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6 12:08:10阿孝

你(妳)是否和我一樣?

國中時 對自己的人生感到很厭煩和可悲

厭煩這一成不變的死讀書

可悲的是自己卻沒什麼專長

但有一個人卻對我說:「認真看待自己的人生也沒什麼不對啊?不管身邊的人怎麼說你,不管你遇到了什麼挫折,你所擁有的人生,你以這姿態活著的人生,就只有一次而已。」

今天又再度想起這句話

沒錯...無論是接踵而來的挫折,或是身邊的人的批評,要是能笑著面對就能繼續向前邁進

但是...臉上隨時出現笑容 並不代表已經得到了自己所想要的幸福

說強顏歡笑、故作堅強也不能說你錯了...但真心對待接受是否比臉上免強擠上笑容要好多了?

你(妳)一定會說 如果能那麼容易就好了= =

現實所帶來的結果,是無法改變的

但是,要如何去接受它,以及了解這個結果所代表的意義,全都取決於自己的意願。





所以我不想擁有那種...在自己受到傷害後,報復對方所得到的堅強。

我想要的...是從我所體驗過的挫折而來的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