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6 10:00:00天光

【Covid】禪修可以克服「腦霧」

【禪修可以克服腦霧】
  
Covid和感冒的原理一樣,若有症狀,病毒量在發燒與流鼻水及鼻塞的日子以及症狀出現前夕最高,之後若症狀減緩下來,通常表示病毒量已明顯減低。有些人會維持一小段無症狀但有傳染力的時期,直至不太會傳染的狀態。此時篩檢就常會是陰性,但不表示已經徹底痊癒。
  
感冒會有痰或咳嗽、肌肉乏力之類的後續症狀,表示仍要調理身體,才會逐漸康復。川貝枇杷膏就是屬於這個階段的調理用途(而不是流鼻水階段)。
  
Covid的後遺症則比感冒更麻煩。除了咳嗽與乏力外,還有人出現更較久的後遺症。其中,最明顯可感的是腦霧;另外不容易察覺但更持久的則是肺纖維化。
  
肺纖維化最難對付,西醫認為無法治療,只能減緩惡化速度。但實務上仍有人康復,通常要透過傳統醫學或自然醫學,搭配氣功、脈輪與能量原理,或是禪修、神通力,才可能逐漸康復。這類人物都是勇士,類似抗癌一般。
  
腦霧則稍微較容易對付一些。
  
在Covid還沒爆發之前,人類就經常有腦霧了。西醫通常將之歸因於睡眠不規律、飲食不規律、心情壓力大。
  
Covid出現後,人類才知道原來病毒會引起腦霧。
 
在Covid症狀中,有人會失去嗅覺或味覺,這表示腦神經系統受病毒攻擊而損傷,此時就要注意是否有「變笨」的感覺?如果有,表示出現「腦霧」,必須謹慎就醫。且醫師用藥應該注意對腦神經可能的副作用。
  
感染Covid者,即使出現「腦霧」或智力下降,通常幾個月或半年後仍可恢復大半。但也有發現一二年仍未完全恢復的案例。
  
有精進修行的人,恢復明顯較順利,且復原後經常會比以前更聰明。
   
西醫認為腦霧無法治療,但似乎會緩慢自然恢復。
  
傳統醫學或自然醫學,則各有不同理解方式。通常指向人與自然規律的和諧搭配方面,除了問題。
 
(未來西醫也可能發現失智症與此有關)
  
佛法對此則有較佳的處理。
  
經常靜坐禪修,並搭配傳統與自然醫學養生方法,是克服腦霧,並恢復智力的最佳方式。
  
某些有在禪修的人,則更可能發現,腦霧復原後,智力變得比以前更強了。
  
有點像某些疾病的「好轉反應」那樣,先出現較嚴重的症狀,之後發現體質明顯改善、強化,更健康了。智力也是如此。
  
May 31 at 8:07 PM  fb
  
(Pic source: internet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