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2 19:00:00天光

【DPP初選】英德大戰如何才能精彩?

【英德大戰如何才能精彩?】
  
無論德粉或英粉,都認同這樣的理念:「2020是關鍵一戰,台灣不能選出傾中的總統,否則併吞立刻會發生。因此,代表本土政權的綠營,務必推出最能勝選的參賽者。」
    
英粉認同的理念是:「危機時應鞏固領導中心,一致對外才能團結。」
    
德粉認同的理念是:「危機處理須有非常手段,挑戰領導者未必不利於團結」。
    
兩者的思維邏輯不同,組成結構也不同,所以非理性的型態有別。
  
德粉-包含幾種人,包括:很不諒解小英,每天罵英政府的急獨派與挺扁派、感念賴積極解決五缺問題的財團、欣賞賴拒絕同黑金勢力妥協的清流主義中間選民、對一例一休非常不滿的淺綠中小企業主、認同「危機處理須有非常手段,挑戰領導者未必不利於團結」的大鳴大放者。
  
英粉-包含幾種人,包括挺同且反急獨的年輕人為主的團體(包含時力與綠社盟)、民進黨內與賴處於競爭地位的中生代要角與支持者、綠營內部反扁的大老與支持者、認同「危機時應鞏固領導中心,一致對外才能團結」的黨機器成員與泛綠群眾。
  
德粉的非理性表現在「對小英過度指責」這方面,而忽視許多主客觀因素並非總統一人有能力主導,其他人來當總統未必就能解決問題,小英的處理有時可能已經是最好的處理方式。
  
英粉的非理性主要表現在「為了挺英不擇手段」這方面。各種違反民主精神的奇談怪論紛紛出籠,只是為了確保現任總統成為下一任總統職位的參賽者,卻很少看到關於台灣面臨的嚴重主權危機該如何因應的大格局探討。
  
極端德粉太過在意要把小英換掉。因為欠缺對政治原理的足夠認識,把什麼事全怪罪小英。
  
極端英粉則過於擔心小英落敗,因此不惜耍盡權謀來卡賴,或批賴,簡直不擇手段。
   
(若自認不屬於極端派,而是理性挺英或挺德者,就請勿對號入座。)
  
結論與策略建議:
  
在「德軍閃電戰」後,德軍雖然統治大片土地,卻面臨補給線拉長,不利久戰的耐力危機。
  
此時,暫居下風的英軍需要的是「敦克爾克大撤退」的保本行動,求助美國成為援軍,而不是躁進的反擊,那樣只會輕易被德軍擊潰。英軍領袖則必須發揮堅毅沈著的勇氣,用激勵人心的語言來凝聚民心士氣,堅壁清野,才能撐過德軍的空戰轟炸,迎接光明到來。
  
而德軍則必須穩住陣腳,同樣無法躁進,而是是要以軍力為後盾,充分運用外交談判策略,阻止美軍援助英軍,同時連結日軍,相互呼應,逐步建立起戰略優勢。最重要的是,要讓人們相信德軍領袖有能力治理龐大的領土,善待人民,不會屠殺異己,且對美日等列強無威脅。
  
簡單來說,英軍必須學會「以退為進」的保本政治智慧,拉長戰線,求助美國援軍。等待德軍犯錯的反攻時機。
  
德軍則必須證明自己能夠「良好治理」,也是列強安全可靠無威脅的合作對象,從而阻止對英的外部援軍。
  
哪一方陣營操之過急,就會導致反作用力。
 
所有藍綠白或中間選民全都在看。在如此高度注目的初選中,兩位參賽者其實等同於透明人。無論是哪一方陣營,暗中做什麼好事壞事,都逃不過全民眼睛。
  
奉勸雙方陣營網軍,彼此拉高格局,聚焦在真正的國政大計的辯論上,而不要搞些無聊低級的謾罵口水或機關算計,以免連累了你自己支持的對象!
 
請務必明白:初選過程本身,才是最重要的結局!!!
 
(2019-04-10貼於FB)   


  
圖片來源:吳錦發先生貼於其個人臉書的親筆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580651058738288&set=a.136225256514216&type=3&theater

(悄悄話) 2019-04-14 21:5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