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9 19:00:00天光

【連馬惡鬥】已成「台大政治系內戰」!

【連馬惡鬥】已成為「台大政治系內戰」!全面白熱化!

重點跡象:
 
一、2013年9月10日,馬王鬥正在高潮當中,媒體問連戰的看法,連戰表示馬不該羞辱王金平。府方則回應是王違法在先。
 
同一天,府方宣布2013年APEC峰會,由蕭萬長出席。連續五年代表出席的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方面,由辦公室主任丁遠超出面表示「看報才知」,暗示不滿連戰被無預警換掉。府方則澄清說連戰全程都知道。
 
2013年9月11日,被媒體問到馬王鬥話題的連勝文對媒體放話表示目前不是「大明王朝」。被解讀為諷刺馬英九。
 
後來,《新新聞》雜誌爆料指馬王鬥起因是「連王朱吳四大家族密謀聯手逼宮,逼馬要在2014敗選後退下黨主席,交出黨權。
 
 
二、2013年10月,馬王鬥稍歇,媒體聚焦混油風暴時,連惠心卻捲入販售禁藥一案遭檢方調查後以250萬元交保,連戰重砲質疑有政治力介入,被認為是在暗批馬中央,因連家在9月政爭馬王鬥中挺王金平,不久後就遭調查,懷疑遭到馬中央高層授意的秋後算帳。
 
 
三、2013年底爆出連勝文認股TDR事件,被認為是馬透過管道洩給壹週刊。
 
 
四、近日媒體報導連勝文想選台北市長之前,先成立陣容龐大的豪華律師團。連勝文多次表示「安全考量」是決定參選與否最大考慮因素。並自爆已接了三百多封恐嚇信。
 
 
五、正在爭取國民黨內提名的北市議員鍾小平,和連勝文因TDR事件互告。鍾小平出身眷村軍人家庭,背後代表台北市深藍眷村鐵票力量,這些鐵票部隊幾乎全屬馬英九、江宜樺陣營。(註)
 
 
六、更早之前一直放話酸馬不要連任黨主席的立委蔡正元,是連戰、連勝文旗下頭號戰將,多次出面砲打馬中央,都被認為代表連家的立場。
 
 
七、這兩天蔡正元狠咬為了etag正在焦頭爛額的交通部長葉匡時,爆料稱葉匡時參加神腦豪華夜宴,喬事情。遭葉匡時嚴正否認,但蔡正元強烈追打。這被認為是連家對於馬中央鬥連的反擊。
 
 
奇特的現象是,這場連馬鬥爭,竟成了「台大政治系內戰」。
 
1.葉匡時就讀台大政治系時,是同樣就讀台大政治系的江宜樺之學長,仕途受江拉拔,屬於「馬江派」人馬。
 
2.日前出面和連勝文互告的北市議員鍾小平,是台大政治學研究所畢業。
 
3.連勝文父親連戰,是台大政治系畢業後出國留學拿到政治學博士,後又回到台大政治系任教,曾擔任系主任與所長。
 
 
 
註:
 
A.以上這些事情,綠營媒體、政治人物皆沒放過,仔細用放大鏡檢驗。而馬連雙方陣營,似乎也都會利用綠營媒體、政治人物來爆料,打擊對手。
 
 
B.關於台北市議員鍾小平-
 
在馬2005年勝選黨主席後,一度在國民黨內推動修黨章,建立排黑條款,遭起訴者,選舉就不提名。鍾小平因有案在身,無法參與市議員初選提名,為此鍾特別向黨主席馬英九求情。後來,因馬涉特別費遭起訴,為了替馬解套選總統,國民黨修改排黑條款,三審定讞才除名。首波受惠者之一,就包括鍾小平。
 
 
C.馬為何要鬥連?連為何要鬥馬?
 
一言難盡,雙方恩怨久矣。此外,這也是馬王鬥的延續。
 
但其中最關鍵的一項因素,顯然與雙方正在爭奪日後國民黨兩岸事務路線主導權有關。
 
「連馬鬥」背後,其實也反映出中共的「江習鬥」。
 
連家代表權貴與太子黨勢力,與中共江、胡派系交情好,利益互通。雙方建立起的「國共平台」其實就是就是在秤斤論兩賣台喊價的平台。
 
馬則代表當權者勢力,與中共當權者習派站在同一陣線,馬押寶習而看衰江胡勢力,這一點和民進黨內幾大天王卻是相同的。
 
 
 
D.本土人士對於連馬鬥,應該採取怎樣的立場?台灣人民如何自救?挺連?挺馬?旁觀?或參與?
 
目前民進黨採取的立場是半旁觀、半參與。
 
旁觀就是隔山觀虎鬥,想坐收漁翁之利;參與就是見獵心喜,積極挑撥,而搧風點火。
 
民進黨目前兩者都不是,但也兩者都有一點。
 
這種做法,並非是好的策略,對國家社會也不見得是好事。連馬越鬥,就越需要中共支持,這就越可能爭相做出巴結中共的賣台決定。
 
對本土有識之士來說,比較好的、正派的做法,應該是以「關心國家前途的百姓們」的身份,登高一呼,呼籲連馬雙方為了國家社會著想,停止無意義的惡鬥,把心思拉回來放在正經事上頭!
 
而同一時間,民進黨基於政黨競爭的立場,也應該呼籲所有選民睜大眼睛看仔細,看看目前這些國民黨高層,無心於正事,卻專搞下三濫鬥爭的醜態!
 
同時,蘇、蔡、謝等天王,也應該以身作則,表現給對手看看民進黨是否有能力團結;不要民進黨自己也學國民黨在搞內鬥,讓人民看不起!今年五月誰當黨主席,請趕快提前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