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2 01:00:00天光

《東奧軼事》雜感數則

《東奧軼事》雜感數則 
  
郭婞淳可說是至今為止,史上最強的台灣奧運選手!
  
她是世界紀錄保持人,遙遙領先所有本次奧運參賽的舉重選手。這次抓舉、挺舉、總和三項都輕鬆打破奧運紀錄。
  
且她年紀還不太老,還有機會未來繼續參加奧運奪金。
  
更重要的是:在全球舉重界嚴格打擊禁藥的時刻,能通過藥檢奪金的選手,都是貨真價實的!
   
2021-07-27 FB
----------------
 
有些人實力強勁,但是關鍵時刻就是缺乏臨門一腳,或是遇到半路殺出的程咬金,而無法達到成就。
  
莊智淵的臉,就是給我這樣的感覺。不只是孤獨,而似乎是長期的落寞。
  
一代名將在奧運的未竟之志,氣運如何,賽前早已寫在臉上。
   
2021-07-27 FB
--------------
 
[未來的世界桌球王]
  
林昀儒差點擊敗當今球王樊振東。只差一點點,沒把握住的原因在於決勝局關鍵時刻非受迫性失誤過多。
  
林昀儒取分模式,多次贏在以自己拿手的反手擰球,快速突入對手反手位置困難回擊的角落。失分模式則多數是因近網小球處理不順,造成對手攻擊機會,以及自己陷入被動。
  
樊振東是繼承上任球王馬龍的新星。正值運動的生涯黃金年齡。屬於典型實力全面的強勁選手,尤其在相互多次抽球時的穩定性極高,失誤率低於對手。
  
兩人打成勢均力敵,說明僅19歲的林昀儒未來潛力極為強大。
  
林這二年若加強彌補自己打法不夠全面的弱點,並多開發幾項秘密武器,未來幾年登上世界球王,如同羽球女王戴資穎般傲視全球,極有可能!
 
2021-07-29 FB
-------------------
《東奧軼事》一
 
1.本屆奧運桌球男單前四強(樊振東、馬龍、奧恰洛夫、林昀儒)中,有三個曾是世界球王!
  
唯一還沒當上球王的就是台灣的19歲小林-林昀儒!
  
可見未來幾年,小林也可能登上世界球王!
 
小林和銅牌戰對手奧恰洛夫,兩人一少一老,前一場都是都是力戰七盤才以些微差距敗給中國球王,表現超水準!
  
2.台灣球后戴資潁與八強賽對手泰國依瑟儂,兩個長得真像!連球風也很像!
  
更重要的,兩人的國名也像!(Taiwan, Tailand)
  
2021-07-30 FB
------------------------
《東奧軼事》二
  
1. IT=India+Taiwan
    
當小戴對決辛度時,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今天整個印度13億人,可能都在關心「羽球國民天后」辛度的賽事!
  
前幾天我看女子拳擊,台灣陳念琴對決印度女選手,休息時,聽到印度教練對該選手加油打氣時說:「所有印度人都在看著妳!」
    
2.小袋鼠與羚羊(小戴和麟洋)聯手,二度上演大衛擊敗歌利亞巨人的戲碼,讓一個美麗小島,在一晚之內打敗兩個十幾億人口的大國!
  
打敗的對手都是身材高大的空軍。
    
分數一模一樣,都是直落二,21:18及21:12!
   
3.麒麟+獅子,果然兇猛無敵!
  
麒麟王(王齊麟)+獅子王Lion(李洋)。
  
一個是毅力的山羊座(摩羯座),一個是威望的獅子座。
  
兩人互補性極強,橫掃世界羽壇!開創台灣羽球與奧運新紀錄!
  
如果女單小袋鼠(小戴)再度奪金,足以開創台灣史上的羽球黃金時代!
   
雄鷹高飛,展翅翱翔!
  
2021-08-01 FB
 
-----------------
 
「台灣隊」遠比「中華隊」更適合用來稱呼我國奧運代表隊!
  
只要放下狹隘的民族主義,從國際社會的普遍客觀角度來看待名稱之事,就會知道拒絕使用「台灣隊」來稱呼我國代表團,完全是非理性的情緒勒索心態。
  
江啟臣說現在不是搞正名運動的時候,他說錯了。現在是「台灣媒體對內部全面使用台灣隊稱呼」的時刻!
  
之前習慣使用的「中華隊」,名不符實。改了比不改更好!只要媒體願意改。國人很快就會全面習慣「台灣隊」這個稱呼!
 
2021-07-26 FB
 
-----------
正副總統、閣揆、部長全都出面道歉,如此「勇於認錯」,不是為了3+11防疫破口,而是因球后沒有商務艙! XD
 
2021-07-20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