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4 14:00:00天光

【史明不只是「台獨大老」!】

【史明不只是「台獨大老」!】
 
在統派媒體眼中,史明只是個台獨大老,但史明遠不只如此。即使以統派的價值觀來看,史明的人生都是不得了的!
  
跟檯面上一堆政治人物相比,史明才稱得上是真正具有「英雄人格」者。
  
史明是極少數堅持社會主義理想卻沒有被中共收買成功的「左派知識份子」之一。即使在逃亡期間,經濟陷入貧困的階段,始終沒忘失他對故鄉台灣的愛,與對發自人性良善動機的政治立場堅持。
    
同樣是左派,同樣鑽研歷史、著書立說,也同樣批判蔣政權、追求台獨,史明一生追求革命,不改其志,不像李敖那樣背棄自己年輕時的理想標準,到了晚年已淪為譁眾取寵的紅色統戰代言人。
  
也許,史明和李敖二人對治心靈煩悶的方式的不同,已注定了兩人一生格局的高下差異。李敖是透過性行為來滿足自己,紓緩壓力,史明則是透過靜坐,沉澱身心。
    
作為一個真正的台灣本土左派抗蔣革命家,史明絕對有機會成為中共收買的對象,用來作為統戰樣板的價值很高。然而,由於見識過中共殘忍鬥爭的統治手法,也由於一生奮鬥的目標從來不是為了自己個人的榮華富貴,史明直到將近百歲,仍然堅定其歷史使命。
  
孟子評價「大丈夫」的三大要件: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以此標準來檢驗早年黨國歷史課本中所刻意歌頌的革命人物,和史明相比之下,誰是真正的革命家?不言可喻!
  
2019-09-22  23:02
  


圖:史明就讀於早稻田大學時期 (來源: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