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4 12:27:40miss

山上來的訪客〈一〉

我從山上的花草叢裡發現兩隻蝴蝶的幼蟲,小心翼翼的放入口袋中將牠帶回家中飼養,當我佈置好牠溫暖的小窩,輕輕的讓牠自行爬行到牠感覺最舒適、安全的生活環境。剛開始兩隻小蟲不安的情緒可以從牠快速亂逛的腳步中觀察出來,黑妞沿著花盆四周尋找出路,菲菲在花叢四周逛了兩圈之後停留在一棵薔薇的枝幹上。三個多小時之後,黑妞不見了,菲菲動也不動安份仍然的停在那裡。第二天一早再去小花園中尋找牠們的蹤跡,這才發現黑妞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了,這回安份的菲菲不見了,兒子說:有可能是被小鳥吃掉了!我這才驚覺到營造棲地的自然方式飼養昆蟲,有可能面臨昆蟲輕易的被牠的天敵獵殺的危機。去年同樣從山上帶回一窩小蜘蛛,直到現在小蜘蛛安然無恙所以忽略了這一點,但是星期一早上上班前,我再度去探視我的小花園,發現黑妞和菲菲都回來了,太好了!昨天的寒流並沒有打敗這兩個小生命,我懷著興奮莫名的心情上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