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7 23:46:49非洲獵豹

北橫

當初看到北橫超馬的報名表,
心中是有一點點的小起伏,
塵封已久的記憶也被喚起。
.
那年剛出社會在出版社打著雜,
老闆很大方招待員工北橫三天兩日遊,
從桃園的拉拉山一路玩到宜蘭梅花湖。
當同事們在拉拉山下集合時,
路旁有台工程車戴著幾位施工大哥緩緩前行著,
當車子開過我旁邊,
有位大哥指著我並對我說:
「我在第xx號神木等妳。」
.
我看看旁邊並沒有其他人,
但對這位陌生大哥的話也摸不著頭序,
於是也沒有很放在心上。
一群人沿著步道享受芬多精,
同時也欣賞著巨大的神木群,
一顆接著一顆、直到走到那最巨大的神木,
那群施工大哥正在修剪神木。
大哥看到我微笑著說:
「妳走到這了。」
說完就裁了一塊神木下來、走過來送給我。
.
我一臉問號收了下來,
猜想大哥誤認我是同族人。
.
接下來的幾天,
神木塊一直在我的背包同行,
之後帶回台北的租屋處,
陪著我度過幾個年頭,
直到多次搬遷下默默消失。
.
儘管事過境遷,
我還是常常想起這片段畫面,
而前天跑在記憶中的公路時,
熟悉且陌生的風景不停略過眼前,
我又開始懷念那塊神木。
.
人生總是交錯著許多偶遇,
有的留了下來,
有些則在某些岔路分道揚鑣,
有時一分就是永遠。
.
也許就是帶著這樣的心情,
才會跑出意外的速度,
反而不見總愛攪局的崩潰情緒。
.
明年再來跑好了。

上一篇:離開這裡

下一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