契 (搞不好火象的人就很愛
一方面是它算是自己的前輩 自己也只不過剛入門而已
有些東西還是有用的
以及有些東西雖然自己現在不適用 搞不好以後就適用了
以上大概就是我對於學習的看法吧
有呈現自己寶瓶的客觀和尊重每個人生命的獨特性、獨立思考
以及三宮宮頭雙魚的包容接納
以及三宮內牡羊的做自己
                                  Upchar(巫恰)
2015年5月23(六) 關於學習占星的兩三事-學習方法與老師
剛剛看了一些關於天隕如何學好占星的文章
覺得有些理念不太適合我
也覺得選擇一個適合的老師其實是蠻重要的

當然它的不適合 在自己的星盤裡也有一些線索
比如說日冥90 (太陽寶瓶2宮和冥王天蠍11宮90)
遇到男性會有想要躲起來的現象
尤其是權力比自己大的男性(冥王天蠍) 
以及2宮的賺錢方式和自己的能力、價值感
以及落在11宮的人生志向

當然還有文字的風格 天隕是獅子的
寶瓶和獅子180 我的水寶瓶就會解讀說 你在驕傲些什麼?
以及水寶瓶的開放 覺得理念其實是個人很主觀的東西 
不一定適合每個人 
當然這是從我的水寶瓶看它的獅子 自然而然的解讀 
性格使然 能量就是會這樣

比如說 我會覺得其實學占星
對我來講其實要多多發表自己的言論
因為自己的水冥90 平常已經隱藏自己很多的想法了
書寫其實對於釐清自己的想法是非常有用的
以及學占星到最後就是為了解盤
把自己所學的知識說出來和分享出來
你不說你不練習說 怎麼知道你到底了解得多少
這是我自己的學習心得 也不一定適用於每個人
聽讀寫的大量累積,最後就是說
說出來的才是自己的
以及我昨天試著了解媽媽的行運
我可以看懂 但是發現很多星叫我說 我說不出來
就覺得說其實是很重要的
當然在變成自己的東西說出來以前 要有素材嘛

以及其實我覺得多看自己的盤沒什麼不好的
學習一個東西本來就要看學了那個東西對自己的效果是什麼
以及自己要如何應用這一個工具 用出來的效果如何
如果沒什麼效果或自己不感興趣 自然而然動力就會減弱不是嗎?
就像我昨天寫了諮商和占星的差異
其實我寫出來,以及在我和媽媽的互動時才發現
其實諮商是走海王路線的 給出的是包容、接納、傾聽 
以及海寧格說的靜默陪伴和如其所是 在心裡和心靈上做工
占星是走天王入世的路線 給的是客觀、洞見
以及幫助對方意識上的了然於心而接納 還有方向上的鼓舞和建議
在入世裡做工

其實諮商和占星本來就是相輔相成的
我會這樣說是因為我先學諮商 再學占星
心靈和入世各有其優點和限制 所以才說是相輔相成

再來之所以會說覺得多看自己的盤沒什麼不好的
是因為多看自己的盤 叫做自己對於占星的映證 以身試法
以身試法的親證 才會對別人的苦難慈悲
以及當自己真的發揮出自己性格的優點的時候
在鼓舞別人發揮他自己的優點時 才會真

所以我覺得其實每個人學占星之於自己的意義本來就不一樣
以及每個人在給諮詢和諮商時 本來就會自己的風格
所以神乎其技也不一定是每個人都要追求的 或是第一優先

最後我也不會說天隕學占星的文章對我就一定是不好的 也不會這麼說
 一方面是自己和它的能量不相契 (搞不好火象的人就很愛
一方面是它算是自己的前輩 自己也只不過剛入門而已
有些東西對自己來說還是有用的
以及有些東西雖然自己現在不適用 搞不好以後就適用了

以上是我看完天隕學占星的一些反思和看法
發表文章的目的是透過書寫釐清自己的想法
以及滿足表達自己的需要


有呈現自己寶瓶的客觀和尊重每個人生命的獨特性、獨立思考
以及三宮宮頭雙魚的包容接納
以及三宮內牡羊的做自己呵                                 
                                             Upchar(巫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