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4 00:35:02小新

【棒球】榮譽與前途

許銘傑在前一陣子突然宣佈說他不會披上中華隊戰袍,去雅典打奧運。此事一傳回台灣,馬上引起很多人的討論。

我想,今天不論是旅外球員還是在台的中華職棒球員,很多人都很希望能夠披上中華隊球衣,前往雅典吧。

許銘傑他的說法是他在西武五年了(??),面臨了去留的關鍵期,他考慮的結果,則是放棄去雅典的機會,要努力為自己的前途來打拼,所以他只好放棄這為國爭光的機會。

他這麼做,老實說是有利有弊的,利的是他能夠繼續努力留在西武隊,為他自己的前途打拼;弊的是會被一些球迷唾棄,會說他沒有榮譽心之類的話,這都是可想而知的。

其實,如果我是他,或者其他人,今天面臨了這樣的關鍵時期,已經在西武或者別隊待了五六年,好不容易今年的表現還挺理想的,可以有較多的籌碼來談明年的約,老實說,我也會這麼做的,因為今天自己是個職棒選手,選手的生涯又不長,能夠多賺點錢畢竟是一件好事,我相信換做是在道奇的陳金鋒若是也碰到這個問題,他應該也會選擇與許銘傑一樣的做法。

但是問題就在於這是奧運會,而且中華隊好不容易在92年後能夠再踏上奧運棒球場上,奪金載銀的機會也不小,那真的會讓他陷入兩難。畢竟台灣是他的故鄉,有兩千三百萬人期待的這些旅外選手能夠替台灣拼一面金牌,所以,他一定是經過一番慎重的考慮而決定的。

不過事情還是有轉機的,就跟徐總說的一樣,許銘傑是個想很多的人,就像他去年亞錦賽前,原先也是婉拒了中華隊,但最後經過許多人的勸說,他還是加入了,這就可以證明他還是很有心想替中華隊出一份心力的。

不管最後許銘傑選擇的是什麼,我認為大家應該都要支持他的決定,畢竟那是他的決定,我們都要尊重他!因為他也曾為中華隊出過心力,不是嗎?而且他有他的生活負擔,這不是我們能夠知道的,所以更是要支持他!

但,我還是希望他能夠回心轉意,為中華隊再出征一次,為他自己,也為全台灣的人奪下奧運棒球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