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5 14:03:50非洲獵豹

禮物

出國出差或旅遊最後的行程就是買禮物了。
.
話說那個人前幾年出國受訓,
從美國回來帶了我無法戴的手環,
他應該把size記成公司助理們的胖胖手;
更經典的是從大陸回來那次,
他很得意買給我一個真的不得了的假名牌錢包、
以及幾包他自己也不吃的豆干。
這次他應該會買貴鬆鬆的皮件給自己,
也買個真包包準備換鮑鮑吧?
.
我一直想到電影家有喜事裡的喬段,
黃百鳴跟吳君如去高級餐廳過結婚紀念日,
結果小三突然打電話來說也要到此餐廳,
黃百鳴找個藉口把老婆趕回家,
然後和小三吃起龍蝦大餐,
另外打包一份蛋炒飯給老婆。
.
看著那個人的小氣苛薄無情,
再對照他一臉無奈說是我要太多他給不起才分手,
這個沒有LP的人到底是誰?
是我陪了18年的陌生人嗎?
.
記得那年剛在一起的時候,
在宿舍無聊時我會上bbs和別人聊天,
結果發現他為了想知道我和誰聊了什麼,
居然偷查我帳密看聊天紀錄;
我發現後二話不說同意他使用我帳密,
我坦蕩蕩才不在意男友知道。
另外剛在一起時仍有不少人追求我、
或是和異性同學互動,
但光是說話就會惹得他惱怒,
為了尊重他與這段感情,
我毫不猶豫停止跟異性的正常往來。
.
然而多年後情景互換,
他質問我慿什麼看他手機!
憑什麼不能有異性朋友!
問得真好,應該他來回答我才是。
.
這個標準是他訂下的,
最後到處搞曖昧的是他,
然而被抓包後腦羞的也是他。
我以為O型獅子座的男人會像老爸一樣忠厚樸實、
捍衛心愛的人和家庭至死方休,
沒想到他還是變成他不負責任的父親一般,
自私、只愛自己。
.
這些老話和新曲在自己心中翻攪著,
經過思緒整合後,
終將成為我筆下故事的一節。
.
總有人要知道。

上一篇:你跟妳要等著

下一篇: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