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1 23:12:04一休

金門的第二天

第二天早晨睡到6點多,第一個行程是去小金門,搭上海洋壹號網小金門出發囉!站在甲板上吹著海風,隱隱約約的能看到廈門,一路上笑聲不斷,很快的就到了小金門,
往下一站烈女廟出發囉!沿途的草地都有人放牛和羊出來吃草,也都不怕被偷牽走,到達第一個定點,[烈女廟]這是一位廈門女子因為在故鄉遇到了海盜,而不搶被侵犯而被海盜殺死丟到海中,而飄到小金門來,據說到這來求真是有夠靈的,但是如果靈驗了一定要回來還願,所以我也沒多想甚麼,再來我們到了一間某某將軍廟我和郁文在那拍了一張照片但是因為導遊阿姨在那裡,因此拍起來像兩根木頭,接著再某某將軍廟旁就是一間戰史館,裡面放了一些照片,而在哪用望遠鏡看廈門,大大的四個字印入眼簾[一國兩制,統一中國]有著濃濃的政治意味,接著我們往九XX坑道出發,在那裡我見到了台灣人的毅力,短短的幾個月就用人力挖出了一條能停放上百艘的補給艦和快艇,走出坑道就到了碼頭要坐船回大金門了,一坐到船上我和郁文做同一排可是我依然無法戰勝暈船,坐沒多久就跑到甲板上了,回到大金門我們往文化村前去
在文化村有一間金門最古老的國民小學,在那裡看到了以前的建築,特別的是,小學裡的圓柱適用圓形磚塊疊成的,在一旁有ㄧ間洋樓,洋樓裡有座高塔古時候適用來禦敵用的,逛完了文化村,就前往陶藝村,在那有好多種的風獅爺,最special的室友風獅爺的象棋,大家也買的不亦樂呼,最後的一站金門麵線在那我也花了許\多的摳摳,提著大包小包的往金門機場去了,竟然有人我提著大包小包的,比女人還會買,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到了離別的時候,心中真的很不捨,雖然只有短短兩天的相處,但已經感覺認識許\久,最後她送我出海關,那時眼淚\都快掉下來了,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再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