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4 03:00:00天光

【馬王鬥】台灣仍危險!公民須自救!

【馬王鬥】馬目前慘敗,王暫時大勝,但台灣仍危險!公民隨時準備自救!

公民力量此刻要嚴加看管馬的下一步!因為一個夢想追求變成「強人」卻遭到慘敗的總統,接下來不知會做出什麼荒唐事!

假處分過關了,馬英九在這場鬥爭,目前已經陷入慘敗,王金平大獲全勝,民進黨也小有斬獲,其他小黨地位則因在野力量整體變強,也跟著受益。

這幾天連續假日,是政局演變的關鍵時刻。新聞記者與政論名嘴,建議不要休假,要辛苦一點,積極探聽最新消息。可能的爆炸性消息例如:

a.連戰重砲抨擊馬英九,要求馬立刻辭去黨主席謝罪!並呼籲全黨黨員集體罷免黨主席!

b.習近平放話警告台灣,如果立院不通過服貿,將危及台灣與新加坡等國家後續FTA。馬則以此理由逼國民黨員和王金平承諾通過服貿。

c.台電深夜或凌晨,偷偷裝填核四燃料棒!

.....等等,以上這些,都可能是重大變數,牽動國運。


馬拔不掉王已成定局,接下來,馬有幾種可能的招數:

一、馬承認錯誤,與王和解,王也見好就收,沒有追殺馬

馬道歉+承認自己處理不當→尋求與王的和解→王成為國民黨「第二黨中央」,地位與馬不相上下。隨著時間演變,甚至有不少原本挺馬或中立的國民黨政要,轉而挺王反馬,如此則七合一選後,馬被迫辭去黨主席,機率極高。

接下來這段期間,王對法案的態度,一舉一動,都牽動國家重大發展,王的影響力直追總統。馬承認自己變成朝小野大的少數總統,往後兩年多任期不會有任何重大政策推出。

公民因應之道:

1.要預防馬用行政命令方式大鑽漏洞,企圖「裝填核四燃料棒」、或「開放中資投入電信、資訊產業」或「國土開發鬆綁」....等等。

2.要預防王崛起後,為了尋求深藍支持而對核電傾向擁核立場。(雖說王不是背信棄義之人,但反核團體要關注政治現實對王的影響)。

公民團體、反核團體、反服貿團體等,對於前兩點,應和民進黨加強溝通聯繫;只要發現王對核電、服貿、國土開發立場有變,立刻就要集結,對王施加壓力,逼王採取反馬立場。

二、馬殺不死王,繼續用奧步,死纏爛打

馬必定會選擇在司法上不退讓,繼續與王纏鬥,但訴訟期間,從幾個月至兩三年都有可能,這段時間,擁有特務系統的馬,仍隨時可能出招對王發動襲擊。

例如,拿另一份監聽或竊密得到的資料,爆料稱王收賄、或關說、或有密帳洗錢、或有外遇、或雙重國籍、或學經歷有造假、或與在野黨密謀奪權的對話內容曝光.....等等。

或者,施壓要求民事庭法官,火速審理王金平提起的訴訟,火速判決定讞。(最快有可能幾個月內完成)

公民因應之道:

1.只要跡象顯示,馬再度出手追殺王,公民團體立刻集結聲援王,並痛斥特務治國,同時立刻號召全民聲討馬英九,無限期包圍總統府,休想上班!民進黨則立刻在立法院發動倒閣或罷免提案,和馬攤牌!

2.假如馬企圖動用軍隊鎮壓,則在鎮壓之前,民進黨就應該先尋求美國的支持,要求美國火速介入施壓,避免悲劇發生。

3.民進黨平時就應該號召有良心的特務系統人員當深喉嚨!才能隨時掌握情資。


三、馬轉攻為守+王步步進逼,全面包圍

例如:

1.王金平繼續擁有其立院龍頭身分,並動用影響力,成功說服多位國民黨立委加入集結倒馬,在盤算立院席次已有超過2/3願意對馬提出罷免案後,正式發動「罷馬聖戰」。

2.王金平也許不是直接發動罷免,但手上擁有的王系人馬,加上在野陣營,以及可能的連系人馬,只要提出倒閣案,則江宜樺必定下台,料馬也不敢宣布解散國會重選;此時,閣揆人選倍受關注。(有可能的熱門人選是王金平、蘇貞昌、蔡英文、賴清德、郝龍斌、朱立倫、胡志強...等)

公民因應之道:

要掌握好情資,注意馬動向。馬若被全面包圍,有無可能忽然走向獨裁?例如「宣布戒嚴」、「宣布解散國會後暫不重選」、「宣布向叛國賊開戰,號召全民聲討叛國賊」.....等等。

此時同上面第二種可能,因應之道就是要聲援被馬追殺的王或其他對象,並嚴厲痛斥馬走向獨裁專制,號召全民聲討馬。並且要提前就和美國方面建立好橫向連繫,只要一出事,要求美國火速站在台灣民主這邊,共同對抗獨裁者!

2013-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