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3 20:49:43天光

【公告】台長暱稱變更為「天光」

 
龍年到,祝大家新年如意順遂!
 
今日龍年大年初一,據信為彌勒菩薩誕辰日;彌勒菩薩為當來下生佛;現在兜率天(帝釋天主居所,也是民間所認為的玉帝之居所)說法;將是釋迦牟尼佛後,於這個人類所居世界成佛者。

龍,是觀音菩薩的坐騎;象徵觀音的變幻莫測的大神通力。

觀音,是阿彌陀佛淨土三聖之一。與彌陀是一非二。

此外,今天是123世界自由日,這又是個意義非凡的日子。

龍,是意象世界第一神獸,自古即是尊貴、能力、權力、變幻莫測的象徵。
 
而2012年又是瑪雅曆法紀載的最後一年,人類自此結束一個文明紀元,進入下一個文明紀元。
 
因此,今年必定是眾人命運關鍵發展的一年,願一切圓滿自在無礙,諸事吉祥!
 
龍,同時又是漢字文明的象徵;包含台灣在內的諸多漢字文化圈國度,以及全世界的Taiwanese、Chinese、和China town,此刻正在熱烈慶祝著龍年來臨。

在這一天,我將部落格自開台以來已使用多年的暱稱「一個人的咖啡和天光」正式更名「天光」。
 
從此,我不必再一個人喝咖啡了,一起來吧!^_^
            
             by 天光
(悄悄話) 2013-06-15 21:08:57
映彤 2012-01-31 10:10:32

天光過獎了,不過仍要謝謝你的鼓勵;朋友之間,也在於心契,映彤心領了~~

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相信人人都在不斷地進步成長之中,天光確實不一樣了~

分享一本書,《零極限》,書的宗旨是說:

如果你用不受框限的眼光(態度)看世界,讓心回到「零極限」的狀態,則每一件事都沒有什麼不好,而且你能更為自在,看得更寬更遠,優碓地面對人生和真誠地對待自己與他人,從而活得健康,平靜快樂!願以此共勉~~

版主回應
世界本來就沒有極限,是無明眾生自己虛構出極限來框住自己。眾生無明故稱為眾生,一旦無明破了,就稱為覺悟者,也就是佛。

所謂的佛或眾生,其實也僅是假名;說的分別是覺悟的與尚未覺悟的狀態,如此而已。

人類的「集體文明」,會自然而然,有種內在的趨力想要進步,而且這幾千年來的大趨勢,確實也是一直在不斷進步;這就好比一個人的「個人智慧」,也會有種自然而然的內在趨力,想要不斷提升智慧與福報,以讓生命更圓滿那樣,這是每個人從出生到死亡,一輩子都在實踐的一種生命本然的大方向。

本週詩友會主題《進步》是個很好的題材,能引導詩友們對文明的進步與個人的進步這件事,進行更深刻的思考。

感謝映彤分享,願妳和所有詩友也都健康快樂,自在如意!
2012-02-02 19:38:00
清輝玉臂 2012-01-27 15:16:29

新年快樂,龍年大吉:)

版主回應
謝謝妳,也願妳龍年萬事如意,吉祥自在! ^^ 2012-01-27 23:38:27