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8 11:01:00當上帝漠視我的悲哀

"思念加深愛情的濃度"

在網路上閒逛著,忽然之間看到一張圖。
一男一女,沙灘上,遠遠的距離,兩人都看著海。
斗大的標題在海平面的上方。

"思念加深愛情的濃度"

我喜歡分析,不論是感情,行為,對錯,開車,甚至是別人的想法。
通常我都自信滿滿並且剛復自用的絕對認定,
而曾是我親密愛人的妳也通常嗤之以鼻。
老是認為對的事情是對的,
錯的事情是錯的。
就好像早晨天是亮的,魚通常在水中,
那麼樣的理所當然。
我老是覺得就這麼的理所當然。

記得有次你問我,難道什麼事情都得用理性去分析嗎?
我又開始掉書包,按照道理去做事情不一定對,可絕不會錯。
回答的堅決的,那個是我。相信的。
妳又舉了許多例子,其中不乏可憐的,悲憤的,
比如說為父報仇的孝子,或者為妻殺人的老公,又例如....

我只問你,殺人是不是錯的?你說是,但可是...
我打斷了你,錯的事情是不是不該做?
你說是,但可是...
我又打斷了你,既然是,殺人是錯的我們就都不該做不是嗎?
你漠然,我雖似乎得到了勝利,但並不開心。

我誠實的捍衛了我的信念,
我也確實的離你越來越遠。
想法的分歧,無解。

這是小事,這是一點也無關痛癢的小事。
甚至與我們倆本身一點關係也沒有。
它卻切切實實的影響了我們倆,之間,相處的感覺。

"思念加深愛情的濃度"

我又開始思索這該套用在開始或者結束,又或者是過程?
老毛病犯的我開始分析。
我發現這是共通的。

開始認識取得好感然後開始莫名的不知為何某個誰的臉老是盤旋。
於是開始思念,漸漸喜歡然後相戀。

若雙方都是這種感覺於是交往許多互動回到家中那張臉繼續出現。
於是開始思念,期待下一次的邀約。

漸漸失去新鮮失去感覺找個原因理由藉口然後分手之後三五七天。
於是開始想念,對方還在的那感覺。

我驚覺,
我思念...我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