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2 20:00:11☺Ming *

◎羅琳媽媽說:『我無法想像後哈利波特時代!』

對啊,相信巫巫們都不敢想吧,沒有了哈利波特,日子要怎麼過哩?

最近羅琳媽媽利用2005年的最後幾周來設計《哈利波特7》的冒險情節。她在自己的網站上貼出的聖誕致辭中寫道:『2006年我將寫出哈利波特系列小說的最後一部。我的心情很複雜,既興奮又害怕,因為我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要把故事的最後內容講出來。』羅琳媽媽還透露,過去幾周內她已開始對小說的內容進行微調,以便從1月開始寫作第七部。並計劃在2006年的某個時候結稿成書。對於《哈利波特7》的書名以及具體出書日期,羅琳媽媽並沒有透露,不過羅琳媽媽表示整個《哈利波特》系列的終結篇並不一定能解決巫巫們心中所有的疑問。

羅琳媽媽在網站上寫道:『2006年將是我寫作《哈利波特》系列最後一本書的時間,對於這個任務,我仔細考慮過一段時間,心情比較複雜,既興奮同時也摻雜著一絲焦慮和恐懼。』今年四十歲的羅琳在過去的十年裡幾乎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花在了寫作《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上,羅琳在自己的官方網站上表示自己感覺到讀者帶來的無形壓力,必須讓整個故事有個了結。

儘管如此,羅琳還是表示她很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來回答《哈利波特》系列故事中所產生的所有問題,這也是暗示《哈利波特》系列的結局並不一定完美。另外,羅琳對於沒有《哈利波特》的生活該如何過也顯得相當躊躇:『所有的這一切即將結束,也終將結束,我有點想像不出沒有哈利的日子該怎麼過。』

對於馬上就要動筆的《哈利波特7》,羅琳媽媽可是信心滿滿,『瀏覽整個寫作計划就像是看一張外國地圖,不過我很快就能從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其實在寫作前面六本書的時候,羅琳都表示自己有過寫不下去的時候,比如《哈利波特4》第九章就讓她苦惱不已,但最終她還是克服了困難,因此有理由相信《哈利波特7》將在明年順利與讀者見面。

《哈利波特6》讓全世界的巫巫足足等上了兩年,《哈利波特7》無疑將成為系列最轟動的事件。當然啦,以巫巫們的天馬行空能力,對於完結篇的出版時間已經出現各種猜測囉。資深巫巫表示,為了紀念『7』這個數字,哈利波特極有可能在2007年7月7日凌晨與巫巫們見面。有巫巫竟然已經為《哈利波特7》想好了一句最酷的廣告詞:『07年7月7日,第7。』至於這樣的想法到底對不對,巫巫們還要再耐心等候囉。

對了,據說,第七部小說的最後一章已經完成,並被妥善地『藏』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