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3 14:00:00天光

【時事有感雜談數帖】

 
  
【香港難民是正面資產!】
   
從長期經濟眼光看,若臺灣每年能吸納1萬名香港政治受難者;可有效緩解人口危機,且可獲得高素質優秀中文勞動力,有利GDP與產業競爭力!
 
2020-07-03 FB
 
 
【當斷即斷,免受其亂】
 
面對港版國安法,台灣首先該做的就是「官民全面撤離香港」。這個動作的優先順序高於立法制裁中共官員與通過難民法。
 
因為短期內,中共在面對國際譴責壓力下,加上新官上任三把火、新政要立威...等考量,極有可能故意抓一二個台灣人,製造兩岸衝突,來轉移內鬥壓力到外部。
 
台灣政府有義務警告所有在港臺商:香港的政治風險已經高於PRC,政府必須全面撤離,將來臺商在港若出事,營救難度將遠高於以往,因此建議全面從香港撤資。
 
政府也應該推出具體經濟補助方案,鼓勵臺商加快撤離香港的時程。
 
至於原有駐港官方人員的業務,可以洽商「外包」給其他國家的駐港領事館「代收代轉」,透過郵件等方式與臺灣官方協力處理。
 
(首選是美國、英國、日本、印度...等高度提防中共的國家)
 
2020-07-07 FB
  
 
【二件事】
  
1.2020全球航空業蕭條,標誌著地球人進入「太空旅行普及化」的新時代。也代表「星際旅行」在我們有生之年有機會成真!
  
2.中共正在國運最衰微脆弱的時刻全力強化逆天敗德惡行。
  
根據「集體共業之吸引力法則」,這將使「無形力量」對於三峽大壩增加更多壓力,也使潰壩的機率大增!
   
2020-07-07 FB
 
 
【關於李眉蓁論文抄襲案】
  
不意外。李眉蓁的父親是掌握農產運銷的大角頭,地方派系有力人士。
 
她年輕時就能當選議員,也完全是要靠老爸的政治實力,不是她自己有什麼特殊政治才能。(和林飛帆或黃之鋒這種政治天份的人差很多)
 
這樣的人能取得碩士學位,過程會有多乾淨?可想而知!
   
2020-07-22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