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4 09:00:00天光

【巴西國運與世界大戰】

【巴西國運與世界大戰】
巴西國運近來極為糟糕。
  
三件有關國運的大禍接連發生:
   
   
1.巴西國家博物館遭遇大火,2000萬件珍貴文物估計受損達9成。這是拉美文化史上最嚴重的文化資產損失之一。
   
這麼重要的機構,防火能力為何如此不堪一擊?
   
此事讓人聯想到在台灣,經常有重要古蹟候選潛力點在敏感時刻「自燃」的現象。
   
在中國,則是已經被指定為古蹟的地點,仍然經常發生疑似因土地開發利益而導致的「自燃」。
   
巴西國家博物館的火災,無法排除因政治動盪因素「被自燃」的可能性。
   
政治因素為何? 即長年的左右對立與政治惡鬥。
   
   
2.成功爭取奧運與世足賽,在任時民意支持度曾經一度高達9成的左派前總統魯拉,卸任後不僅其繼任者女總統因羅塞芙因遭控貪腐,被彈劾罷免,魯拉本人也遭控受賄起訴,判刑12年,且近日遭判決禁止參選總統。此前魯拉一直是民調最高的總統候選人。
   
這事情讓人聯想到台灣的扁案與馬案,和藍綠惡鬥。
  
   
3.民調僅次於魯拉的右派總統候選人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 ),原本在魯拉不能參選的情況下,是最有可能當選總統的人。近日卻在一次拜票場合,被人拿刀刺入腹部,內臟受到重傷。
  
這消息引發國際社會震驚,不亞於台灣的319槍擊案。而且很可能嚴重衝擊巴西與整體拉美情勢。
  
目前拉美整體經濟情勢非常嚴峻,阿根廷匯率狂貶,委內瑞拉國家經濟破產,尼加拉瓜因鎮壓反年改死300多人,政經動盪,....。巴西卻在此時發生政治動盪,使該國十分危險。
  
   
萬一巴西繼委內瑞拉、土耳其、與阿根廷後,爆發金融危機,可能延燒到全世界,導致全球金融風暴。
  
尤其美中貿易戰越打越熱,一帶一路變成各國錢坑與債務陷阱,中國房地產正在經歷慢速泡沫破裂與金融風暴,隨時可能演變成大規模經濟危機。
 
一場全球連動的超級政經危機,正在醞釀、累積能量,隨時有可能演變成「完美風暴」席捲全世界。若如此,距離世界大戰就不遠了!

(Sep-0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