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3 10:36:08涵涵

墮落(下) 第十一章

粱列睜開眼第一件事就是轉身探視身旁的枕邊人,至今他依然覺得自己像是在作夢。

記得昨天的這個時間,他仍為了該如何讓群美拒絕他的態度軟化而傷透腦筋,沒想
到僅一天的時間,她使成了他的老婆。
進一切的轉變,快得就像只有在夢中才會發生一樣,他真的不是在作夢嗎?
帶著淺淺的笑意,他望向身旁。
突然之間,他膛大雙眼,迅速由床上翻身坐起。
人呢?
他轉頭巡視著房問四周,依然不見人彤,再不確定的君了一眼天光大自的窗外,確
定自己不是在作惡夢。
那她人呢?
難道與她結婚的事真的是在作夢?一切只是一場夢?
伸手輕觸床上另一個枕頭上的睡痕,向下滑到他身邊的位置,他感受不到任何她曾
經躺在他身旁的溫度,不意,他拾到一又長又細又柔軟,屬于她的頭發。
松了一口氣,他終于確定自己不是在作夢,談群美已是他的妻。
微笑再度躍上梁列嘴角,他起身下床,尋找那不知一大早就爬起床做什么的老婆,
難道說她在不好意思?
走出房間,越過客廳,他在廚房里找到她,卻也被跟前的景象嚇得半死。
“你在做什么?”拚命遏止住咆哮的沖動,他以不嚇到她的音且問,雙腳則以技快
的速度來到踩在椅子上的她身旁,以防真嚇到她時,能接住從椅子上掉下來的她。

聞聲轉頭,談郡美看著他。“我在找……”
她才開口要回答他的問題,怎知他卻突然伸出雙手,當她是個孩子般從椅子上抱起
來,嚇得她急忙扣住他雙肩,以防失去平衡。
雙腳終于平安落地,劇烈的心跳還難以平息,她審才他,“你……”
你在搞什么鬼?不要命了嗎?”梁列朝她吼道。
“我……”
“你怎樣?難道你忘了自己懷著身孕嗎,如果跌下來怎么辦?”他截斷她的話,感
覺自己的一顆心依然猶如要跳出胸口般,劇烈的跳動著。
他真不知道她在想什么,挺了一個大肚子竟然爬到那么高的地方,難道她沒想過一
個不小心可能會造成的后果嗎?
“我很小心。”
“小心?難道你沒聽過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嗎?”
“對不起。”看著他怒不可遏的神情,談群美低下頭道歉。
梁列倏然一僵,有些后悔。他在不應該這么大聲對她說話,即使是生氣也一樣。
可惡!今天可是他們婚后的第一天,瞧他把氣氛弄成什么樣于,虧周媽還好心的堅
持要放地婚假,好讓他們倆可以好好的相處,或四處玩玩,結果呢?
都怪他火山似的脾氣一旦爆發就遏止不了。
原本他還想給一個溫柔的早安吻,做為改變兩人今后關系的一個全新開始,結果…

他深吸一口氣,告訴自己一定得趕快打破這個僵局才行,否則他實在無法想像未來
他們的夫妻生活會變得如何。
“你剛剛在這里做什么?”他出聲問,看向廚房四周,目光不由自主的定在瓦斯爐
上的鍋子,、“那是什么?”他走上前。
“稀飯。”抬起頭,談群美回答。
“稀飯?”梁列驚喜的語氣與表情好像他看到的一桌滿漢全席,“你煮的?”
“嗯。”
“你一大早爬起來,就是為了做這個?”
她看了一眼,猶豫的點頭。
“謝謝你。”
“嘎?”沒料到他會為一鍋稀飯而向她道謝,她著實呆了一下。
“自從我爸媽出事以后,好久沒在家里吃這種中式早餐了。”他喃喃地盯著鍋里的
稀飯說。
談群美一愣,她記得他父母是在他十八歲時過世的,那么也就是說,自他十八歲以
后就沒有人再為他做過早餐了?
心疼的感覺一瞬間溢滿心口,她看著他,卻被他接下來的動作給嚇一大跳,因為他
競伸手進鍋內,試圖以手去目那滾燙的稀飯。
“梁列!”她驚叫出聲。
他回頭看她,一臉什么事的表情。
“家里沒有碗筷嗎?”一頓,她不確定的問“你該不會還是用手吃飯吧?”
見她一臉擔心的表情,梁列忍不住輕笑一聲。
“我只是有種作夢的感覺,想確定那鍋稀飯是不是真的而已。還有,家里當然有碗
筷,我昨天不是說過,自從決定要和你結婚后,我便陸續將這里變得像個家。而碗
筷這種基本的東西當然有。”
說著,他抬起頭看向流理台上的柜子,想著他到底將那套餐具給塞到哪里去了,突
然之間,一道閃光划過他的思緒,他將臉轉向她,懷疑地問“你剛剛就是在找碗筷?”

“還有裝醬菜的碟子。”談群美點點頭,瞄一眼餐桌上她剛剛買回來的醬菜。
懊惱頓時襲上梁列的心,他看著她不知道該說些什么。半晌后,只道“下回要找東
西,遇到夠不著的地方就叫我,別再做這么危險的動作,知道嗎?”
愕然的看著背對著她找東西的他,談群美終于知道他剛剛之所以對她又吼又叫,全
是因為關心她,并沒有任何責怪的意思。
原來他說會照顧她是認真的。
嘴角不由自主的微微向兩側拉扯,她看到他終于找到餐具,拿下來放在流理台上拆
解著包裝。
不一會兒,碗、筷、盤于等已出現在眼前。
他轉頭看了一眼餐桌上的醬菜,拿出三個盤于和兩副碗筷,接著便直接走向那鍋稀
飯。
“等一下。”當他伸手拿湯匙要舀稀飯時,談群美出聲叫道。
“怎么了?”他轉頭問。
“你就這樣拿來裝稀飯?”
“有什么不對嗎?”
她一臉不敢相信他竟會這樣問的表情,但是話說回來,她能冀望一個前不久才住在
垃圾堆中,還以臟手扒飯吃的男人,注意餐具的乾淨與否嗎?
“你先到餐桌上去坐著等,我來弄。”輕嘆一口氣,她走上前接過他手中的碗。
梁列聳聳肩,只要確定有得吃,他不介意稀飯由誰來盛。
走到餐桌旁坐下,他等著她將熱騰騰的稀飯端上桌,沒料到見她拿了一個大鍋子放
在瓦斯爐上,并將全部的碗筷、盤子放進鍋子,加水下去……煮?!
“你在干什么?”他瞠目結舌的瞪著她問。
“消毒。”
“消毒?”
“沒使用過或太久未使用的餐具,必須放進水里煮開才能徹底殺菌。”談群美像在
背書般的說。
“誰說的?”
“周媽。”
“周……”梁列有些呆滯,“周媽怎會莫名其妙的教你這個?”
“其實這是我在面店工作學來的,并不是周媽特別教我。”她微微一笑,雖然在面
店工作這些日于是她這一生感覺最疲累的生活,但是不能否認自己的確在那里學會
了許多生活上的小技巧、小常識。這是過去是千金小姐的她所不懂的,以前在家她
從來沒做過家事。
而現在的她即使一個人過生活,也不會手忙腳亂了。
“真的有這個必要嗎?”他瞪著鍋里的碗盤。
“嗯,比較乾淨,花不了多少時間的。”
“但要等它們冷卻可就有得等了。”他皺起眉。
“放迸冷水里沖一下就行了。”
“嘿,我怎么沒想到一點。”梁列一呆,伸手搔了搔頭,有些不好意思的。
談群美但笑不語。
“好吧,趁這時間我去刷牙洗臉。”
她難以置信的轉頭看他。“你還沒刷牙洗臉?”
“看到稀飯就忘了。”梁列朝她咧嘴一笑,感覺就像一個調皮的大孩子般。
看著他,談群美再也忍不住噗哧笑出聲,她沒想過二十九歲的大男人,竟然也會有
這種像是小孩子般的表情,而且還那么可愛。
“笑什么?”她的笑容亮麗得讓他舍不得眨眼。
她搖頭。
“告訴我。”他上前一步,堅持的想知道。
談群美依然搖頭,她總不能告訴他,她覺得他好可愛吧?
“不說?”他又逼近一步。
她用力的搖頭,料准了他絕對不敢拿她怎樣,因為她正懷著身孕。
但她得意的時間也不過只有一秒而已,因為梁列竟毫無預警的突然傾身,在她帶笑
的唇上印下一吻,成功的奪走了他們成為夫妻后的初吻。
她完全不知如何反應,只能呆若木雞的看著他。
“好吧,看在這個吻上讓你保有這個祕密。我回房去刷牙洗臉了。”說著,他輕彈
了她鼻頭一下,轉身離開廚房。
伸手輕觸自己的唇瓣與鼻頭,談群美像尊化石般站在原地動也不動。
剛剛是怎么上回事?
他……他真的吻了她嗎?但是……為什么?他為什么會突然吻她,還有,他最后那
一個動作又是代表什么意思……
對于像他們這樣一對特殊的新婚夫妻,七天的婚假到底該怎么過?
自氣氛不錯的早餐結束后,梁列與談群關便大眼瞪小眼的思索這個問題。
他想,或許來個真正的蜜月旅行也不錯,他們可以到南部墾丁或東部一帶去度個小
假,但他才剛提議就被她一口給否決了,因為他們沒有多余的錢。
梁列無言的閉上嘴巴,沒有反駁。
但他沒有反駁并不代表她說得對,相反的,他多得是錢,只是過去的教訓使他故意
讓她以為他們一貧如洗。 ︱
賺錢對他而言向來不是什么難事,只要他肯動腦筋、花心思,財富根本如同探囊取
物般輕而易舉,也之所以如此他才會稱之為商界傳奇。
其實自從几個月前開始找她,也決定要想辦法開始賺錢之后,他便將她放在他這里
的三百多萬全部投人股票市場中,從每天几千塊、几萬塊到現在的几十萬驚人倍數
在賺錢。
也就是說,之前的他或許窮得一貧如洗,但現在的他已有千萬的身價,如果他估算
得沒錯,月底他的財產即將突破五千萬關卡。
沒有多余的錢嗎?
不,他的錢根本多得是,只是不想讓她知道而已。
所以度蜜月的想法只好作罷,他得往窮人過生活的方向去想,換句話也就是說要往
愈不用花錢的方向去想。
七天的婚假,沒有錢的窮人們究竟是怎么過的?
坐在他對面的談群美也正跟他想著同樣一個問題,總不能一直坐在客廳里,跟他大
眼瞪小眼吧?光想就讓人渾身不自在。
她微微蹙起眉頭,用力的想著各種耗時間的方法,以前的她到底是如何度過無聊的
時間呢?
仔細去想,她才猛然發現,除了回房睡覺的時間是真正屬于她的之外,其余的時間
她都照著爸媽所交代的方式度過。
學生時代努力讀書,趕赴各式各樣的才藝班,好讓父母可以炫耀。畢業之后,她便
被安排進人莪工隊,不是鎮日為幫助他人而奔走不停,就是為了讓父母可以炫耀而
去三加各式各樣的宴會。
老天,這就是她過去二十几年來的人生嗎?
真懷疑她究竟是怎么熬過來的!
不過話說回來,有著那樣過去的她,應該會很容易想到自己想要什么呀,例如……
看電影?她一直想知道到電影院看電影的感覺……
但,這個不行,因為要花錢,再想想別的。
那……去咖啡廳坐著閑聊?她一向羨慕那些可以坐在溢滿咖啡香小屋內的人們,但
……
行不通的,因為這還是得花錢,而且如果真和他到咖啡廳去,她能和他聊什么?況
且真要聊,在家里就可以,還不必花半毛錢。
嗯,再想想。
那么……逛街呢?只要不買東西就不用花錢了。
嘿,這個點于倒是不錯。
同理,逛書局好像也不錯,有各類不用錢的書可以看,而她從以前就一直很好奇令
許多女同學著迷不已的小說,究竟都在寫些什么,為什么有那么多人愛看,相信這
類書書局里也有吧?
終于想到這七天她要如何度過了,但是他呢,能接受嗎?逛街、逛書局對一個大男
人來說,似乎不太適合吧?
談群美偷偷地瞄了梁列一眼,沒料到他也正看著她,所以偷瞄的動作自然被他這個
正著。
“你剛剛在想什么,想得眉開眼笑的?”他看著她問。
眉開眼笑?不會吧。“我真的一個人在這邊傻笑嗎?”她認真的問。
她緊張的樣子讓他輕笑出聲。
“嗯,只差沒笑出聲來。你剛剛到底在想什么?也說出來讓我聽聽怎樣?”
她猶豫的看著他,考慮著該不該將她剛剛所想的事說出來。
也許他們倆可以分開行動,她去逛她的街和書店,而他則可以做任何他想做的事,
誰說這七天他們一定得貓在一起呢?
“我在想待會兒要去逛街,你……”
“好呀,反正我也很久沒到街上逛逛了。”
他出乎意料之外的回答讓談群美一時之間傻了眼,張口結舌的看著他,半晌說不出
話。
“怎么了?我說錯什么話了嗎?”梁列不解的看著她,她好像嚇到一樣。
“你……真要跟我去逛街嗎?”她先是搖頭,然后才小心翼翼的試探。
“你不希望我跟你一塊去?”他挑起一道眉。
“不,只是……我以為男人都不喜歡逛街。”
“我的確不怎么喜歡逛街。”
“啊!”她表情一呆,“那……”
“但是我想陪你。”
“嘎?!”談群美又是一呆,想陪她?這話代表什么意思?
“你不想讓我陪?”
“不,我沒這么說,只是我怕你會覺得無聊。”一頓,她猶豫的看著他,“其實你
可以去做任何你想做的事,不必管我沒關系。”
“我沒辦法不管你。”梁列說得極為認真,他擔心她這個孕婦出了門后,沒注意自
己的舉動或者身陷擁擠的人潮、車潮中不小心動了胎氣,所以最好還是寸步不離的
跟著她比較放心。
談郡美博然的君若他,總覺得她今天好像一直處在被他嚇呆的竹緒中。
想陪她、沒辦法不管她?難道他不覺得這類說詞一點也不適合不愛她的他說出口嗎?
他不擔心她會因此而誤以為他愛她?
不,他當然不必擔心,因為他早就已經跟她說清楚了。至于這些容易引人誤會的話,
或許單純的只是一種身為丈夫與人父的責任吧,她必須早些習慣才行,否則遲早有
一天會為此而搞得自己精神分裂。
“好吧。”輕點了下頭,她決定道,“我們一起去逛街,但是如果中途你突然覺得
無聊,或有什么事想去做的話,隨時都可以改變主意,不必不好意思說,知道嗎?”

梁列著了她一眼,點了點頭,但他知道自己是絕對不會丟她一個人在街上的。
十分鐘后,夫妻倆第一次約會逛街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