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9 01:00:00天光

【影評】《不玩美女人》(De plus belle)

《不玩美女人》觀影心得
 
本片法文原名"De plus belle",英文片名也是相同。開眼電影網寫成Ladies應是誤植。原文片名的意思是「更美」。
 
本片不同於典型的浪漫愛情片,或抗癌主題電影。故事是敘述一名中年失婚女子罹患乳癌後,如何面對愛情交往對象與自己身體變化的心路歷程。
 
乳房是女人重要的性徵,而這個部位的癌症,影響到許多女性的自信、愛情、與婚姻生活。如何才能重建乳癌女人的自信,成為療癒癌症的重要關鍵。
 
本片自編自導的女導演Anne-Gaëlle Daval,在說故事的技巧上,展現出女性特有的貼心與細膩心思,設計了相當獨特的情節,來協助乳癌女子重建自信。她安排女主角跳脫衣舞。用意是要讓女人愛自己的身體、自信地展現裸體在眾人眼前。
 
飾演女主角的Florence Foresti,以深沉老練的演技,成功詮釋了這個內心複雜的角色。飾演女主角交往對象的Mathieu Kassovitz,也相當厲害地演活這個喜歡誘拐不同女人上床,卻也十分貼心溫柔的愛人。在影片末尾得知女主角罹癌真相後,仍不離不棄的表現,賺得眾多女性觀眾熱淚。
 
 
「美」是本片想要探討的核心主題。本片的導演傳達出這樣的價值觀:真正的美麗的人,並不是外表美好,也不是道德無瑕,而是愛真實的自己,並且自信地展現出來。
 
作為一部溫馨感人的小品電影,本片設定的市場區隔,應是以中壯女性觀眾為主。然而,男性觀眾若能好好欣賞這樣的電影,將能幫助自己面對女性愛人、親友時,產生更多的同理心與細膩的觀照。這樣的細膩觀照,實是幸福之泉! :)
 

祝福每個為本片感動的觀眾!












圖片來源:

1.https://pbs.twimg.com/media/C6Zb5j-XEAAuQaI.jpg

2.https://www.facebook.com/wmwff/photos/a.399262565912.174952.131536725912/10154891248175913/?type=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